【日劇】石原里美主演《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當非一般校對員


Share


【日劇】08/12:石原里美主演秋季NTV水10《老實地厲害!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目標當時尚編輯的女生被派到校對部,以非一般的手法認真地工作,老土的校對出現新風氣!《Dear Sister》中谷まゆみ編劇。詳細介紹:


石原里美主演秋季NTV水10《老實地厲害!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地味にスゴイ!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宮木彩子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28歲的河野悅子(石原里美)夢想是成為時尚雜誌的編輯,加入了出版社後卻被派到校對部工作。

校對的工作就是深入地閱讀原稿找出錯誤及矛盾的地方,例如前頁提及游泳後頁就說穿外套的季節問題,因為今年火車時間表改變讓小說內的殺人計劃不成立等,不過悅子比其他人做得更多。

通常校對者只需指出錯誤不用和作家見面,悅子就會跑去向作家直接詢問,為了確認事實她更會到小說的現場查證。一般被認為是老土乏味的校對工作,將由毒舌不獻媚,我行我素不放棄的悅子捲起新的風氣!

石原里美表示很喜歡看《派遣的品格》《工作狂人》這類NTV水10的職場劇,現在自己也能在同檔主演覺得非常高興。校對的工作為了解開問題要知道很多的事,開拍前已得到很多人的教導十分感激。

此外她還說自己很喜歡看雜誌新聞的文字報道,對校對這項工作也感興趣,十分期待作品的拍攝。主角作為大愛時裝的女生,也會為此而學習秋冬的時尚,希望這部秋季水10可以為世間從事老土乏味工作的人作出支持,請大家期待這部華麗時尚毒舌會話劇。

編劇為《最後的灰姑娘》《Dear Sister》的中谷まゆみ,導演為《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的佐藤東彌,《老實地厲害!校對女孩‧河野悅子》10月份NTV水10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3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