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4話 (7.5分)


Share


小孩開展新一輪的試驗,身心俱疲的日子令主角徘徊放棄邊沿,也暗示了養父母們的心底存在著狡滑的一面。多得專業的意見,最後無論孩子還是父母都通關成功,跟著預設的生活方向一起慢慢地前進。

作者:雯霏鳳
收視:9.8%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大早被跳上床的小孩喚醒,對初為人母的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來說應是開心的事,誰想到新一輪試煉就由這個早晨開始。

雖說24小時貼身膏藥般黏著是非常辛苦,但換著是初生嬰兒也是眠乾睡濕,這樣的展開也好讓美奈由小孩的起點開始學習如何成為母親,只是這個嬰兒是5歲的體型罷了。

像不破春代(坂井真紀)這類以家庭為生活主軸的傳統女性,自覺持家有道育女有成,便以不屑的態度對待美奈。在春代眼中,美奈生兒不成卻要收養問題兒童是自討苦吃,雖然一直口中稱呼美奈為姐姐,然而心裡沒有一點尊敬的意思吧。

十年的婚姻生活,梅田信次(江口洋介)早已習慣美奈的冷淡態度,今天美奈卻突然呷起乾醋,信次一時間應接不來,又被突如其來的信息嚇一跳,夫妻間難得的吵鬧散發幸福氣氛,只是就這樣被春代的來電打斷了。

不破家裡那位可憐的活動佈景板一直努力刷存在感,但春代卻視若無睹,在家中連說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這位「一家之主」是幹了什麼壞事被打入冷宮了?

本來就對母親這個身份沒有自信的美奈,看到梅田志乃(淺茅陽子)後悔不已的背影,就更沒信心可以好好教育養子梅田一(橫山步)成材,因為她根本未能明白「一直跟孩子彼此面對」是怎樣的一回事。

以為出動武器就可以令梅田一就範,他才想說看誰的武器比較利害呢。

或者父親擅自送來禮物會令美奈想起自己曾經期待著怎樣的父愛,又得到過怎樣的回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