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3話 (7.0分)


Share


主角開展了跟小孩的暫託生活,小孩的試探行為替梅田家帶來的風波,成就起承轉合的故事,只是最後主角回心轉意得太快,也未有說明有什麼令她瞬間平伏情緒,欠缺鋪排之時觀眾難以跟上進度。

作者:雯霏鳳
收視:8.4%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每集都出現的梅田信次(江口洋介)和美奈(尾野真千子)的畫面,二人徐徐改變的表情,輕輕總結每集跟家族新成員相處的故事。

畫面的取鏡角度暗示著大家的安全距離,有時平面化的畫面,昏暗的自然光加上第三者視點的拍攝手法,正好配合這種沒甚重點的交代式戲碼。信次的積極熱心,堂本真知(余貴美子)故作擔憂的表情,告訴大家接下來的40多分鐘會有怎樣的發展。

看來結婚十年來二人很少機會傾談,美奈今時今日才初聞「微笑魔法」,多得一(橫山步)成就這個微笑宣言。江口洋介的顏藝是有點拙劣,不過看著信次一臉自豪地發表著信念,還是會令人暗暗地在笑罵著笨蛋之時,,喜歡上這個角色呢。

開開心心的暫託生活展開,甜蜜的數天過後,惡夢驚醒了信次和美奈。短短兩分鐘的分鏡,一的惡作劇令人看得頭痛,無奈的美奈雖然壓力快爆炸,卻只能若無其事收拾殘局。信次回到家又一臉滿足地要拍照留念,要是你作為美奈還笑得出來嗎?

信次雖說休假可以幫忙照顧一,但到頭來沒有幫忙整理凌亂的家,就突然把親戚家人都請來,與其說日本人大男人主義不做家務,其實是這些傳統的日本男人根本不明白做家務是怎麼一回事。

吵吵鬧鬧之間信次道出了家庭的最初也是由兩個沒有血緣的人組成,孩子沒有血緣關係又怎樣,日本有嚴格的人口管理制度,而且信次有著比任何人都大的決心要保護一,要跟美奈和一組織幸福家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