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3話 (7.0分)


Share


雖然被岳父記錯名字,信次可以不要這樣搞笑藝人的反應嗎?難為各位仍然一臉認真演繹著對白。音樂家父親大人大駕光臨,少不免要跟聚會主角一起獻奏一曲,只是觸及美奈痛處不歡而散了。

美奈最終還是承受不了要退下火線,還好信次不是單純到為了拯救一而破壞自己家庭的程度,不過一的試探行為都算專業級,立即就有第二個搗蛋招數確是令人招架不住。

沒有被堂本臭罵反而覺得心虛,美奈拖著空洞的自己想去尋找那莫名的失落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一開始美奈只是半推半就當上一的養母,但自己再把孩子送去福利院,就像親自再次毀掉其人生,自說自話的那些藉口,都不足以減輕罪疚感。

自私的人總會想找個同伴來証明自己不是唯一的奸角,只是美奈正伸出手想要逃避現實時,卻被提醒想要成為奸角就只能孤獨地走完人生。

從家中跑到福利院,再去找信次,然後一起再去福利院接一,雖然沒交代美奈如何到信次的公司,但看來整個社交空間都在腳程之內,看得出的極簡生活,難怪信次可以保持著單純的心。

由美奈把一交回福利院,到探望信次母親,到回家想起一切一切,突然就發現放棄一是很殘酷的事,明明手上的瘀青還未退,這樣一日間就逆轉的心路歷程稍嫌簡陋,把小孩送回福利院不是在二手店買個手袋隨時可退可買的輕率事情吧。

不過看著首次對名字有回應的一跑著回到美奈身邊,還是滿感動的。

第三集開始感到平面化畫面的沉悶感,取鏡大都以第三者角度來拍攝,可以說劇集目的是以客觀角度呈現事實,家庭倫理的故事只是把預期會發生的問題安插好,同時美奈以第一身旁白透露自己心聲。

然而單憑心聲並未能補足劇情的遺漏,幸好看來劇集以美奈破關的形式,每集有新挑戰,預告下集是要把一「生下來」,希望會有更感人的場面出現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