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2話 (7.5分)


Share


藤堂在跟未婚妻倉元早苗(二階堂富美)看婚紗時小宇宙爆發,發現那組數字跟電話號碼有關。被拋下的早苗跟做婚紗店的朋友談到「那件事」,筆者壞心眼第一時間是想到藤堂被人戴緣帽兼幫別人「養便宜仔」……如果是這樣的話早苗就沒有理由破壞藤堂的美好生活。

藤堂從數字中發現「下午2時 上野動物園」的指示,入場後竟然見到母親藤堂萬紀子(黑木瞳)、看護西野彌生(小野乃乃香)和好友小山內保(玉山鐵二)這極其違和的三人組。小山內說是藤堂約母親到動物園,但已經知道對方落難的小山內不應該毫無懷疑,反過來說藤堂也理應想到這點。

被拋下的早苗跟朋友去吃下午茶,出奇的是談起小寶寶時早苗又沒有在婚紗店時般變臉,難道不是戴綠帽?暗戀藤堂的長崎遙(MIMURA)刻意接近早苗,如果說現階段誰最有嫌疑的話非遙莫屬。

酒保將藤堂用過的酒杯收起後寄給對方的朋友齊藤博史(今野浩喜)做化驗,又突然跟藤堂吐心聲說自己曾收過一大筆的分手費。上一集我們知道了他跟小山內有協議,是甚麼事情威脅/利誘他這樣做?

故事的格局愈拍愈大,由藤堂一個人被盜用身份到身邊所有人都有嫌疑,現在更被一堆像在《逃走中》走出來的黑衣人追捕。又手槍又耳機,相信不作解釋觀眾們都能明白是哪來的。

不消半天藤堂跟西條又一次見面了,更令人懷疑西條是刻意讓藤堂接觸他,好讓自己可以走入這樣身份之爭的戰場中。被公安抓走的藤堂有可能被視為間諜,但此事不是一個律師可以搞定的吧……而且假藤堂即將被釋放,真假藤堂徹底互換後,將主角打到這麼糟的局面可以如何收科?

片尾有男人闖入藤堂的家,但竟然是跟早苗相識兼強吻她?角色愈來愈多每個都有點戲份,不快點整理出幾條主線的話,只會愈看愈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