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新潟長岡花火大會 住宿交通購買指定席全攻略


Share


花火大會門票全介紹

機票酒店新幹線這些都可以在你家中解決,只要預早安排不算很困難,然而最困難就是花火大會的現場門票。以下讓在下詳細講解購票方法及攻略。

先說清楚,你是可以「不買票」而去長岡花火大會的,收費的地方當然是最好,但那裡花火放到500米高,在遠一點的免費空間看還是可以的。當然你越遲去佔位,能得到的位置就更差,在下多年前去東京隅田川花火大會就感受過,想要最理想的位置,必須早上8時到達。

作為遊客,留在日本的時間短暫,最理想當然是「用錢買時間」,如果像新幹線那樣買了花火大會指定席,那麼你可以在東京吃個下午茶,乘4時多的新幹線去長岡,約7:00才施施然進場,坐在指定的座位,準備好相機腳架後,剛剛好是7:20花火大會開始,時間剛剛好用到盡!

更重要是你晚上7時才坐的位置,比不少早上就來佔位的人更佳,故此在下去年已經鎖定今次去長岡一定要買指定席。首先為大家介紹指定席的種類及位置:

上圖是官方網站的花火大會觀覽會場圖,總共有9種收費席位:

1. 右岸大眾席(右岸マス席):每席18,000円,可坐6人

2. 右岸長椅席(右岸ベンチ席):每席3,000円,可坐1人

3. 左岸大眾席(左岸マス席):每席15,000円,可坐6人

4. 左岸椅子席(左岸イス席,堤防內):每席3,000円,可坐1人

5. 右岸傷殘者席(右岸身体障害者席):每席4,000円,可坐4人
6. 右岸攝影師席(右岸カメラマン席):每席5,000円,可坐2人
7. 左岸攝影師席(左岸カメラマン席):每席5,000円,可坐2人

8. 左岸陸上競技場連桌椅子席(左岸陸上競技場イス席,テーブル付):每席3,000円,可坐1人

9. 右岸鳳凰席(右岸フェニックス席):每席2,000円,可坐1人

花火大會門票推薦

首先大家不用考慮傷殘者席,因為是長岡市民限定,另外攝影師席必須帶同三腳架及相機入場,如果你不是來工作的報刊記者,應該不想被三腳架包圍吧?接著你一定會問:哪種席最好?

其實答案在收費表上已經可以看出一二,最貴的右岸大眾席,地圖上顯示是最接近發放花火的地方,可說是最有臨場感的席位。同時在下告訴你一個地圖上沒有寫的重點:大會贊助席就在右岸大眾席的旁邊,說大會贊助席是全場最佳位置,應該無人有異議吧?

此外右岸大眾席本身已舖設了木板,連地席都不用買,大會推薦大家帶軟墊及野餐布去。此外右岸在地理上也有優勢,因為右岸是較近長岡站的一邊,通往左岸的大橋會於發放花火的期間封閉,無論是前往還是離開,右岸都比較快和方便。

所以花得起的話,右岸大眾席是你的首選,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每人9,000円的確很貴,但集齊6人的話每人只是3,000円的標準價錢,即有和大會邀請VIP差不多的視野感受,最高!只要你不介意坐在地上看就可以,而且無人可侵佔你的空間,你愛滾來滾去躺下來看花火都可以,不打擾他人就行。

次選個人認為是右岸長椅席,因為就在右岸大眾席的後方,欣賞方向一樣,重點是長椅席是建於山坡上有斜度,就像電影院座位那樣,不會被前方人士影響你的景觀,不過就不能像大眾席那樣在地上可隨便滾來滾去要坐定定。

再數下去是左岸大眾席,價錢比右岸便宜一點,和花火的距離與右岸長椅席差不多,不像右岸那樣有舖木板,不想坐草地或水泥地就請帶地席(日本常見藍色那種),然而每年都有很多人看完把地席遺下就走,請做個有公德心的參加者。

接著就輪到坐摺椅的左岸椅子席,有分堤防內和陸上競技場兩款,兩者各有好處,堤防內距離花火較近,但陸上競技場附有桌子,花火大會長度達兩小時,有桌子的話邊看花火邊吃便當喝啤酒清酒威士忌都很方便。至於最便宜的鳳凰席,因為位置太邊不作考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347  |   文章分類: 中部地方, 日本旅遊, 日本旅遊情報, 景點遊覽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