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二宮和也西島秀俊拍檔奧斯卡導演挑戰麒麟之舌


Share


【日影】07/18:嵐二宮和也主演《最後的食譜 麒麟之舌的記憶》,現代和30年代兩個擁有絕對味覺「麒麟之舌」的廚師,為了究極食譜而努力。30年代主角為西島秀俊,共演者包括綾野剛、宮崎葵、竹野內豐等非常豪華。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禮儀師的奏鳴曲》瀧田洋二郎導演。詳細介紹:


嵐二宮和也主演《最後的食譜 麒麟之舌的記憶》,導演為2008年憑《禮儀師的奏鳴曲》成為日本史上首位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瀧田洋二郎。故事以負責人氣料理節目「料理的鐵人」的田中經一同名小說改編,內容由秋元康計劃,以天皇的御膳「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為藍本,故事在2000及1930年代雙線並行。

現代的部分以擁有絕對味覺「麒麟之舌」的廚師佐佐木充(二宮和也)失去了對料理的熱情,他收集了關係者的證言,尋找消失了的究極食譜。另一方面在1930年代,同樣擁有麒麟之舌的料理人山形直太朗(西島秀俊)為了製作食譜獻出人生,描寫支持這信念眾人的命運。

這是二宮在日劇《敬啟、父親大人》近10年後再次挑戰廚執刀,原本是左撇子的他為了拍攝而特別訓練2個月用加右手拿刀。他表示,現場充滿切菜開火的聲音和煮菜的香氣,並且集結了非常出色的演員,自己也滿懷感謝地進入拍攝現場,會以必死的努力演出。

至於在過去部分當主角的西島就說20代開始演員工作就一直憧憬和瀧田洋二郎合作,對於今次能實現非常高興,希望和共演者一起努力,自己也期待開拍,會盡心盡力演好每一幕場面。

共演者陣容非常豪華,綾野剛演佐佐木充的獨一無二理解者柳沢健,笈田ヨシ演邀請充把「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復活的中國料理界名人楊晴明,宮崎葵演山形直太朗的妻子山形千鶴,西畑大吾演直太朗的助手鎌田正太郎,竹野內豐演命令直太朗製作大日本帝國食菜全席食譜的陸軍上校三宅太藏。

編劇為《永遠的0》林民夫,服部幸應及其服部營養專門學校全面支持劇中的豪華料理場面,《最後的食譜 麒麟之舌的記憶》2017年秋天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74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