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師恩》寺尾聰、多部未華子 2016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日9《仰望師恩》,由寺尾聰、多部未華子、真劍佑、村上虹郎等演出。職業音樂人到高中領導吹奏樂部,讓不良少年重生挑戰全國大賽,成為《ROOKIES》音樂版……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仰げば尊し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泉吉紘、酒井雅秋
導 演:平川雄一朗、吉田健、福田亮介
監 製:佐藤善宏、大西孝幸

音 樂:
主題歌:BUMP OF CHICKEN「アリ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樋熊迎一 - 寺尾聰 主演
小田桐寬治 - 石坂浩二
新井宗一 - 尾美利德
鮫島照之 - 升毅
木藤良蓮 - 真劍佑
青島裕人 - 村上虹郎
安保圭太 - 北村匠海
高杢金也 - 太賀
桑田勇治 - 佐野岳
有馬渚 - 石井杏奈
古庄芳喜 - 矢本悠馬
井川宏達 - 健太郎
向井美和 - 水上京香
草刈涼子 - 岡崎紗繪
陣内剛史 - 高畑裕太
木部郁夫 - 藤原薰
新田日奈子 - 田中日奈子
白浜羽純 - 白鳥羽純
樋熊奈津紀 - 多部未華子


故事大綱

故事以1980年代神奈川縣立野庭高校吹奏樂部的真人真事改編,當年的導師中澤忠雄讓不良少年重生,讓他們加入樂部並培育成為強手,進軍「音樂甲子園」的全國大賽取得優勝,成為奇蹟。

日劇版主角樋熊迎一(寺尾聰)原本是薩克斯風的演奏者,也在管弦樂團活躍,但因為某事故的後遺症而放棄了專業音樂活動。之後他在家中開音樂教室授徒,因為他練習的樣子被美崎高校的校長小田桐寬治 (石坂浩二)看到,於是邀請他到該高中成為教師及指導吹奏樂部。

樋熊有一個女兒樋熊奈津紀(多部未華子),她的性格和父親相似非常倔強,為人認真的她雖然反對父親接下已荒廢的美崎高校吹奏樂部的指導工作,但一直都很擔心他,是支持父親的存在。新井宗一(尾美利德)是吹奏樂部的掛名顧問,對於樋熊的教學方法感到懷疑。鮫島照之(升毅)是校內訓導主任,十分討厭校內的不良學生。

校內有一個不良學生集團,以青島裕人(村上虹郎)為首領,他曾經組過樂團,但因為演奏中發生打鬥弄傷了左手,於是解散樂隊放棄了結他和音樂成為不良少年。木藤良蓮(真劍佑)是青島的兒時玩伴,看什麼事情都很客觀而冷靜,但遇上樋熊後漸漸引發出他本身的感受。

安保圭太(北村匠海)為人正直,常關注著不能再彈結他的青島,高杢金也(太賀)有著獨特的形象及笨蛋的性格,是不良少年集團中的搞氣氛能手。桑田勇治(佐野岳)最關注外型,表面上很輕浮,實際上有著一顆熱血的心。

此外還有木藤良及青島的青梅竹馬有馬渚(石井杏奈),為人開朗很努力和別人打好關係,她一直很在意他們解散樂隊的事,現在就像是吹奏樂部領導的存在。

樋熊在收到邀請後,到美崎高中參觀,剛好遇上青島等人「在這裡我們就是法律」的態度,激發他決定接受邀請,成為教師去改變那些失去夢想的問題學生。他以專業音樂人的身份踏足教育現場,正面面對學生,努力進行指導,開始時學生感到困惑,但在他的熱情之下,他們終被感動而全力練習,重整旗鼓把吹奏樂部重新帶上頂峰。

《仰望師恩》有TBS 2008年《ROOKIES》的幕後班底編劇泉吉紘及導演平川雄一朗再度合作,7月17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4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