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師恩》寺尾聰、多部未華子 2016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寺尾聰表示這是一部隨著劇情每集推進,角色越來越清晰的作品,能發人深省帶來熱血鼓勵。共演者有很多年輕的演員,大家的樣子都表現出意慾,十分期待在這樣的情況下演出。

將迎接出道20周年的BUMP OF CHICKEN,將唱出夏季日劇《仰望師恩》的主題曲「アリア」,是他們自2012年9月「firefly」以來首次。新作有著輕快疾走感,在跳躍的音樂中帶出美麗的旋律。劇集製作人佐藤善宏表示此曲有青春時代的酸甜感覺,是出色的主題曲。

劇集早前舉行活動,主角寺尾聰連同演他女兒的多部未華子等登場。演前薩克斯風演奏者現為教師的寺尾表示能有如此出色的女兒實在太好,而多部也說在現場他們什麼都一起談而且很熱心,並說對著前輩也能直接說話又學到很多,是成為出色演員的捷徑。

劇中有很多年輕演員,寺尾表示作為演員不用考慮自己的年齡,一直有著在最前線努力的感覺就行。大家都可能是下一個巨星,有很豐富的感性和感受,能每日和他們相見很高興,讓他也受刺激不想輸給他們。此外同日開始有播放了劇集的精華片段,共演的真劍佑、村上虹郎、石井杏奈、北村匠海、太賀、佐野岳都有登場發表當中的感受。

劍心評論

擺明就是《ROOKIES》的複製版,相同的編劇和導演,同樣是熱血教師 VS 不良少年,把他們由混日子變成認真面對人生挑戰夢想。不過最大分別是由棒球變成吹奏樂,這些故事以男學生為主,最講求熱血感動,這一點棒球明顯有優勢,吹奏樂的話也許動畫《奏響吧!上低音號》以女生為主的模式會更好?

接著看演員,當年《ROOKIES》雖然也不算是很強陣容,但一眾不良學生演員已有相當的經驗,例如市原隼人早就當過日劇主角,小出惠介和桐谷健太等都已經演了日劇五年以上,相比之下今次作為主力的真劍佑及村上虹郎只有一年多日劇經驗,還是以SP劇深夜劇為主,缺乏基本叫座力。

至於主角寺尾聰當然經驗老到,演配角的話近年都很稱職,不過當主角是另一回事,有幾多人會為了他而收看?而且看故事內容以至人物形象都只能以「老套」來形容,實在很難想像能吸引哪些收視族群。

其實這劇和去年夏季同為TBS的《表參道高校合唱部!》情況很相似,該劇是有口碑但黃金檔收視不足6%,可以看出有興趣追看的人不多。今次還要面對演員陣容強數倍的對手《HOPE》,感覺TBS好像是因為奧運而犧牲這一季讓新人試槍?相信會把這部放在本季期待度三甲的朋友應該不多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寺尾聰、多部未華子《仰望師恩》第二支預告片
寺尾聰《仰望師恩》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