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 2016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尾野真千子表示從劇集計劃階段已經對作品的題目感興趣,看了劇本就覺得遊川仔細寫出這個時代欠缺的夫婦關係,認為值得挑戰。然而她本身不擅長樂器,開拍前進行了鋼琴特訓。關於江口洋介她說自己進入藝能界前就一直看他的作品,這次能夠合作還是演夫婦,讓她非常興奮。遊川和彥的劇本表現難度很高,對於自己來說也燃起了挑戰的信念,希望能有超越過去的出色演出。

首次參演遊川作品的江口洋介表示目標是讓人感受到夫婦日常真實感的自然演技,會全力挑戰演繹遊川的對白。他自己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對於孩子在家庭中逐漸長大時夫婦的關係變化有切身的體會,這劇除了這變化還有迎接別人孩子後的日常生活,希望家庭觀眾會留意。

尾野真千子及江口洋介早前公開了他們的婚照。他們是為了展示夫婦生活而拍攝,尾野穿上純白婚紗,而江口就穿米色的禮服,二人以攬肩抱腰的姿態拍攝,展現恩愛的氣場。而這照片拍攝的時間軸,是劇集主線的10年前。

尾野表示江口試穿時已感到他很帥很好,因為和他共演的日子尚淺,如此接近他還真有心跳感覺,也能帶出劇中兩個角色的關係性。江口就說劇中他們已經結婚10年,二人一個開朗一個冷靜有很大的對比,雖然仍然相愛但總像各走各路,而這天拍攝就有著二人命運開始的感覺。

劇集早前舉行親子試影會,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速水重道、坂井真紀、余貴美子、藤龍也出席。尾野被問及現實中已結婚半年有什麼想做,她說希望和丈夫有相同的興趣,6個月期間不是有很多一起的機會,因為婚後一直在工作,希望有共同渡過的6個月,至於具體會做什麼是秘密。

劇中尾野的角色會對著廁所大叫減壓,被問及現實中會怎樣做,她說睡一覺第二天什麼都會忘記,所以很想和工作人員說請讓她睡覺。至於江口就說日常也沒有什麼減壓的方法,也許是和孩子一起踏單車之時。此外他也說表現愛的方法是擁抱,有點似西洋人。

劍心評論

本劇最大重點不是演員而是編劇,遊川和彥雖然有《女王的教室》這名作,但真正成為當紅編劇還是靠收視40%的《家政婦三田》,然而從此他好像陷入了魔咒,由《○○妻》到《偽裝的夫婦》,都是以「家庭關係變化」「主角隱藏秘密」為主線,連同今次已經是連續四部,到底他有多愛寫家庭和秘密?

當然每次的設定都有點不同,今次回復《家政婦三田》的路線,比較重視孩子。日本雖然出生率低,但收養孩子一點都不容易,可說是要過五關斬女將才行,今次還是寫似乎精神上有問題影響行為的特別孩子,爭議性更高,令人想起《明天,媽媽不在》。

尾野真千子和江口洋介是好戲,兩個角色的性格和本人也很配合,加上是初次共演有新鮮感,彼此都是已婚,相信能讓大家投入劇情。配角的速水重道、坂井真紀、余貴美子都是有特色的演員,而且主要角色很少劇情能高度集中不易分散,應該是一部適合追看的作品。

只是如此題材對於主流觀眾來說共鳴感較弱,觀眾起碼要已婚還打算/已有孩子才行,對於海外觀眾來說收養制度的不同也會影響投入度,這也不是一部獵奇作品,也許要有爆點讓傳媒廣泛報導才能收穫更多觀眾。然而論編劇演員這部是本季最有實力最穩陣之選,如果你對這題材有點興趣,可以考慮追看。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初次見面,我愛你》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速水重道、坂井真紀

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初次見面,我愛你》第1話一分鐘劇情預告片
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初次見面,我愛你》劇情預告片
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初次見面,我愛你》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