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季動畫 劍心滿足度排行榜


Share


第4位: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日文名字: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12:30-1:00
首播日期:2016年4月1日

漫畫原作:荒木飛呂彥
動畫導演:高村雄太
劇本統籌: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西位輝實
動畫音樂:菅野祐悟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tion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東方仗助:小野友樹
廣瀨康一:梶裕貴
虹村億泰:高木涉
岸邊露伴:櫻井孝宏
空条承太郎 :小野大輔

故事大綱

舞台為1999年以仙台市為藍本的杜王町,開始籌劃分配財產的喬瑟夫喬斯達向家人透露自己有一個私生子,為了處理財產分配事宜,他派孫兒空條承太郎找其私生子東方仗助。此時平靜的杜王町不斷出現新的替身使者,原來這小鎮有著能賦予他人替身能力的「弓與箭」,在對付不同的替身使者中,更發現小鎮內有一名殺人狂魔,於是東方仗助和空條承太郎等伙伴就為杜王町的和平而戰。

劍心簡評

在下雖然有看過JOJO,但已經是很久以前沒有太多印象,可以用新人的角度去看。本作優勝之處在於不需要看過前三部也能輕易投入,加上劇情簡單直接,可說是未看過JOJO者的最佳入門篇。當然你要有接受紫色天空和古怪人設的覺悟,但本作又有不少幽默情節讓你會心微笑,是本季無期待下令人驚喜的一部,假如你未看過JOJO的話,推薦你試看這部。

第3位: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日文名字: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12:50-1:25
首播日期:2016年4月8日

漫畫原作:原創作品
動畫導演:荒木哲郎
劇本統籌:大河內一樓
人物設定:美樹本晴彥、江原康之
動畫音樂:澤野弘之
動畫製作:WIT STUDIO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生駒:畠中祐
無名:千本木彩花
菖蒲:內田真禮
來栖:增田俊樹
逞生:梶裕貴
鰍:沖佳苗
侑那:伊瀬茉莉也
巣刈:逢坂良太
吉備土:佐藤健輔
美馬:宮野真守

故事大綱

世界突然出現不死怪物「卡巴內」,它們的心臟被鋼鐵膜包著,只要心臟不被破壞就不會消滅。被卡巴內咬到的人會變成卡巴內,並開始襲擊人類。遠東島國「日之本」的人為了對抗卡巴內的威脅,在各地建造名為「驛」的城市並困守其中,來往驛之間的只有稱為「駿城」的裝甲蒸氣火車。為駿城清掃整備的生駒,被突然襲擊的卡巴內咬到,他用方法保持自己的意志,成為本人半妖的「卡巴內里」,和有著謎之戰鬥力的少女無名等,為了反擊卡巴內而戰。

劍心簡評

富士「noitaminA」的動畫一直都是質素保證,本作的幕後班底前作是《進擊的巨人》動畫,再加上《超時空要塞》美樹本晴彥的人設,絕對是超強的配置,結果也沒有令人失望。單計作畫質素本作絕對是本季No.1,已經是動畫電影的級數,OP畫面每一張截圖都可以用來做Wallpaper。美樹本晴彥的人設雖然是有點懷舊,但和最新的動畫技術一起卻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不過故事實在太有《進擊的巨人》的影子,人類不思進取圍城自困,主角半人半妖,人類內部鬥爭,都是如出一轍。不過屬於此作的特點「駿城」的確出色,火車的細緻度非常高,也有不少以火車為舞台才有的獨特戰鬥場面,成為和進擊的最大分別。總而言之如果你喜歡進擊,或者愛高質素作畫,這部是你的本季之選。

第2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日文名字: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播放頻道:東京電視台
播放時間:星期日深夜 1:05-1:35
首播日期:2016年4月3日

漫畫原作:長月達平 (輕小說)、マツセダイチ (作畫)
動畫導演:渡邊政治
劇本統籌:橫谷昌宏
人物設定:坂井久太
動畫音樂:末廣健一郎
動畫製作:WHITE FOX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菜月昴:小林裕介
艾米莉婭:高橋李依
帕克:內山夕實
菲魯特:赤崎千夏
蕾姆:水瀬祈
拉姆:村川梨衣
比阿特莉絲:新井里美
萊因哈魯特:中村悠一

故事大綱

走出便利店要回家的高中生菜月昴突然被召喚到異世界,可是眼前沒有召喚者就算,還遭遇強盜迅速面臨性命危機。這時一名神秘銀髮美少女和貓精靈拯救了一籌莫展的他。以報恩為名義,昴自告奮勇要幫助少女找東西,然而昴卻被不明人士攻擊而死。不過回過神來昴卻發現自己置身在第一次被召喚到這個異世界時的所在位置。只有「死亡回歸」能力的他,怎樣在這個世界生存?

劍心簡評

本季最峰迴路轉之作,一開始在下接近零期待,以為又是萬千異世界召喚動漫的另一部,不過第一集主角已經死了數次?!在下本身很喜歡《異空戰士》《All You Need is Kill》「死後帶著經驗值於 Save Point 重生」的設定,此作玩了這一招就讓在下得到最初的追看動力。

在主角死了太多次以為本作已玩爛橋段之時,故事又有突破性的發展,觀眾變得很想看他怎樣逃離死亡的威脅,可以不用 Save Load 破關下去,加上拉姆和雷姆這兩大人氣角色的出現,讓在下對此作的排名由當初中下位一下子跳上三甲!情況有點像《魔法少女小圓》及《Charlotte》,都是靠「神展開」帶出強大追看動力。本季追看度No.1之作無懸念。

第1位: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日文名字:坂本ですが?
播放頻道:TBS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28-2:58
首播日期:2016年4月7日

漫畫原作:佐野菜見
動畫導演:高松信司
劇本統籌:高松信司
人物設定:中嶋敦子
動畫音樂:福田裕彥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坂本:緑川光
瀨良裕也:森久保祥太郎
久保田吉伸:石田彰
黑沼あいな:堀江由衣
八木:生天目仁美
田中:藤田咲
前田あつし:杉田智和
まりお:武内健
ケンケン:檜山修之
森田:前野智昭
安田:鈴木達央
藤田惠:中原麻衣
みーちゃん:植田佳奈
エリカ:高橋美佳子
カナ:田村ゆかり
小林茂:矢部雅史
角田:中田譲治
丸山:稲田徹
8823:遊佐浩二
深瀬:岩田光央
久保田茂美:くじら

故事大綱

縣立高中一名叫坂本的全能高校生,不時做著各種超乎常理的無厘頭行為,卻都能耍帥地達到一流的效果,於是讓周遭的女性為他傾倒成為粉絲,最厲害是本來視他為公敵的男性也因為他的神級能力而通通跪拜甘心追隨他。於是他的日常生活每個細節都成為傳說…..

劍心簡評

哈哈哈哈哈!這是對本作的最直接評價。在下有看完漫畫版,簡直是笑死人沒命賠之作,能把「耍帥」的行為發揮至如此極限,又不令人討厭只留下歡笑的回應,「這本漫畫真厲害!2014」男性篇第2位絕非浪得虛名。

雖然在下對漫畫版的印象很深,但把耍帥動作變成動畫又有另一番感覺,不覺得重覆更增添了趣味,結果每集都會狂笑一輪,論娛樂性不只是本季第一,說是近年最強也有可能。此外本作的聲優陣容異常地豪華,重點是路人甲都起用主角級的聲優,又是一大賣點。演過流川楓的綠川光演坂本當然出色,最大問題是石田彰演久保田,因為在下上季看了《昭和元祿落語心中》,每次聽到他的聲音都會出現菊比古的樣子,畫面換成久保田實在太違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25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