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季動畫 劍心滿足度排行榜


Share


第7位:爆音少女

日文名字:ばくおん!!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12:00-12:30
首播日期:2016年4月4日

漫畫原作:織本任那
動畫導演:西村純二
劇本統籌:砂山藏澄
人物設定:杉本功
動畫音樂:中西亮輔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佐倉羽音:上田麗奈
天野恩紗:內山夕實
鈴乃木凜:東山奈央
三之輪聖:山口立花子
佐倉由女:田所梓
中野千雨:木戶衣吹

故事大綱

剛進入女子高中的佐倉羽音,開學第一天騎腳踏車吃力地爬上坡道時,遇見騎著電單車上學的天野恩紗,為此感到震撼的她開始對電單車產生興趣。之後羽音被恩紗拉入電單車社,並打算考取駕照騎電單車上學。接著遇上傲嬌的鈴乃木凜,大小姐三之輪聖,還有謎之學姐來夢,帶出一群電單車少女的日常生活。

劍心簡評

看標題看角色,實在充滿《K-ON!》的影子,實際上這的確像是《K-ON!》電單車版,主題由音樂變成電單車,一樣是少女們輕鬆無聊的日常生活。不過對男生如在下來說,電單車的確比較吸引,劇中有帶出相關知識但深入淺出不說教,主角們的故事無聊得來又有點搞笑,加上王道的巨乳設定及適時的服務畫面,是頗適合男性觀看的輕鬆之作。唯一想說的是「洗車」那部分似乎有點過火…..

第6位:我的英雄學院

日文名字: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日下午 5:00-5:30
首播日期:2016年4月3日

漫畫原作:堀越耕平
動畫導演:長崎健司
劇本統籌:黑田洋介
人物設定:馬越嘉彥
動畫音樂:林友樹
動畫製作:BONES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綠谷出久:山下大輝
歐爾麥特:三宅健太
爆豪勝己:岡本信彦
麗日御茶子:佐倉綾音
飯田天哉:石川界人
蛙吹梅雨:悠木碧
峰田實:廣橋涼
常暗踏陰:細谷佳正
八百萬百:井上麻里奈
切島銳兒郎:増田俊樹
上鳴電氣:畠中祐
轟焦凍:梶裕貴

故事大綱

在80%以上的人類都擁有著名為「個性」的超能力時,因有個性而在世間作惡犯罪的人急速增加,於是打擊犯罪救援他人的新職業「英雄」應運而生,並成為最熱門的職業。少年綠谷出久受此影響,從小志願就是成為偉大的英雄,可是他卻是罕有「無個性」的人,天生沒有力量的他和最崇拜的英雄歐爾麥特相遇後,終於看到成為英雄的一線曙光,永不放棄的他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前進。

劍心簡評

在下有看漫畫版,可說是「少年JUMP」近年最王道的作品,簡直是把該刊三大主要元素「友情,努力,勝利」完全發揮,出來的效果也不錯。故事雖然非常大路你我都可以猜到,但還是會被那份永不放棄的熱血吸引。加上角色多但形象鮮明,還有向美式漫畫致敬的場面,整體就是娛樂性豐富大部分人都能滿足之作。只是如果沒有《一拳超人》珠玉在前,在下可能會給與更高的分數排名。

第5位:JOKER GAME 鬼牌遊戲

日文名字: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12:30-1:00
首播日期:2016年4月5日

漫畫原作:柳廣司
動畫導演:野村和也
劇本統籌:岸本卓
人物設定:三輪士郎、矢萩利幸
動畫音樂:川井憲次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官方網站:連結按此
維基百科:連結按此

主要角色及聲優:

結城:堀内賢雄
佐久間:関智一
神永:木村良平
田崎:櫻井孝宏
三好:下野紘
波多野:梶裕貴
甘利:森川智之
実井:福山潤
小田切:細谷佳正
福本:中井和哉

故事大綱

原作是柳廣司的短篇推理小說,2015年曾真人電影化。舞台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的日本,由結城中佐率領的「D機關」,否定軍隊組織信條,以平民為成員,經過艱苦的訓練,成為日本最強大的間諜組織。他們以「不要死、不要殺人、不要被抓」為信條,在國內外活躍,和敵國的間諜組織明爭暗鬥,也要和軍隊對抗,一幕幕精彩的諜報戰就此展開。

劍心簡評

龜梨和也演的真人版是以其中一個故事為藍本,而動畫版12集就有10個故事。出色的地方是雖然每集只有短短20分鐘,但能讓觀眾在每次不同的人物和舞台下火速投入諜報戰的精彩,當中的鬥智鬥力爾虞我詐絕對是在下的那杯茶,結城中佐欺騙全世界的佈局讓故事逆轉再逆轉,而且最後會覺得很合理很有腦令人佩服。

不過問題是劇集高度單元化,雖然頭兩集有稍為介紹D機關的成員,但除了結城中佐之外,每集的主角都未能記起他的樣子和名字,能投入的只有故事而非角色。如果能讓觀眾更熟悉他們各人才開展各自的故事應該會更吸引。或者不讓大家記起才是優秀的間諜?無論如何,愛劇情有腦愛智鬥的朋友,這是你必看之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269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