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Cardcaptor Sakura X Youme Cafe 現場直擊全攻略


Share



網上預約災難及輪籌攻略

前文提及過關於預約座位的分享,我先說明一下差點成為公關危機的預約風波。話說餐廳的官方 Facebook 在公開網上預約的安排後,大量粉絲包括我都密切留意開放預約的首日,當時還未公佈活動日子加長。

在當日中午12時的開放預約時間,大量人流同時湧進系統,令網上預約無法運作,加上系統可供預約的日子竟然比活動期間的日子還要少,Facebook 上立即出現大量鼓噪的留言。即使後來活動日子加長,仍然有很多顧客因無法進入網上系統而不能預約。

更甚的是,儘管店方已經採取每人限購精品的措施來控制庫存,卻仍然頻密出現供不應求的公告,以致負評不斷,我的朋友們更一度失望得放棄光顧,直到店方近日與網上排籌系統合作,方見一點曙光。

其實店方一直有預留部份座位給 Walk-in 的客人輪候,只是光到店門前排隊輪候,很多人都不能掌握輪候的進度,尤其是6月的天氣實在酷熱得可怕。面對不穩定的入座進度,長長的人龍和長時間的暴曬,根本不可能扺受得住。雖然網上有不少人表示網上輪籌系統很有可能步網上預約的可悲後塵,但畢竟是難得的周年活動,我知道朋友們實在很想去,反正免去烈日下等待之苦,就試試吧。

在光顧的前一天我先觀察輪籌程式的運作和輪候動態,發現入座籌號來到首輪用餐時間結束的時間點,即12時至1時半,便突然更新得很快,直到10號左右為止,然後20往後的號數到3時左右又開始頻密推進。由此推斷,10號前有可能在首輪用餐時間能排得到,3時的循環便是20號往後的號碼。

註:這是星期一平日的例子,並非星期六當日人流高峰期的實況。

由於我們預定3點集合,便要拿20號往後的籌,於是在光顧當日的中午12時,我在家裡守在手機螢幕前,看到3-4人位的籌號跳到21便按籌,但還是遲了一步只拿到22號,最終在3時半成功入座。

請注意,3-4人的籌號由1跳到22只過了短短5分鐘時間,至於1-2人的籌則已經跳到60號以外。想3點過後入座的話,請務必在開始輪籌的第一秒緊守在程式前,想一開店便入座的,別理會遙距輪籌啦,預早30分鐘至一小時到店門前排隊吧!

程式更新輪候狀況的速度應該是同步,我坐在大堂籌號顯示屏前證實這一點。但還是有一點要提醒,如前文所說每到用餐循環的1時半、3時、4時半,餘此類推,籌號更新會變得非常快速,這全靠顧客的自律和侍應的效率。

所以如果看到手上的籌號是接近循環時間點,例如我的22號大約是3時的時段,千萬別等程式中出現預早五個籌號的提示才慢慢到店,很有可能一眨眼就錯過了!寧願預早半小時進入店舖大堂等,我們在見到提示後已經匆忙地從趕到餐廳,也只不過多等10分鐘左右而已。希望我個人經驗能為大家提供有效的參考,當然,每天的輪候情況總有不同,請自行調節。

最後分享我的戰利品,下面三款由左數起是文件夾,隨馬克杯附送的簽名板和畫集,上一行是兩款軟膠手機飾物,再上一行的陶瓷碟,最上面是馬克杯。話說軟膠手機飾物當中我最愛基路仔,實在太可愛了!我妹妹也是一看到便高呼可愛,二話不說便買了它。購買易碎品時如果想驗貨,記得先跟侍應說明,他們會在你付款後主動為你開箱檢查,有問題可即時換,離開餐廳之後才發現有問題的話便不可替換了。

最新消息是因為反應熱烈,庫洛魔法使主題CAFE將延長至8月31日,而座位預約將於7月5日開始,且看訂座的情況是否會有改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60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甜品細味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