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9話 (7.0分)


Share


這一集編劇在大完套路之餘,結尾又來玩一手虛晃一槍,這樣看來編劇是打算是犧牲教練組來成全初戀組王道,也有可能是為了響應最後題目,或者貫徹始終,能繼續走不婚的道路。

作者:Kenzo
收視:8.1%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櫻井(德井義實)突如其來的表白,令雅(中谷美紀)錯愕之餘,也坦承由於剛剛失戀,對此事沒有過多的想法,事後十倉(藤木直人)氣衝衝跑到她的房子對她大加鞭撻,提醒她要把握機會,雖然雅明白機會難得,不過以不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令她對此事耿耿於懷,有見及此,十倉提出小精靈轉變為輕鬆熊的戰略,劇情中,十倉有關於金錢、束縛、儀式,的不安,確實說出了男人對於一段穩定關係的隱憂,面對這三座大山,確實是令男人膽怯的關鍵要素。

櫻井的父親因為患病而入院,母親和姐姐都來到了東京。這一集櫻井的姐姐是故事推進的關鍵人物。

雅醫院的護士玲奈終於結婚,藉此雅與橋本諒太郎(瀨戶康史)也在婚宴上重逢,雖然,雅面對未來還是顯示出不安,但是諒太郎鼓勵並對她說『你是個好女人,你一定要幸福,因為你是我喜歡過的女人』,好吧,雖然不算成熟,外賣小子始終還是一個頗為吸引的人物。

事後,雅的母親來到公寓,並且和雅一起來到十倉的公寓來拜訪他,雖然令十倉略感不快,可是當雅告訴他準備征服珠峰—櫻井的時候,他顯得非常高興,看到二人的親密關係,使雅的母親似乎有所誤會。隨後雅跟著十倉在紅酒莊選擇紅,酒也開始兩人制定征服珠峰(櫻井)的攻堅戰,因為秘笈在手,雅在十倉的幫助下,【小妖精變為輕鬆熊】的第一階段戰略目標完美實施。

諒太郎與十倉不期而遇,兩人因為彼此認識雅而開始了攀談,言談中,十倉說起雅時的神情,被諒太郎看在眼中,這種相互關心的默契和情誼,令旁人覺得不可多得。

與櫻井的約會中,因為櫻井父親病情關係,導致他疏忽訂錯飯店時間,原本壞事竟然成就好事,雅提出去櫻井家做飯,因為能展現十倉教給她手藝,雜燴粥,當吃完晚飯氣氛正好之際,櫻井把雅抱住,根據十倉的策略,雅把怦然心動的櫻井,點到即止的推開他,正準備離開的雅,碰到櫻井的姐姐與母親。

雖然姐姐很熱心,問起二人的關係還有未來,櫻井在姐姐一系列追問之下,說出了自己和雅並不是男女朋友,而且自己沒有結婚的打算,這一切令到雅的心情受到巨大的打擊,並匆匆離開。

櫻井追上去,兩人來到了十倉的飯店,櫻井開誠佈公的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坦承自己不想改變自己獨自一人生活的習慣,櫻井與雅之間的關係看起來似乎即又將要結束,十倉緊張的凝望,然後雅說出了櫻井與她交往的三個好處,並且說出自己從前那一份埋藏在心中未訴說的情意,終於打動了櫻井,使得他認認真真接受了這一段關係。

那一刻,雅的成長,展現著自信和從容,這一切都是源自十倉,她和十倉那一刻的默契,眼神的交流,彼此無言相望,可能和你熟悉的人,不會是那個向你打招呼的人,心意相通,默契相交,一個眼神,萬語千言盡在不言中,無論愛情友情皆是如此。

當一切看似塵埃落定之時,雅來到十倉的飯店,卻被告知十倉已經離開,並把店交給了久保。說起可愛「好得意嘅肥仔」(小胖子)久保,在兩位強悍的主角對戲,他憑著有限臺詞也展現自己的演技,是一個很不錯的演員,值得關注一下。

這部日劇看來一直被人詬病的問題就是套路玩得太深,雖說算是一種新嘗試,但是很多時候卻令故事少了很多趣味,兩位主演一直都保持水準,不過,結局會不會又玩一下反轉呢?拭目以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