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8話 (7.5分)


Share


年下組諒太郎決意放棄與雅的戀情,初戀組櫻井已經開始追求雅,問題是編劇還有意發展教練組的故事,基本上這一集都是為二人發展掃平障礙,問題是前面故事側重於戀愛技巧上,如今靠兩集來完成戀情,似乎難度不小,且看編劇如何妙筆生花,最後是否不落俗套是劇集成敗的關鍵。

作者:Kenzo
收視:8.1%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雅與櫻井那一晚情到濃時的kiss,來到十倉的飯店正要煩惱該怎麼辦的時候,十倉的建議是爲了讓自己得到婚姻度高的增值,如今需要的只是在等待,等那個男人主動找上門,問題的關鍵是,似乎兩人對於選擇對象是櫻井還是諒太郎,似乎沒有達成一致。這裡把戀愛技術簡單明快處理,相比前面過多筆墨放在技術的處理上,是編劇的一個很大的進步。

雖然櫻井有意聯繫,可雅的心思卻放在諒太郎身上,而諒太郎有心躲避雅的信息,正苦惱之際的雅,在聽到診所護士即將結婚的消息,乘機提議去外賣小子的餐廳幫員工慶祝。不可思議的是,在餐廳遇見了櫻井和優里(平岩紙),原來優里因為他們之間彼此錯過而憤憤不平,希望二人不要再兜兜轉轉,錯過彼此。

看到雅與櫻井的默契與自然,諒太郎還是決定放手,這一次回憶小劇場的歌曲是中山美穂和WAND 【 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雅與櫻井的默契,旁人看來正是因為這種難得又難過,才會營造觀眾的期待。

雅想找十倉商量諒太郎的事,來到頂層遇見的竟然遇見是入江千波(長谷川京子),原本想逃走的雅被千波留下來。千波因為十倉的積極復婚而覺得不知所措,希望雅能代為傳達。雖然雅特意跑到十倉晨跑的路線,因為扭到腳而看到十倉溫柔照顧自己的一面,最後還是不忍心告訴他真相。雖然前面有不少小細節印證,終究最後的障礙還是被掃除了,雖然會令不少初戀組的人失望,但畢竟如果按角色設定,十倉和雅的配對的可能性更大。

原本打算把雅介紹給母親認識的諒太郎臨時反悔,令到雅在追愛路途又遭受重創。事後諒太郎向梨花坦白,雅和自己一起,並不是最開心的自己,所以選擇了放手。

參加完女兒舞蹈會的十倉,看到了妻子的上司,激動的十倉看到妻子和女兒都在維護那個男人,終於明白無論是妻子的婚姻還是女兒,終究還是無力挽回,失落的他默默離開。

由於助手聯繫不上十倉,於是打電話給雅,得知此事的雅趕忙來到十倉的家,看到病倒的十倉,雅因為向十倉隱瞞他妻子的事從而感到非常內疚,原本想煮粥給他的雅,卻在十倉教導先抓住男人的胃,就能抓住了他的心,兩人因為各自戀愛的挫折而失落,可是因為有了彼此的鼓勵,才令他們走出各自的陰霾。

這一段很溫馨,看到十倉和雅的默契,你會發現其實默契不是天生的,有時陪伴你走過最好人生的,可能不是那位你生命中100%的男人或女人,可能是在你最需要幫助時,能和你分享那一碗粥的人,才是最彌足珍貴的。兩人針鋒相對的局面轉化為這一幕溫暖的劇情,確實讓人看到覺得他們之間也是很有默契,教練組其實也不錯。

千波來到公寓門前遇見了雅,並且感謝雅的幫忙,臨走前說了一句「那個人就拜託你了」,令雅茫然不知所措。好吧,等了8集的教練組終於正式上線,但是會不會太晚了些呢?期望編劇後兩集能有好的點子,令到劇情可以不落悶俗。

雖然真命男神櫻井向雅表白了,可是卻說出不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令人感覺有點耍流氓的感覺,初戀組的美好似乎一下子被打破,不過,初戀組最初的美好,似乎也抵擋不住歲月的侵蝕,雖然會破壞許多人的期望,但是其實想想,初戀組雖然有默契,令觀眾都在期望完美結局,可是有時現實可能已經走得很遠,希望不跑偏的自我預設,往往都只是自我意淫。

如今劇情似乎已經走向教練組,剩下兩集的劇情似乎篇幅較短,雖然前期辛苦建立的初戀組已經全部推倒,如果後面教練組不能用好的點子去完善的話,故事就會變得平庸,但願編劇能給大家一個意想不到的好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