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藤岡靛和NTV決裂!因一張照片辭演北川景子新劇


Share


【日藝】06/07:現時日本收視冠軍電視台NTV,和爆紅男優藤岡靛決裂?!事發在NTV於4月份的晨間新聞節目《PON!》中,請來搞笑組合安田大Circus成員Kuro醬作嘉賓,他在節目中拿出一張在自己社交網絡貼出的照片,是他和藤岡靛的合照,顯示二人關係良好。

他是在冬季日劇《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中和藤岡共演後相識,也取得私下聯絡方式會一起外出,但這張照片卻引起軒然大波。因為通常在綜藝節目中使用藝人的照片,因肖像權關係必先取得該藝的經理人公司許可。沒申請的話很多時都會用繪畫的方式展示。

然而今次NTV並未申請,是藤岡靛本人偶然看到《PON!》這部分後向公司查詢此事,表明這不是區區一張照片的問題,而是節目負責人的工作態度問題。他本身有在美國留學及在香港台灣演戲的經驗,對於藝人權益比其他日本藝人敏感,不只是金錢,是對NTV擅自使用未經許可照片有危機感和恐怖感。

因為對NTV的不信任,溫厚的他也為此動怒,有傳他原本有份演出北川景子主演夏季日劇《賣房女子》,但最終決定辭演,表面上說是為了拍攝電影《鋼之煉金術師》沒有檔期,但其實他和北川景子因為在《偵探的偵探》共演關係良好理應演出,只因照片事件而拒絕。

NTV高層對於今次的事件非常重視,該節目的主要製作人為了對事件負責而被調走,由6月1日起由一位精通版權的製作人接手,而最近NTV內部也開始了新的版權研修課程,希望汲取教訓不再犯同一錯誤,也希望以此緩和與藤岡的關係。

新聞源自:Business Journa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18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