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6話 (8.0分)


Share


集愛情友情與感動於一集,兩女一男的愛情故事,沒爭風呷醋而是溫馨感人,台詞生活化得來溫暖人心。貫地谷哭戲出色感染力強是今集亮點,讓催淚指數大升;客串的成宮寬貴增加養眼度和心跳感,改善男角欠吸引問題。這劇有如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

作者:萍兒
收視:5.2%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今集圍繞岡山藤吾(成宮寬貴)展開的愛情故事,用倒敘方法先說結局圓滿,卻沒告訴觀眾是誰修成正果,讓人產生好奇。然後,回到大家飲得酩酊大醉那夜,三個女子傻呼呼說著無聊話,說大家不是朋友,翌日久我山美嘉(貫地谷詩穗梨)看到在街上的岡山,成增梅子(佐藤仁美)若有所失,聰明的觀眾大概已察覺到這兩個女人喜歡上同一個男人。

說到這裡,卻又再憶述昨夜,多重倒敘的敘事方法也太累贅了,將一分鐘前的事再說一番原委,倒不如一次過敘述出來,現時雖未至於讓觀眾混亂,但敘事上令人覺得不太流暢。

原來這夜立木早子(松下奈緒)在家辦女子會,不過不小心把其他同事都叫過來變成普通聚會。秋川莉莉(小芝風花)一開始便喝醉,胡亂罵人的話說得不清不楚,還要本郷潤吉(山內圭哉)翻譯,這點子很好笑。她否定了女子會的作用,說大家培養友情倒不如去培養愛情,也促成後來三女子討論。

女子會很容易變成安全圈,若滿足於此就會覺得不聯誼也沒所謂,所以三人才約定大家不是朋友。這個論點好像之前在其他劇有看過,反正就是叫大家不要滿足於只跟同性朋友作伴,離開自己熟識的圈子,才有機會找到合適的人。同時三人聊天時,美嘉和梅子都不停望著電話收發訊息,難道她們都同時在跟岡山交往?

故事又回到翌日早上,美嘉在街上遇到岡山,原來岡山是個大好人,長一副「常被人問路臉」(笑) 常幫助別人。劇中也用了不少細節去寫美嘉有多喜歡岡山,例如她專程坐半小時電車過來岡山散步的地方。見二人聊得投緣,氣氛不錯,還以為兩人一定有戲!怎知美嘉向岡山表白時,卻發現對方喜歡的是梅子老師!

原來岡山早認識梅子,因為侄女是該校合唱團成員,他也是在失意時被晨練的歌聲給治癒,真是意想不到的發展!論外表和年齡,美嘉都比梅子有優勢,但岡山提出的原因卻簡單而有力,男人不正都想找個能給自己帶來支持動力的另一半嗎?

留意貫地谷這幕的表情變化,由表白前的靦腆甜笑,到知道所愛的人不愛自己的失落,到最後聽完對方道出原委後悲喜交雜地落淚,整個過程的演技相當有層次。期後,她打電話讓早子和梅子跟蹤岡山,一邊聽著她們說岡山正在怎樣怎樣幫別人,拿著電話聽著的她又笑又哭,最後決定讓愛,感染力很強,完全感受到她內心那種失落和矛盾,讓筆者也落淚了。貫地谷今集發揮得非常好,拿捏得宜,值得一讚!

不過岡山一路上幫人的頻率也未免太密了吧!短短一程路已幫了三個人,太誇張了。(笑)不過是大好人而非一腳踏兩船或大搞不倫也實在太好了。

梅子來到咖啡店與岡山見面,原來岡山早已在郵件提出交往,但梅子覺得似惡作劇而沒回覆,也是因為她太沒自信。岡山能將侄女向自己說過關於梅子老師的事娓娓道來,以簡單生活化的台詞表現出這份感情,卻比甚麼甜言蜜語來得更實在。「婚姻,不就是這種感覺嗎?盡說些無聊的話,能談無聊的話題才是夫妻吧?」很有意思的台詞。最後梅子感動地答應交往,雖然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配對,但兩個善良的人在一起也很登對吧。

美嘉雖然難過,卻也為梅子感到高興,女人的友情如此純潔實在相當難得。千駄木廉太郎(八嶋智人)和羽村舞(舞羽美海)得知也替梅子高興,果然善良的人是會得到祝福的!太暖心了。誰說拍拖是兩個人的事?連身邊的人也會跟著高興啊。

有著人生時間表的莉莉,與男友分手後也開始相親,港草介(間宮祥太朗)得知她跟男友分手似乎有點開心,這二人要配成一對嗎?

本集插播上演的「家庭問題」,立木尚子(松坂慶子)發現丈夫立木辰志(尾藤功男)忽然有了新智能手機,而且非常沉迷,懷疑有外遇,於是把女兒守山風子(川榮李奈)從名古屋叫過來。本劇也太刻意提供川榮出場的機會了,而且她那懷孕的肚子實在太大太假了吧。

最後母女們一起偷看手機,發現原來跟父親電郵聯繫的竟然是上集與早子很投緣的三田凪太郎(吉岡秀隆)!還真是讓人意外的進展,因為本劇的男角都是每集一個用完即棄,筆者以為三田也是這樣,所以看到這裡發現有下文時,筆者真的很感動,而且這爸爸實在太好了,竟然察覺到女兒的心事。拜託要讓早子再有機會抓住良緣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