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3話 (7.5分)


Share


本集劇情相對平淡,相對較多筆墨著跡埋伏線索,戀愛技巧主題是約會俘獲男性的心,另外劇情帶出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真愛和現實你會選擇哪一個?你願意是和普通人過著平淡的生活,還是鋌而走險,義無反顧去追求真愛?

作者:Kenzo
收視:8.2%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成功找到備胎的雅(中谷美紀)趾高氣揚地來到十倉誠司(藤木直人)的餐廳來炫耀自己的戰績,未曾想過卻被對方指出如今她只是來到山腳,如果把真命天子比作珠穆朗瑪峰,她現在只是剛剛開始攀登。

雖然接受了石田的追求,因為石田平均值特性的緣故,令診所的人都議論紛紛,最後在野村梨花(大政絢)的鼓勵下,橘雅決定嘗試一下,並且開始兩人的第一次約會,只是約會過程略顯沉悶,因為石田普通人的特性,自然令約會沒有太多驚喜。

當雅和閨蜜來十倉餐廳說起約會的事情,十倉讓她們品嘗菜肴後,提出約會的魔法咒語,就是反而很開心的約會金句。他並提醒雅,如果連一個簡單的約會都享受不了,要攀上櫻井這座喜馬拉雅山等於登天。

意想不到的是,石田母親與雅的母親也一起來,進行了四人約會,儘管氣氛尷尬,想著咒語的雅,靠著神奇咒語的魔法效力,不可思議地令約會意外地順利,其實約會更多時候是兩人的相互配合,兩人一起需要開心、安心、舒心。其實約會中任何人都想得到積極的回應。

正處於苦惱的橘雅,得到昔日好友來電,去參加與舊同學的小圈子聚會,而且好友還安排了她與櫻井(德井義實)一起買東西,製造機會讓他們有機會獨處,烤肉派對上,雅被同學追問當年情書的事,並得知櫻井因為當日的誤會而大唱失戀情歌,事後櫻井的反應也讓雅明白到自己是時候去放棄。

外出遛狗的雅,因為狗狗對十倉的小兔鑰匙扣感興趣令兩人相遇,十倉很明顯已經知道雅和自己住的是同一棟樓,只是他並沒有揭穿,雅坦言明白和櫻井是不可能在一起,決定「Life is beautiful」的積極心態面對生活。

慶祝美容院開業5周年的雅,不明就裡的母親好心辦了壞事邀請了石田,令到雅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正當母親想介紹石田被雅推開之後,卻意外得知櫻井與前女友復合的事,心灰意冷的雅,在強忍眼淚之下,向宴會的各位介紹石田是自己未婚夫,使在場的各位詫異不已。

宴會結束,大家來到十倉的餐廳續攤,十倉告訴櫻井他和橘雅之間遺憾地錯過的真相。雅在往餐廳路上遇見櫻井,二人一陣寒暄,談及當年的遺憾,說起如果不是這個誤會,他們會變得怎樣?在聽到一切都釋懷的櫻井的祝福后,雅失落回到餐廳。

橘雅回到餐廳質問十倉為何要告訴櫻井真相的時候,十倉問雅寧願是一輩子對著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生活,還是冒著可能失敗的風險去追求真愛。現實與真愛之間,你更多時候可能會遇上一個不怎麼瞭解的人,可能和他(她)並不怎麼認識,只是,你們結婚的大限來了,所以就那樣將就在一起。這樣的選擇並無對錯,只是你選擇了,就要有承受這種生活的覺悟,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婚姻就不完全是二人那麼簡單。

最後不願放棄的雅,想到和櫻井相處時的幸福,毅然決然走向石田。當她說出不能與他一起的時候,石田質問雅:你這種高高在上的人,是不會有人追求你,只有我這種平凡的人,才是你的最終選擇,並且說錯過自己的話,她會一輩子都找不到要她的人。石田覺得能夠娶到雅,將會是他平凡生活中最偉大的成就,普通人因為過於平淡的人生,會比一般人更渴望得到四周人士的認同。

十倉的身份終於透過梨花的口說出,原來柩當年是餐飲王國的大王,十倉警告梨花不要再提起他的往事,以往的他,得到一切包括財富、名譽、地位,卻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當雅來到櫻井的公司,正想過去找他的時候,發現了櫻井前女友,情急之下躲了起來,並在發現對方比自己年輕許多這個事實之後,異常沮喪。

本集故事相對而言比較平淡,不能說煩悶,相對來說並沒有太多驚喜就是了,希望下集會變得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