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3話 (7.5分)


Share


鮫島不只情商低落、自我感覺良好,還有各種內心小劇場,單「蠢」的話語與行為仍然使人發笑;兩人的互動確實有進展,可惜進度稍嫌緩慢且缺乏亮點。

作者:葉奶茶
收視:13.1%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開場提及NEWS ZERO的櫻井想要訪問鮫島社長(大野智)。這個與現實連結的梗相當有趣,不曉得下集會不會付諸實踐以抬高收視?記得當年在《音樂孩子王》中,櫻井翔也以小雙俠身分出現在大野智的劇集中,所以還是可以期待的吧?

鮫島再次以各種方式接近美咲(波瑠),想與她多說兩句。先是在健身房問了她當初想幫狗狗取的名字,聽到名字由來後還企圖養狗,可惜被秘書村沖(小池榮子)大吐槽並駁回;甚至認為自己情感表達得夠明顯了美咲為什麼不懂?
此段筆者不禁莞爾,鮫島的情商真的是零。或許因為以往都是女性找他相親聯誼,因此他才認為自己的這一點主動叫做「表達很明顯」吧!

還在眾多企劃中選擇了美咲的提案,甚至傲嬌地請白濱吾郎(丸山智己)邀請美咲一起加入團隊。

回家收到菇類攝影雜誌後,因得到佳作而沾沾自喜,甚至誤以為只要拿出來美咲就會對他崇拜得不得了,還上演了各種內心小劇場;依然被村沖吐槽了一番,而且也完全找不到拿出來的時機。

不過在他意外得知美咲與和田(北村一輝)相識時,受到的打擊相當大。這少女姿勢的跌坐法讓筆者忍不住大笑。

發現這事實後,鮫島又開始幼稚地一蹶不振,甚至說要開除美咲,直到村沖的勸慰才稍微回復;當然演戲都要浮誇一些才好笑,不過要在這種人身邊工作,應該是頗辛苦的吧!

向美咲確認後,才發現她是拒絕了和田社長的邀請而自願到鮫島旗下工作,這番話令鮫島信心大增。美咲的台詞也說得相當漂亮!


村沖對於鮫島社長的反覆無常感到無奈,嘟嘴的模樣相當可愛!不過鮫島的奇怪腦迴路再次展開,以「宮崎駿與其作品」比喻「鮫島旗下的飯店與鮫島社長」,自顧自地認為美咲絕對是喜歡自己。這神邏輯令筆者捧腹大笑,和村沖一樣,不曉得如何吐槽與辯駁。這段是筆者認為本集最有趣的部份。

認定「美咲喜歡認真工作的自己」的想法,鮫島獨自攬下新店選址的任務,還誇下海口說自己兩日內就能完成;兩日後他確實辦到了,由此可見鮫島社長對於工作還是相當有能力與效率,不過被秘書村沖吐槽後,才驚訝地發現這些事情對於感情完全是徒勞。那句自我解嘲也相當爆笑。

耳聞員工音無(三宅弘盛)娶了一個漂亮的老婆,鮫島忍不住詢問當中的秘訣;於是鮫島也忍不住邀請美咲一起去看看新飯店的選址。

路程上眾人安靜,鮫島忍不住提起玩詞語接龍的建議。正當眾人一陣沉默時,美咲先開了個頭,可見她的貼心,及後甚至提到了鮫島以往形容她的「赤虎天牛」,鮫島一瞬間的表情變換相當有趣。幾集看下來,總覺得美咲與先前劇集介紹的模樣不太相同,她不但一點也不KY,反而有著窩心的性格。

兩人到達飯店勘查後,美咲給了相當多的建議,可見她是真的喜歡飯店並朝著開飯店的夢想前進,鮫島告訴美咲自己將把飯店樓上的法國餐廳取名為「五助」。其實鮫島對於美咲的獨特性應該相當明顯,不曉得她發現了沒?


為了慶祝新飯店選址成功眾人在辦公室慶祝,在眾人都在愉悅的氣氛中,堀まひろ(清水富美加)提到了身邊朋友進入公司不久便被社長看上而結婚,並問了美咲的意見,不料對方不假思索地回答:「噁心」。美咲天真無畏的表情配上鮫島一蹶不振的模樣,對比相當爆笑。

最後鮫島告訴村沖自己要去旅行,但村沖放心不下,於是找和田社長去開導他。兩人互動後,鮫島簡直把和田當成了神。這浮誇感除了爆笑外,也感受得到鮫島純真善良的性格。但下回預告中,鮫島再次落淚並說要忘記過去的自己,又是怎麼回事?

本集同樣不過不失,仍舊保持著輕鬆詼諧的步調,只是真要說有什麼記憶點,卻仍然有些薄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