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拍檔 無敵的律師》竹野內豐、松雪泰子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竹野內豐、松雪泰子、賀來賢人、山崎育三郎等演出的2016春季朝日木9《好拍檔 無敵的律師》,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一對前度夫婦兼同事務所的律師,在公在私皆以法律的角度進行對戰,帶出一部以企業法律為舞台的人性喜劇。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グッドパートナー 無敵の弁護士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4-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田村直己
監 製:都築歩、松野千鶴子、神馬由季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平井堅「Plus O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咲坂健人 — 竹野內豐 主演
夏目佳惠 — 松雪泰子
熱海優作 — 賀來賢人
赤星元 — 山崎育三郎
貓田純一 — 杉本哲太
城之內麻里 — 馬場園梓
茂木里美 — 岡本梓
朝丘理惠子 — 宮地雅子
九十九治 — 大倉孝二
神宮寺一彥 — 國村隼
島谷涼子 — 宮崎香蓮
咲坂美月 — 松風理咲
仙石雪之丞 — 合田雅吏
グエン — 上地春奈


故事大綱

故事以企業法律事務為專業的「神宮寺法律事務所」為舞台,主角咲坂健人(竹野內豐)在大學畢業後在一流法律事務所工作,因為擅長全部企業法律,在企業收購等活動中發揮出色,被神宮寺法律事務所獵頭,現為事務所的皇牌兼合伙人。

他平時很冷酷,討厭輸給別人,會把守護客人當成使命,在這方面他顯得非常精明出色,同時間他認為法律是守護人和社會的存在,要以正確的方法使用,同時有以一般人的角度和客人及對手對談的熱情一面。私生活中他去年才離婚,現在和他的12歲女兒美月(松風理咲)一起生活,起用越南人女僕グエン(上地春奈),每晚提供美味的越南料理。

他的前妻夏目佳惠(松雪泰子)是同一事務所的律師及合伙人,抱著堅實的完全主義,企業法律各方面也是全能,5年前和咲坂結婚,去年離婚的原因只是「一個家庭不需要兩個律師」。她自負是公司的皇牌,但不會在意和別人的關係,而且為人固執,就算是老闆也不會給面子。唯一讓她休息是跟日本舞師匠仙石雪之丞(合田雅吏)學舞之時。

事務所內有律師熱海優作(賀來賢人),他早就在咲坂的手下工作,性格猶豫不決,也沒有太多律師工作的實踐經驗,唯一擁有的是自信,常常不看環境亂說話,搞得咲坂非常頭痛。赤星元(山崎育三郎)是律師中最有上進心的一個,現於佳惠手下工作,為了出人頭地他一直接受著佳惠的嚴厲對待死跟著她。

貓田純一(杉本哲太)是事務所的合伙人,擅長檢查合約和解決日常紛爭,為人冷酷又精明,除了工作他也在婚活中不斷努力,日常酒量很弱但愛甜點。神宮寺一彥(國村隼)是事務所的代表,一直貫徹事務所的經營方針,有著作為精英身心都不能貧乏的意識。

此外還有律師城之內麻里(馬場園梓),在貓田手下工作的她覺得上司是個笨蛋,十分尊敬佳惠但本人沒有什麼升職的目標。茂木里美(岡本梓)是法律助理,工作有能力但也重視私人生活,因為親眼看到律師的真正一面而夢想破滅,赤星對她有意思。

九十九治(大倉孝二)是法律助理,連續10年司法考試失敗,但一直不放棄,對法律的知識詳盡,但卻是一個看上去很麻煩的獨身男。朝丘理惠子(宮地雅子)是事務所的幹練秘書,是唯一能說服神宮寺的人。島谷涼子(宮崎香蓮)是咲坂女兒美月的大學生家庭教師,對帥氣的咲坂有點在意。

一對前度夫婦,在公事上和私事上,都以律師的角度進行論戰,然後火熱中會互稱為「爸爸」「媽媽」對罵,到底這一對冤家會如何共處?編劇為《HERO》《DOCTORS》福田靖,《好拍檔 無敵的律師》4月21日朝日木9播放。

劇集資料

這是竹野內自2006年主演《家族~妻的不在・夫的存在~》10年後首次主演朝日連續劇,他表示劇中有困難的法律用語,實際上曾向不同的律師取材,加上編劇本身的幽默對白,相信會是一部不論什麼世代都能輕鬆了解的作品。他本身是首次在連續劇演律師,期待和個性豐富的共演者一起創作優秀的作品。

松雪泰子就說過去和竹野內共演對他有真摯的印象,今次二人的關係包含戰鬥非常期待。劇本有爽快感,群像劇的對話劇情十分有趣,從中帶出的角色很真實有魅力,每次看劇本都很想看下一回。至於她的角色是律師也是母親和妻子,有著強大信念行動力,也有人情味的一面,會全部認真地演出。

劇集由平井堅唱主題曲「Plus One」,平井表示有實際看過劇本,加上劇題,覺得竹野內和松雪二人的關係性是劇集的關鍵,二人吵鬧之餘又互相配合,為了彼此無法代替的存在而唱出此歌。希望觀眾每週都能期待劇集和主題曲。

劇集片頭畫面有以3D掃瞄器製作的主角竹野內豐及松雪泰子,劇中咲坂健人是「以法律為名為正義而戰的騎士」,故此以騎馬的動感來表現,也帶出他想騎上性格激烈的女性,而夏目佳惠就是「高尚之中身經百戰強大風格兼備」的女性,於是就以獅子的靜態來表現,也表示她像百獸之王那樣想支配。人像以54台攝影機進行360度的拍攝,連二人的細微部都有拍到,再以德國的3D掃瞄器公司轉化為3D的數據,配合日本的燈光和角度而成。

竹野內豐4月1日到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大樓,出席該局的新人入社儀式,他是因為主演朝日連續劇而到場,事前完全不知道他會出現的新人社員大興奮。對於新人社員的打招呼,竹野內表示他22-23歲的時候沒有如此認真的打招呼,覺得他們非常出色。之後他們得到竹野內親手把社員證掛上身,十分高興。竹野內還說現在是他們自身得到很大成長的重要時間,希望大家盡己所能之餘,也成為健康又帥氣的大人,請他們加油。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竹野內豐、松雪泰子、賀來賢人、山崎育三郎出席。當中賀來十分喜歡竹野內,在他面前表現出乙女的感覺,他說和竹野內共演的場面很多,從前已經十分尊敬他,覺得他是日本最帥氣的男性,能和他共演有如夢想成真,在現場感到幸福。

至於竹野內就回應說賀來在很多場景都帶來啟發,會臨時加入對白,十分期待他的角色熱海優作成長,這也是劇他值得留意的地方。至於劇題「好拍檔」的條件,他說是信賴,只有信賴,而賀來就說是會讚賞他的人。

另外松雪泰子就以劇中服裝登場,對於好拍檔的條件,她說是互相尊重對方,保持適當的距離。松雪曾在電影《at Home》中和竹野內共演夫婦,竹野內表耍雖然今次是離婚的關係但也感到光榮。松雪能帶出很多的東西,一起演戲學到很多也感到快樂,而山崎也說松雪的溫柔聲線很好聽,很喜歡她。

劍心評論

竹野內豐和松雪泰子,可說是40代日劇演員中有演技又有魅力的一對,演冤家肯定有看頭,加上他們的外表頗精明演律師有說服力,只是他們兩個已經有足夠的追看度。再看賀來賢人、山崎育三郎這些年輕而有實力的配角,又有杉本哲太、大倉孝二、國村隼等性格演員,怎看都是實力派的作品。

然而本作隱憂有二,首先是同季有另一部法律劇《99.9》,雖然一部刑事一部企業,但對一般觀眾來說還是會視為差不多的法律作品,《99.9》首集高收,有可能代表他們本季只選一部法律劇的話就選那部。

另一個問題是編劇福田靖,《99.9》被認為是《HERO》的律師版,福田靖正正就是《HERO》的編劇,看《HERO 2》已見福田靖有技窮之勢。雖然此作以前度夫婦為主題,但法律部分應該不會少,有點擔心他又會用《HERO》那一套技巧放在此劇,到時就是兩套「A貨HERO」互鬥,認真難看。

福田靖之前在同檔的《DOCTORS》有口碑有收視,但在下覺得真正精彩只是第一季,今次他手上有好牌,是否打得好還是未知之數,不過朝日木9此檔有一線實力明星主演之時收視一直頗穩,可以期待成績會有一定的水平。還是看一兩集了解一下再決定是否要追下去。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竹野內豐、松雪泰子《好拍檔 無敵的律師》首話預告片
竹野內豐、松雪泰子《好拍檔 無敵的律師》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09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