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情歌》收視慘淡數據證明因為女性觀眾不賣帳


Share


【日劇】04/19:福山雅治主演《情歌》收視慘淡,創下月9史上第2話最低收視紀錄,由「DATA NEWS」公司進行的電視問卷調查,以3000人為基準得出《情歌》的初回滿足度是3.34,和高滿足度基本的3.7相差一截,更大發現是女性觀眾滿足度只有3.12,和男性的3.62有很大差距。

上季月9《當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初回男女滿足度分別是3.47及3.49,相差不大女性還稍為佔優,原本以為女性對於愛情故事較為受落,但因為故事深深刺中男性的內心而得到男性的好評。

然而今次《情歌》情況相差那麼大,主要原因是無論劇名或事前宣傳都讓觀眾認為這是愛情故事,但實際上卻是人情劇,加上福山雅治已婚的打擊,及他在劇中的形象不如女性觀眾期待那樣閃亮,成為隨便的花花公子,都讓女性不賣帳。相反男性觀眾對於女主角勇敢面對口吃的問題有共鳴想支持她,於是帶來較高滿足度。

富士月9一直以來都以戀愛劇為主,以贏得女性支持而得到高收視,不過近年高收視作品如《下町火箭》《半澤直樹》反而是因為得到男性觀眾共鳴而取得勝利,今次《情歌》和月9及福山雅治過去的取態相反以男性為目標,說不定可以吸納過去對月9沒興趣的觀眾,但能補回流失的女性觀眾數量嗎?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1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