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寬鬆又怎樣》岡田將生、松坂桃李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安藤櫻等演出的2016春季NTV日10《是寬鬆又怎樣》,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1987年出生的三個男生在職場愛情上各有煩惱,由宮藤官九郎在充滿人間大愛和諷刺中,讓大家看到寬鬆世代的真正一面。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4-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宮藤官九郎
導 演:水田伸生、相沢淳
監 製:伊藤響、枝見洋子、茂山佳則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感覚ピエロ「拝啓、いつかの君へ」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坂間正和 - 岡田將生 主演
山路一豐 - 松坂桃李
道上馬力布 - 柳樂優彌
宮下茜 - 安藤櫻
山岸ひろむ - 太賀
早川道郎 - 手塚徹
坂間和代 - 中田喜子
坂間宗貴 - 高橋洋
坂間綠 - 青木沙耶加
坂間ゆとり - 島崎遙香
佐倉悅子 - 吉岡里帆
太田 - 小松和重
圓山 - 加藤諒
藤原 - 原扶貴子
島本 - 菊池美里
村井 - 少路勇介
中森 - 矢本悠馬
麻生嚴 - 吉田鋼太郎


故事大綱

所謂寬鬆世代是代表1987年之後出生的世代,即今年29歲的人,他們受惠於2002年進行的日本教育改革,開始每星期完全休息兩天課堂時間減少,課堂的學習內容削減三成,原本目標在於減輕學生的負擔,培養他們的思維能力和知識運用能力,結果卻變成學生的學習能力下降,學習態度敷衍,競爭力不及前代,更產生不少青少年心理問題。情況在他們快大學畢業時遇上金融風暴進入就職冰河期,還有之後出現的東北大地震而變得更惡劣。

主角坂間正和(岡田將生)是加入公司七年的平凡打工族,他的父親剛去世,和母親、哥哥、大嫂、妹妹共住,預計會幫忙家業「坂間酒造」。他在高中時代沒有談戀愛,為了考試傾盡心血,結果畢業後成功加入食品製造商,經歷計劃開發部,營業部、工場等職位,這個春天被任命到公司旗下居酒屋連鎖店「鳥之民」工作。

他的公司內有同期的宮下茜(安藤櫻),她工作成績優秀,現在已經成為杉並世田谷地區的店舖負責人,看不起被冠以「寬鬆世代」的同期,然而一個人住的她與長時間交往的男友感情出現問題,令她十分苦惱。山岸ひろむ(太賀)是正和的後輩,加入第二年的他超自我抱超合理主義,完全是寬鬆世代的代表。此外還有他們的上司早川道郎(手塚徹)。

坂間家內有母親坂間和代(中田喜子),哥哥坂間宗貴(高橋洋)繼承了酒造,和懷孕的妻子坂間綠(青木沙耶加)在一起。妹妹坂間ゆとり(島崎遙香)是平成出生的真正寬鬆世代,正在找工作的她為人自視過高,對於哥哥的生活方式以古舊有昭和老味進行批判,她只會考慮活在當下,然而這樣的性格讓她在就職和戀愛都遇上難關。

山路一豐(松坂桃李)現為杉並區阿佐ヶ谷南小學教師,也是4年2組的班主任,被小孩子稱為「YAMAJI」,他的班級學習能力低下,被現正受「脫寬鬆教育」洗禮的學生揶揄為「寬鬆老師」。他在學校教頭和學生家長不同要求之中左右做人難,不料此時他竟然得到來學校進行教師實習的女大學生佐倉悅子(吉岡里帆)告白……

道上まりぶ(柳樂優彌)生於精英家族,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曾豪言「東大以外都不是大學」而遠近馳名,不料考試失敗,現在和比他年紀大的妻子和女兒於狹小的家生活,同時流轉於高円寺的紅燈區招客賺錢,目標是考試合格,然而他已經當了11年浪人……

此外還有麻生嚴(吉田鋼太郎),作為自由輔導員的他,也兼職當「出租大叔」,和男女老幼討論心事及給與意見。他和前妻離婚後和比他小三十歲的年輕女性再婚,現在有個3歲的兒子,正和及山路都經常去找他談心事。

宮藤官九郎和水田伸生這皇牌編劇導演組合,帶出三個1987年出生現在29歲的男子,以「沒有寬鬆之類」的主張,及宮藤官九郎擅長的敏銳觀察力及獨特的幽靈感,在充滿人間大愛和諷刺中讓大家看到寬鬆世代真正的一面。《是寬鬆又怎樣》4月17日NTV日10首播。

劇集資料

岡田將生表示想不到水田和宮藤的組合會找自己演出,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今次和同世代的松坂和柳樂共演,想著也覺得興奮,請大家期待由如此出色的演員和幕後人員拍攝的劇集。松坂桃李就說能演出宮藤的作品非常高興,但又感到可怕,因為劇本很有趣但不知道如何用演技表現出有趣感,希望和同世代的二人一起拍出廣幅世代都喜歡的作品。

柳樂優彌也表示能演出此劇非常高興,10代的時候已受到宮藤作品很大的衝擊,自己也很想進入宮九的世界,今次會和同世代的岡田及松坂為寬鬆世代進行反擊。宮藤官九郎就說在拍攝現場聽到「我很寬鬆」的機會增加,因為固定教育方針而成為寬鬆世代的他們,經常自虐說很寬鬆,故此沒有社會人經驗的他45歲才首次挑戰社會派劇集。

安藤櫻表示角色非常有實感,希望演出能夠讓觀眾有所共鳴,很久沒拍攝劇集有點緊張感,但知道是宮藤官九郎的作品又覺得十分興奮和期待,拍攝時很快樂特別是看到宮九的對白十分興奮。製作人枝見洋子表示今次邀請主要在電影演出的安藤櫻參演,一方面希望讓她的演技撐起人物,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向較少看電影的觀眾展示同世代還有這樣出色的女演員。

島崎遙香表示今次能加入如此出色的演員陣容感到非常光榮,和與大家相比自己的演技經驗很淺,作為外行人會加倍努力,劇本非常有趣,自己也很快成為這劇的粉絲,希望能在劇中能夠吸收很多知識以充實自己。

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早前為劇集出席NTV的新人入職典禮,作為「寬鬆第一世代」的3人,為被稱為「最後寬鬆世代」的他們打氣。是日新入職的111人事前不知道此事,當3人登場時大家由嚴肅的表情一轉爆發歡呼聲,3人向各新人說出恭喜之言。

柳樂表示拍攝現場由3人一起協力合作氣氛很好,松坂也說團隊合作很好,自己也想不到會遇上如此熱烈的現場,岡田則說3人有討論寬鬆是什麼,大概是星期六也回學校,圓周率3.14。此外有寬鬆世代詢問環節,被問及有沒有憤怒的經驗,3人都說沒有。最後3人對新人社員送上加油的說話。

劍心評論

宮藤官九郎,他的獨特編劇方式,帶來兩極的評價,有人大愛他的作品成為超級粉絲有宮九必看,但也有很多人不太愛他的手法而不看,數字上來說他編的黃金檔劇絕大部分都是收視失敗,但又因為DVD有支持者電視台不是蝕很多,加上獲獎無數及《海女》熱潮也讓他工作不斷。

今次他找來的卡士算是近年作品中最強大的一次,三個當打的二十代男優,無論是外型還是演技都有一定的水準,連新任奧斯卡影后和近期大紅的大叔都來演配角,令人想起他上一部收視好的作品《流星之絆》。不過今次他擺明車馬有「寬鬆世代」的主題,不懷疑他的編劇水準,但就怕自言首次編社會派劇集的他會說教太多。

看設定很難看出故事主線,所以會怎樣發展實在摸不著頭腦,不過衝著三個有實力而且又不是官九常見班底的男主角,也是值得一看,且看是否會有驚喜。當然收視方面還是不要有什麼期望會比較好,對於海外觀眾來說也有一看價值,「寬鬆世代」的問題,不正是香港「90後」的情況嗎?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是寬鬆又怎樣》一分鐘預告片
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是寬鬆又怎樣》首支預告片
岡田將生、松坂桃李、柳樂優彌《是寬鬆又怎樣》訪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5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