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罪與戀~》石田百合子、井浦新 2016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石田百合子、井浦新、原田泰造、大政絢等演出的2016春季NHK金10《軌跡~罪與戀~》,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丈夫死於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女性,絕望中遇上失語男人陷入熱戀,不知對方就是殺夫仇人!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コントレール~罪と恋~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4-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柳川強、橋爪紳一朗
監 製:勝田夏子

音 樂:羽深由理、大間間昴
主題歌:鈴木雅之「泣きたい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青木文 — 石田百合子 主演
長部瞭司 — 井浦新
佐佐岡滋 — 原田泰造
篠崎圭子 — 櫻庭奈奈美
田渕沙由美 — 堀內敬子
青木英惠 — 野際陽子
青木敦 — 丸山智己
青木友樹 — 松浦理仁
多田羅剛志 — 中西良太
兵藤雄彦 — 村田雄浩


故事大綱

NHK把原本火10劇檔改為金10,繼續和TBS打對台,首作《軌跡~罪與戀》講述青木文(石田百合子)的丈夫青木敦(丸山智己)在東京被捲入無差別殺人事件,頸部動脈被割破而死,事後才知道懷孕的文,一手養大遺下的兒子青木友樹(松浦理仁),在和丈夫開始的海邊經營著「Drivein Contrail」咖哩食堂,抱著此生不會再幸福的想法過著每一天。

長部瞭司(井浦新)本來作為精英律師大有前途,不料被捲入無差別殺人事件,他在和犯人糾纏之際錯手殺死了文的丈夫,因為事件的衝擊而失去說話能力,現於多田羅剛志(中西良太)的公司「多田羅運送」當貨車司機,過著孤獨的生活。

佐佐岡滋(原田泰造)是當年負責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刑警,在瞭司殺人後進行審問,因為上司的意見沒有立案,事件後對文的兒子友樹十分在意,經常去食堂,對文有愛慕之心。兵藤雄彥(村田雄浩)是佐佐岡的前輩,當年和他一起負責那案件,十分理解佐佐岡的感受。

篠崎圭子(櫻庭奈奈美)是敦的外遇對象,在發生事件時目擊瞭司殺死敦的一刻,事後她離開日本,但最近回來接近文。田渕沙由美(堀內敬子)是文中學時代的好友,把兒子留給丈夫看顧,跑到文的咖哩食堂幫手。青木英惠(野際陽子)是敦的母親,十分疼愛孫兒友樹,雖然很理解媳婦文,但因為很掛念兒子而常和文起衝突。

某天瞭司到訪咖哩食堂,帶著筆談用記事本和文溝通,他和文同樣是被遺棄覺得不能再愛的人,同病相憐下彼此渴求出現激烈的關係,但文並不知道對方就是殺夫仇人。同時一直暗戀著文的佐佐岡看著事態發展,會有什麼打算?三人之間交織出一部超越一般倫理常識,在絕望中選擇人生方向的人性懸疑劇。

編劇為曾寫NHK火10大熱作品《第二處女》的大石靜,《軌跡~罪與戀~》4月15日NHK金10首播,全8集。

劍心評論

NHK火10播放多年,收視穩定之餘偶有佳作,在下看過的包括《十年後依然愛你》《初戀》等,了解緩慢細膩是此檔的特色,近年路線開始有所改變,出現《美女與男子》《設計嬰兒》這些較有娛樂性的作品,收視總計來說仍然不錯,搬到星期五的原因,是不想和富士TBS亂鬥?

金10首作請來火10時段最有人氣作品《第二處女》的大石靜編劇,加上看到故事的內容,明顯NHK打算回歸此檔傳統的路線,劇情集中於數名角色,深層次描寫當中的人性關係,一般觀眾未必接受得了,但深度日劇迷應該能找到當中吸引之處。

石田百合子前年才演過同檔《告別自己》,她柔弱的外表一直讓她擅演壓抑的女性,井浦新數年前一度成為搶手演員,但近年可能因為主力於攝影在藝能界氣勢減弱,今次演失語殺人犯,讓人想起2010年他演完後為人關注的作品《最後的日出》,感覺能演好這個悲劇角色。

劇集台前幕後皆吸引原本追看火10的觀眾,水準應該會有,但收視實在很難預料,對手換成TBS金10,此檔近年收視飄忽,但本季作品的卡士和題材都吸引,看來會吸走主流觀眾,換了時段後火10的支持者有幾多會跟隨實在難料。如果你愛細膩有深度的作品,不妨考慮一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55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