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精選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2016/04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火星異種》伊藤英明、武井咲
《請叫我英雄》大泉洋、有村架純
《蜜之哀傷》二階堂富美、大杉漣
《花牌情緣 下之句》廣瀨玲、野村周平
《奇怪的她》多部未華子、倍賞美津子
《莫霍克回到故鄉》松田龍平、前田敦子
《太陽》神木隆之介、門脇麥
《名探偵柯南 純黑的惡夢》


2016/04/01:《奇怪的她》
2016/04/01:《蜜之哀傷》
2016/04/09:《莫霍克回到故鄉》
2016/04/16:《名探偵柯南 純黑的惡夢》
2016/04/23:《請叫我英雄》
2016/04/23:《太陽》
2016/04/29:《火星異種》
2016/04/29:《花牌情緣 下之句》

《奇怪的她》

片名:あやしい彼女
聲優:多部未華子、倍賞美津子、要潤、北村匠海、金井克子
導演:水田伸生
編劇:吉澤智子
片長:125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1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73歲老奶奶瀨山カツ(倍賞美津子)為了一手帶大女兒而無法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某天她和女兒吵架後離家出走,來到一家神秘的照相館,不料快門一按她竟然變成20歲的少女,於是改名為大鳥節子(多部未華子)重拾人生,在商店街的活動出場大唱昭和時代的歌曲,讓現場的人如痴如醉,也讓她看到當年的歌手夢有機會成真。

劍心短打:

這是韓國賣座電影《奇怪的她》的翻拍,也曾在中國以同一劇本翻拍成《重返20歲》,但大家有看日劇的話會發現橋段和剛播完的《澄和薰》非常相似,選在這個時候上畫會不會太巧合讓觀眾感到太膩?多部未華子雖然不是美女,但演古怪角色有一手,今次開正她擅展的戲路,是有機會可以一看之選,倒是想知道她唱歌的水準如何。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多部未華子《奇怪的她》公開海報和特報 (有片)
多部未華子《奇怪的她》小林聰美要潤等參戰
日本翻拍韓國賣座電影《奇怪的她》多部未華子主演

《蜜之哀傷》

片名:蜜のあわれ
演員:二階堂富美、大杉漣、真木陽子、高良健吾、永瀨正敏
導演:石井岳龍
編劇:港岳彦 (原作:室生犀星)
片長:105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1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少女赤子(二階堂富美)與老作家(大杉漣)有著年齡差距但親子以上的關係,日間他們會對話交流,晚上同床共眠肉體交合,過著和睦的日子,赤子時而是少女,時而是紅色金魚,變幻莫測,之後老作家過去的女人百合子(真木陽子)以幽靈身份出現,帶出人類、妖怪、幽靈的奇幻三角關係。

劍心短打:

金澤出身著名詩人及小說家室生犀星的晚年作品,看介紹都已經能感受到當中的奇幻,看完預告片更加令人摸不著頭腦,會是一部輕快有趣的作品?兩個主角看起來已能稱為「爺孫戀」很重口味,二階堂富美是有演技,但這個外表能演好佻皮性感的誘惑角色嗎?也許本片會適合喜愛奇幻和妄想的觀眾,不過最大問題是把真木陽子拍得很老……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蜜之哀傷》新劇照二階堂富美真木陽子官能纏綿
《蜜之哀傷》二階堂富美演出有如金魚上身聚
《蜜之哀傷》海報預告公開二階堂富美性感撩人 (有片)
二階堂富美《蜜之哀傷》高良健吾演小說家芥川龍之介
《蜜之哀傷》二階堂富美真木陽子人鬼妖三角戀

《莫霍克回到故鄉》

片名:モヒカン故郷に帰る
演員:松田龍平、前田敦子、柄本明、千葉雄大、もたいまさこ
導演:沖田修一
編劇:沖田修一
片長:125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9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以專業樂手為目標而上京的田村永吉(松田龍平),成為梳著莫霍克頭的無人氣死亡金屬樂隊主音。7年後他為了報告結婚而回到瀨戶內海戶鼻島的故鄉,還帶同懷孕的戀人會沢由佳(前田敦子)。一直以來非常頑固的老爸田村治(柄本明)因為知道要抱孫而大喜,不料他突然倒下,在醫院檢查後發現癌症已到末期,永吉會在爸爸僅餘的時間內做什麼?

劍心短打:

上京追夢然後回鄉,親子關係和絕症,還真是傳統日劇日影橋段,最吸引會是松田龍平的雞冠頭,還是演孕婦的前田敦子?導演編劇沖田修一曾拍過有口碑的《南極料理人》《橫道世之介》等作品,今次會有怎樣的成績?然而這部頗具地方性的作品,恐怕很難在香港正式上映。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雞冠頭松田龍平《莫霍克回到故鄉》公開五大角色的海報
松田龍平雞冠頭主演,前田敦子演其懷孕女友

《名探偵柯南 純黑的惡夢》

片名: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ナイトメア)
聲優:高山みなみ、山崎和佳奈、小山力也、茶風林、天海祐希
導演:靜野孔文
編劇:櫻井武晴 (原作:青山剛昌)
片長: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16日
官網:連結

故事以原著未有明述的「黑色組織」內部為重心,某夜日本警察被間諜入侵拿走機密資料,安室透率領公安追捕,間諜奪車逃走後展開追逐戰,結果被FBI赤井秀一的來福槍子彈擊中而墮落山崖。第二天柯南一行人遊覽水族館時,看到摩天輪下有一位漂亮而受傷的女性,她左右眼不同色還失去記憶,為了協助她尋回過去,柯南等人一直協助她,然而暗處有人正拿出滅聲手槍拿著對講機說「那應該是JIN」…

劍心短打:

這是《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第20作,作為紀念作品也表明是大規模製作,對於海外日劇觀眾來說,會有另外兩大賣點,首先是《相棒》《脫黑》櫻井武晴第三次為名偵探柯南電影編劇令人有信心,還有天海祐希當故事關鍵謎之女性的聲優,能加強你的觀賞動力嗎?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名偵探柯南》天海祐希聲演黑暗組織妖瞳謎之女

《請叫我英雄》

片名: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演員:大泉洋、有村架純、長澤雅美、吉沢悠、岡田義德
導演:佐藤信介
編劇:野木亞紀子 (原作:花沢健吾)
片長:127分鐘
級別:R15+
日期:2016年4月23日
官網:連結

花澤健吾大熱漫畫《請叫我英雄》真人化,故事講述落魄漫畫家鈴木英雄(大泉洋)連載被腰斬後跑去當助手,在生活壓力下不斷妄想疑似神經病。此時日本爆發病毒,受感染者逐漸變成被稱為「ZQN」的喪屍,鈴木拿著家中散彈槍打算逃至富士山,因為據聞ZQN不會去高地,過程中遇上半ZQN狀態的女高中生早狩比呂美(有村架純)和奮勇作戰的前護士藪(長澤雅美),鈴木能在這個末世環境中成為英雄嗎?

劍心短打:

在下有看漫畫,但看到一半就停,也許是因為主角實在不討好,也許是因為喪屍作品看得太多,不過大泉洋演主角的確是非常配合,導演佐藤信介之前的《GANTZ》及《圖書館戰爭》有水準,加上電影拿了不少國外奇幻電影節的獎項,對日本喪屍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請叫我英雄》大泉洋首度走天橋大感緊張
《請叫我英雄》大泉洋強調拿槍姿態似里安納度不是抄
大泉洋《請叫我英雄》於波爾多電影節再奪兩獎
大泉洋《請叫我英雄》長澤雅美主演前傳日劇
《請叫我英雄》大泉洋有村架純長澤雅美打喪屍 (有片)
《請叫我英雄》大泉洋長澤雅美有村架純共演對付喪屍

《太陽》

片名:太陽
演員:神木隆之介、門脇麥、古川雄輝、綾田俊樹、水田航生
導演:入江悠
編劇:入江悠、前川知大 (原作:前川知大)
片長:129分鐘
級別:PG12
日期:2016年4月23日
官網:連結

得獎劇作家前川知大同名舞台劇電影化,故事講述21世紀初因為出現不明病毒讓全球人口劇減,從而出現有病毒抗體身心進化但無法對付紫外線不能在日間活動的「新人類」,統治過著貧困生活的「舊人類」。一直對新人類社會憧憬的奧寺鐵彥(神木隆之介),和對新人類反感的青梅竹馬生田結(門脇麥),帶出命運的對立。

劍心短打:

也許是知道本身是舞台劇,所以看預告片總覺得演員穿的是舞台戲服。新舊人種的對立在動畫及荷里活電影常見,日影倒是較少,兩個主角都有演技有實力,入江悠之前的《JOKER GAME》及《日日搖滾》算可以,也許今次這部適合喜歡另類作品的朋友。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神木隆之介和門脇麦主演《太陽》新舊人類對立融合

《火星異種》

片名: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演員:伊藤英明、武井咲、山下智久、山田孝之、小栗旬
導演:三池崇史
編劇:中島かずき (原作:貴家悠、橘賢一)
片長: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29日
官網:連結

千萬銷量漫畫大作真人化,故事講述21世紀人類把生命力強頑的蟑螂和海苔送上火星,希望藉此改變當地的環境以適合人類移民,2577年「巴格斯1號」登陸火星時,發現蟑螂異常進化成為比人類更強大的「火星異種」,乘員全部被殺。2599年接受了特殊昆蟲手術可以和異種對抗的15人,包括小町小吉(伊藤英明)、秋田奈奈緒(武井咲),武藤仁(山下智久)等,乘搭「巴格斯2號」前往火星進行清除蟑螂的工作,然而他們面對的是殘酷現實。

劍心短打:

本月甚至是半年度最注目作品之一,在下漫畫動畫全部看過,當日知道要真人化時感到震驚,因為這作品的特技場面只有荷里活才有機會做到,由日本來做令人滴汗,去年已有《進擊的巨人》毀掉原著,今次這部特技需求更多,看過預告片感覺還是兇多吉少。

多國藉的角色全部改為日本藉用日本演員是無可厚非,的確伊藤英明和山下智久和原著角色的形象很接近值得一讚,不過武井咲的角色應該被秒殺到底如何演戲?在下作為原著的支持者,無論看完是讚賞還是嘲笑,都一定會看,不過感覺還是後者居多。

個人期待度:9/10
香港上映機會:70%



相關報導:

《火星異種》公開三代目JSB主題曲版新預告片 (有片)
《火星異種》首映武井咲性感露肩登場雨中喊冷
《火星異種》公開預告伊藤英明山下智久特技打小強 (有片)
《火星異種》山田孝之和小強決戰場面公開 (有片)
《火星異種》篠田麻里子爆高橋南可能秘密演出
《火星異種》小栗旬演本多晃博士陰陽怪氣形象曝光
《火星異種》推出真人漫畫比對海報新宿涉谷貼出
《火星異種》山下智久首度和三池崇史夢想成真
伊藤英明《火星異種》特報小強出動殺武井咲 (有片)
《火星異種》公開海報伊藤英明武井咲小栗旬打小強
《火星異種》武井咲山下智久山田孝之小栗旬強勢參戰
人類蟑螂激戰漫畫《火星異種》真人化三池崇史導演

《花牌情緣 下之句》

片名:ちはやふる 下の句
演員:廣瀨玲、野村周平、真劍佑、上白石萌音、松岡茉優
導演:小泉德宏
編劇:小泉德宏 (原作:末次由紀)
片長:103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4月29日
官網:連結

綾瀨千早(廣瀨鈴)小六時初次接觸歌牌運動被吸引,於是和被她帶進歌牌世界的青梅竹馬真島太一(野村周平)在高中時成立歌牌社,重遇歌牌天才綿谷新(真劍佑),三人組成隊伍挑戰全國大賽,對手包括有女王稱號的若宮詩暢(松岡茉優),同時三人之間的戀情也漸漸引發,在被稱為「塌塌米上格鬥」的運動中燃燒青春。

劍心短打:

近期日本電影流行二部曲,這部正是下篇作品。原作那麼長的確不可能改編成一部電影,但二部曲又是否代表好?上篇初週票房只排第四,本週更跌至第7位,最大問題是下篇和超大作《火星異種》撞期同日上畫,就算目標觀眾不同,女性觀眾也會因為山下智久而看另一部?也許後篇最大賣點,是年輕一輩中演技較出色的松岡茉優作為主角最強對手出場機會大增。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報導:

花牌情緣》野村周平真劍佑蛋糕裝飾對決結果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05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