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第6話 (7.0分)


Share


劇情依舊過於躁進,澄為真白犧牲自己返老還童的機會、黎為了澄耗盡真氣不知所蹤,硬是強加的三角關係讓人有點提不起勁;眾配角仍可有可無,可發揮的人物始終淪為打醬油,故事顯得乏味。

作者:葉奶茶
收視:5.9%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雪白 - 小西真奈美

《澄和薰》劇集介紹


薰(桐谷美玲)決心為真白(町田啟太)放棄自己返老還童的機會,在施法前去醫院探望了他。真白問薰「還會來看自己吧」的話語,對比故事發展令人心疼。


薰也告訴了天野住持(小日向文世)自己的決定,天野雖驚訝貓妖竟會幫助人類,但也沒有表示反對。其實不只他感到驚訝,筆者也相當納悶。若黎(及川光博)幫助薰還情有可原,但雪白(小西真奈美)呢?她不是黎的未婚妻嗎?她完全沒有感覺?

另外,先前天野談到貓妖畫作時,不是說曾有強大凶狠的一隻嗎?雪白前兩回也透漏出邪魅的氛圍,這麼短時間內就被人類收服了?總覺得這部分著墨篇幅太少,也有些可惜之前的鋪陳,令人失望。

天野的兒子與其準媳婦戲份也是,每集都會出現幾個可有可無的鏡頭,原以為兩人會與劇情有所連結,但看來確實是來打醬油的。

亞梨紗(水澤惠麗奈)一線又再次無聊,真白消失後開始逼問同學,還宣戰要自己找到。完全不懂意義何在。

終於薰將真氣輸給真白,刻意在此段提出以「接吻」方式傳送來為兩人關係加溫,雖然筆者對此無感,但少女漫畫改編勉強可以理解。

真白確實奇蹟康復,但回校後卻發現薰消失多日;真白到薰家尋人,但黎卻告訴他薰不想見人。其實覺得頗奇怪,若真要隱瞞,為何不直接搬走?(但搬走演不下去就是了)

因雪白藏不住秘密,就給了真白暗示。不過雪白一直留在真白家幫傭也是一件怪事。

兩人通電話後,澄顯然不想再欺騙真白,而對他坦承了一切,真白也隨即衝到她家,澄也說出心底對真白的感激,最終真白企圖拉住澄卻被她推開。回家後黎則安慰了澄。

儘管不拖泥帶水是日劇的優點,然而總覺得這發展有點流於匆忙躁進,節奏似乎有些失衡。

亞梨紗(水澤惠麗奈)與朋友們在校內閒聊薰休學的傳言,讓一向溫文的真白動怒喝斥。此段篇幅雖不長,但掌握住真白此時該有的情緒,性格的對照也讓此人物更加立體一些。

薰的好友千明(秋元才加)則送了報考資料給澄,還將澄誤認為薰的奶奶;但同儕間的友誼,讓澄相當感動。因不知身分而意外看見朋友對自己的關心,這算是本回最令筆者欣賞的部分。

澄在66歲生日當天收到了真白的信,雖然只是短短的感謝卻令澄感動不已。畢竟澄曾經以65歲之姿欺騙了真白,得到這樣不僅是原諒的回應,令她也充滿感激與釋懷。

之後,黎把髮夾送了澄當生日禮物。黎還對澄講出自己幫助她的原因,原來他從小就看著澄長大,有次忍不住出言相勸嚇到了她,從此被收入倉庫直到澄65時解開封印。儘管此段與首集有呼應,然而總覺得理由有點薄弱。

最後黎強迫送出自己剩下的真氣換澄變回25歲的薰,但自己卻再也不知所蹤;薰開始一個人面對未來,也目送真白去留學,轉眼故事直接拉到五年後。

看下回預告,三人似乎會重逢。真白說會接受薰的一切,但黎說來不及又是什麼意思?如果他一直在,又為什麼不聯繫薰?本回同樣劇情節奏有些急促,看樣子故事到了收尾階段,會可惜了相當多的伏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