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第3話 (7.5分)


Share


劇情皆在預料範圍內少了刺激感與新鮮感,但連結澄過往經驗轉折還算感人,看見主角的成長,薰的初戀終於要展開卻又遇上新危機?

作者:葉奶茶
收視:6.9%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澄和薰》劇集介紹


接上回真白(町田啟太)到薰(桐谷美玲)家作客,薰未注意時間忽然變回65歲的如月澄(松坂慶子),卻正好撲倒在真白懷中。筆者原本猜測黎可能將真白的記憶改寫,想不到關個燈就解決一切,解釋也還算合理,令人莞爾。

隔日薰向真白鄭重道歉,真白順勢反邀她單獨出遊,她因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而逃離。

然而黎(及川光博)卻鼓勵薰不要再次後悔,並拿出了薰多年來收集的影集,及她過往的回憶畫面,顯示出她對愛情曾有的憧憬;她終於鼓起勇氣邀請真白。這樣的細節筆者還挺喜歡,覺得有串聯到故事。

上集認識的好友千明(秋元才加)終於派上用場,幫薰好好改造了一番。可惜兩人約會的事情還是被亞梨紗(水澤惠麗奈)發現,並且天野早雲(小日向文世)似乎來勢洶洶,看來約會不會這麼順利。

兩人都準時赴約,薰的65歲靈魂也製造了不少笑點令筆者莞爾,兩人相處也相當愉悅。


不過,先是黎、再來是亞梨紗出現,兩人約會變成四人約會。亞梨紗言語行為上各種壓迫,加上黎為了幫薰也不甘示弱,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尤其後來亞梨紗還要求在鬼屋與真白同組,不擅拒絕的薰再次吃了悶虧。

鬼屋中,黎再次鼓勵薰要把握機會,薰的回想及自白愛情原來有妒忌和厭惡挺有共鳴,但正當薰要鼓起勇氣時,卻忽然變回了澄;黎發現不對勁而獨自去破解,並向真白與亞梨紗塘塞薰因受驚嚇在休息室。

但亞梨紗卻為了爭一口氣而找向薰,還好此時薰躲在廁所內,故而亞梨紗沒有看見薰此刻的模樣;同時黎去找尋施法處,與之抗衡的模樣看起來很吃力,原以為會有特殊的破解法,但以自身去抗衡讓黎的角色更讓人心疼。


最後在亞梨紗衝進去前薰變回了原樣。不僅亞梨紗直接對薰說了討厭她的話語,薰也鼓起勇氣向亞梨紗說出了自己的感受。雖然在休息室內從澄變回薰,要唬弄員工似乎還是有些牽強,但既然是漫畫改編我們就忽略吧!

亞梨紗最後還試圖在真白面前汙衊薰,然而薰再次勇敢表達自己想與真白單獨遊玩的心情,最後真白牽起她的手而離開。在這段看見薰從原本的委婉、退讓而開始捍衛自己的轉變,關於成長的部分本故事倒是做得不錯。

兩人最終一起乘上摩天輪,真白也向薰告白,看來薰六十多年人生的第一場戀愛開始要達成了。

晚上薰與黎討論戀愛煩惱時,黎淡淡說出今日結界的問題;之後天野竟找上門來,黎似乎抵擋不住?此段原本令人有些緊張,不過預告中似乎破了梗,天野說「就這樣接受返老還童,真的好嗎?」意思是他會默許貓妖的法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3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