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本潤《99.9-刑事專門律師-》拍檔香川照之榮倉奈奈


Share


【日劇】02/25:嵐松本潤主演春季TBS日9《99.9-刑事專門律師-》,演破格刑事專門律師,在刑事定罪率高對辯護方壓倒性不利的日本法庭,努力在0.1%的可能性中找到真相對抗強權。香川照之演和他想法相反的拍檔,榮倉奈奈演不情願協助的律師。詳細介紹:


嵐松本潤主演《99.9-刑事專門律師-》,是他首次演律師及首度主演TBS日9時段連續劇。這也是首部以刑事專門律師為題材的日劇,話說日本的司法制度非常可信,擁有世界第一的定罪率,然而產生的問題是只要作出起訴法庭上多會認同檢察一方的觀點,為疑犯辯護的律師勝訴機會很低,所以日本極少以刑事案件作專業的律師。

故事講述主角深山大翔(松本潤)正是少見會接受刑事案的律師,因為這類案件賺不了錢一直陷入貧困狀態,但他擁有多次讓疑犯無罪釋放的勝利實績,於是日本4大律師事務所之一的斑目法律事務所長斑目春彥(岸部一德)把他挖過去。

斑目以「貢獻社會」為名目開設新的刑事案件專門隊伍,把深山和律師助理明石達也(片桐仁)調動過去,和他拍檔的是室長佐田篤弘(香川照之),佐田一直當大企業的顧問律師,作為民事案的頂級專家一直為公司帶來巨額的利益,斑目以一年後讓他升為事務所合伙人為條件而讓他接受調動。

佐田一直和金錢打交道,對於沒錢可賺的刑事案件全無興趣,這隊伍還有另一位律師立花彩乃(榮倉奈奈),她過去的業務和刑事案完全無關,但因為斑目的命令而帶著討厭的心加入。她有強烈的升職希望,平常會裝作有能力的女性,實際上卻是另一回事。

之後他們接到殺人案的辯護委託,疑犯赤木義男是運輸業的經營者,在物流業界風雲人物體不斷在媒曝光的網購公司社長被殺事件中被捕,他因為醉酒對事件發生當日全無記憶,否認和事件有關,但檢察廳以凶器上的指紋,防盜攝影機拍到的影像,還有死者主動和他中止合約這幾點,讓他無從辯解。

檢察官出身的佐田,深知日本的刑事案起訴後99.9%會定罪,於是叫深山和疑犯相量以認罪博取減刑的方向走,但深山卻說雖然調查顯示他99.9%有罪,但剩下的0.1%可能隱藏著事實,於是他細心地檢證案件,找到某種可能性,而要探求這可能性他必須借肋佐田的力量,到底深山能否找到事件的真相?

共演有青木崇高演和深山敵對的檢察官丸川貴久,奥田瑛二演有著定罪率100%名號的下任檢察官總長候選人大友修一,マギー、渡邊真起子演斑目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助理,藤本隆宏演事務所負責企業法務的律師,馬場徹演他的手下。

松本潤過去演過偵探、廚師、貴公子等角色,今次是首次挑戰破格的律師,他表示能演這樣的角色非常高興,自己也到了演律師有實感的年齡。今次能得《流星花園》的製作人瀨戶口克陽邀請特別感激,自己看過劇本覺得當中的詭詐和人際關係的描寫很有趣,在推出多部優秀作品的日9劇檔主演非常光榮,會帶著壓力而期待。

香川照之表示他的角色佐田和松本演的深山有距離感,但卻走同一方向,是困難的角色,面對深山這樣破格的律師,他會努力演好相反的正經律師一角,但請大家注意為了痛快的劇情可能會和實際的律師形象有所不同。榮倉就說她的角色覺得自己有能力做出成績,卻被深山打亂步伐,這些場面帶出了很好的節奏,和松本合作多次,會為了今次的新關係而努力演出新感覺。

編劇為《TOKYO AIRPORT》《萬能鑑定士Q》的宇田學,詭詐監修為《圈套》《BLOODY MONDAY》蒔田光治《99.9-刑事專門律師-》4月17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01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