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和薰》第2話 (7.5分)


Share


聖女模式稍嫌無趣但還在合理範圍內,貓妖黎的各種感情助攻成為劇中笑料,薰與真白共處一室但卻遇上危機,下集又將如何應對?懸念還是值得期待。

作者:葉奶茶
收視:7.9%


劇 名:スミカスミレ~45歳若返った女~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2-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高梨三葉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神通勉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如月薰 - 桐谷美玲 主演
如月澄 - 松坂慶子
黎 - 及川光博
真白勇征 - 町田啟太
幸坂亞梨紗 - 水澤惠麗奈
小倉富子 - 高橋瞳
天野早雲 - 小日向文世
天野慶和 - 高杉真宙
辻井健人 - 竹內涼真
由之郷千明 - 秋元才加
加藤菜菜美 - 小池里奈
葉野涼 - 梶谷桃子
黑崎明雄 - 小須田康人
大浦玲那 - 谷川梨沙子
西原美緒 - 小槙まこ
如月忠志 - 吉家章人

《澄和薰》劇集介紹


接上回薰(桐谷美玲)忽然變回65歲的如月澄(松坂慶子),原猜測是天野早雲(小日向文世)在作怪,經過貓妖黎(及川光博)的解釋發現只是法術的瑕疵::薰每夜子時(11點到凌晨1點)都將變回65歲的澄。

這個像灰姑娘的伏筆不算新鮮但埋得很有趣,也為後續故事增加可看性。不過還是得吐槽,黎施法時拿出來的道具看起來相當陽春,一瞬間畫風不同筆者忍不住大笑。

本集圍繞著情人節和由之郷千明(秋元才加)逃學兩個部分。

首先薰發現同班同學千明沒有來上課而自願去對方家中找人。其實薰跟千明完全不熟,這樣的舉動不免讓觀者覺得有些聖女模式,然而細想薰的真實年齡,及對於讀書的渴求,還算解釋得通。

雖然千明認為她多管閒事,不過薰倒是很自然地融入了千明的家庭,還與他們討論起料理技巧。

千明晚上再次去夜店瞎混,薰不放心也跟著過去,卻捲入危機,還好黎及時出現拯救了兩人;千明雖然依舊嘴硬,但逐漸軟化。

真白也一起幫忙勸說千明,兩人夜晚通電話時,剛好遇上子時薰變回澄,只好裝作感冒糊混過去,此段也成為笑料之一。

隔日,薰忍不住以自身經驗去解釋人生錯過的遺憾,此段本應是本集最深刻處,可惜台詞內容中規中矩,沒什麼亮點。

千明終於回來上課,薰卻遭受亞梨紗(水澤惠麗奈)一群人的圍剿,卻被薰的「めっ!」喝斥了一頓,表情相當可愛;而千明也鼓起用勇氣向亞梨紗一夥道歉並且冰釋前嫌。

其實覺得這種排斥現象在大學出現似乎太過幼稚,不過聽說原著就是設定在高中,所以也還算可以接受。

另外,真白不小心目睹了這一切,不曉得他對亞梨紗會不會改觀?如果沒有的話,不曉得是他好人過頭還是神經太大條?

千明成了薰的好朋友,兩人一起製作情人節巧克力,然而薰因沒有自信而謊稱自己忘了帶。

黎再次助攻,在大雨天讓真白將薰的錢包送到家中。其實本集黎不斷助攻,甚至幻想各種劇情,逗得65歲還是處子之身的澄各種乾笑害羞,也算是小小亮點之一吧!

而且黎竟然喜歡吃巧克力?聽說貓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啊!但吉川光博各種表情賣萌還是很有趣!

薰與真白在屋內討論課業,黎一直有注意時間但時鐘卻剛好故障,薰也意識到時間問題,卻因緊張而絆倒,在真白懷中變回65歲的澄。不曉得真白會不會發現身形、聲音的差異,但依真白的性格似乎很容易就被搪塞過去,就算真讓他看見了黎也會施法讓他遺忘吧?這樣一想緊張的成分好像少了許多。

另外,天野早雲似乎已發現問題,也破解了黎施在鄰居身上的法術。不曉得他會如何對付兩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