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日本奧斯卡《海街日記》共獲得12項提名成大贏家


Share


【日影】01/19:第39屆日本奧斯卡於1月18日公佈候選名單。當中《海街日記》共獲得12項提名,成為本屆的大贏家,當中主要競逐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綾瀨遙,最佳女配角長澤雅美及夏帆,最佳新人廣瀨玲,最佳導演及編劇是枝裕和等。

僅次的是《日本最長的一天》,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編劇原田真人,最佳男主角役所廣司,最佳男配角本木雅弘等。此外角逐最佳電影還有《海難1890》《若與母親同住》《百円之戀》,日本奧斯卡協會會長岡田裕介表示,今次選出候選作品的過程相當順利,評審們只花了十分鐘確定了這五部作品。

新人獎角逐非常激烈,除了已奪多個新人獎的廣瀨玲,還有《墊底辣妹》有村架純,《Orange》土屋太鳳,《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還有《暗殺教室》山田涼介等。至於司儀將由西田敏行及去年最佳女主角得獎者宮澤理惠負責。3月4日舉行頒獎禮。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79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