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齋藤工、窪田正孝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齋藤工、窪田正孝、優香、生瀨勝久等演出的2016冬季NTV日10《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喜歡在殺人現場尋求快感的犯罪學家,冷靜會保護同伴的推理作家,男男拍檔挑戰不同疑案,和激進集團對決。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臨床犯罪学者・火村英生の推理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1-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作:有栖川有栖
編 劇:マギー佐藤友治
導 演:佐久間紀佳、明石廣人、淺見真史
監 製:松岡至、戶田一也、小泉守、松山雅則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EDGE of LIFE「Selfy Tric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火村英生 - 齋藤工 主演
有栖川有栖 - 窪田正孝
小野希 - 優香
鍋島久志 - 生瀨勝久
坂下惠一 - 清水一希
貴島朱美 - 山本美月
篠宮時繪 - 夏木麻里
八十田宗徳 - 槙田Sports
難波洋 - 松澤一之
謎之少年 - 小野寺晃良
松野貴子 - 堀口光
涉谷千尋 - 松永渚
諸星沙奈江 - 長谷川京子
大和田雪枝 - 入山法子 客串 01
大和田英兒 - 高杉真宙 客串 01
Nick Haleluya - 戶次重幸 特別演出 01
吉永 - 音尾琢真 特別出演 01
幡多瑛助 - 吉澤亮 客串 02
相羽德明 - 佐野岳 客串 02


故事大綱

作家有栖川有栖人氣小說「火村英生」系列的首次影像化,故事講述火村英生(齋藤工)是英都大學犯罪社會學的准教授,不時協助警察在殺人事件現場進行搜查,他這樣做是因為喜歡在殺人現場尋求快感,曾公言「有想過要殺人」,是個追求究極犯罪的問題男,他內心的黑暗面無人知道。

火村的拍檔有栖川有栖(窪田正孝),暱稱「亞里斯」是個推理小說作家,和火村從大學時代認識,也是他唯一會交心的人。他作為火村的追隨者一起到案件現場,觀察著火村的搜查,不時會作出想像以外的推理,火村陷入危險時會保護他,在最接近的地方守護著火村。

鍋島久志(生瀨勝久)是京都府警搜査一課的刑事,一直為了逮捕犯人而努力,十分信賴火村及有栖的推理,對著二人時並無架子,但對部下就有強勢而毒舌的一面。他的手下小野希(優香)會和火村及有栖一起到現場搜查,她內心並不認同火村的優秀,感受到他內心的黑暗覺得很危險。

火村工作的大學,有他的學生貴島朱美(山本美月),她是冷酷火村的粉絲之一,為人冷靜偶然感到擔憂,實際上是為了某個目的而接近火村。她的同學包括也很喜歡火村的松野貴子(堀口光)和很精神的涉谷千尋(松永渚)。此外篠宮時繪(夏木麻里)是火村住宿地方的管理人,當他像兒子那樣,也是有栖作品的粉絲。

火村的對手,是激進集團「香格里拉十字軍」的指導者諸星沙奈江(長谷川京子),她以巧妙的手法操縱手下成員的內心,引發不少震撼的事件。當她和火村見面後,似乎對他十分在意。難波洋(松澤一之)是一直希望把諸星繩之於法的檢察官。另外有一位謎之少年(小野寺晃良)似乎對火村的行為很有共鳴。

兩個互補不足的的男人,在犯罪現場解開複雜奇怪的圈套,帶出顛覆預想的真相,到底火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隱藏的事實為何?《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1月17日NTV日10首播。

劇集資料

齋藤工表示主角集很多電影劇集中偵探的精髓而成,角色非常有日本偵探的特點,現時未有感到特別大的壓力,會先想如何快樂地演好這角色。不過他會把自己放在「嚴謹的觀眾」的角度,思考他們希望看到怎樣的偵探,為角色賦予自己的特點,挑戰至今多次出現的偵探角色。

窪田正孝與齋藤工過去曾有多次共演經歷,近期也因為同檔《死亡筆記》才能為人注目。窪田表示這是很多人喜歡的小說系列,希望帶著誠意去作出重要的挑戰,能夠在劇集中出演作者本人也是相當新鮮的體驗覺得很榮幸,齋藤工也說和他組成拍檔感覺非常有趣,很期待兩人這次共演的化學反應。

這是長谷川京子首次演出NTV的連續劇,她表示之前從未演過像今次的犯罪組織首領角色,有著新鮮的感覺,然而這角色的意味沒有正確答案,為了不讓角色被限制,會先不加入自己的價值觀,廣泛作出參考去演出。角色有象徵性及抽象意味於是衣裝也帶有神秘感,對於初共演的齋藤工,她說印象是好好先生,接觸過後就覺得他很誠實。

劇集早前於東京女子大學舉行的第1話試影會,那裡也是拍攝的地點。劇集雖然設定在京都,但火村在大學講課及在食堂吃飯的場面都在東京女子大學拍攝,所以就決定在此舉行女大學生限定的的試影會。

上映完畢後頭髮凌亂的齋藤和窪田出場,讓女大學生立即忘我狂熱,講堂發出了大量歡呼聲。是日和一般記者會不同,學生可以自由拍攝,於是兩個主角就忙於應付四方八面的手機鏡頭,在二人對話期間一直出現鏡頭快門聲音,齋藤笑說擔心她們的記憶體會用完。

為了演出而弄了蓬蓬頭的齋藤表示為此進行了漂染,早上起來在風呂中會被嚇到,也讓頭頂常掛著小樹枝和樹葉。被問及如果當女大學生最想做什麼,齋藤表示最想去女子喝酒會,進行欺負男生的會議,搞得現場女生抗議說她們不是這樣,齋藤於是就說是偏見對不起。

窪田就說最想進行女子談,說聽聞女生可以在咖啡店不斷聊天到5至6小時,作為男性真的做不到。至於被問及女性最美的瞬間,齋藤說是讀書的姿態,比起拿手機更吸引。而窪田就說是長髮繞耳的時候。

劍心評論

一凹一凸的推理拍檔,在很多日劇都可見到,不過帶點美型的男男拍檔,就會讓人想起福爾摩斯和華生。這作品推出20年一直未曾日劇化,未知今次推出是否因為電視台看到男男當道腐女崛起?無可否認這部作品由題材到官網的主圖,都讓人有「HEHE」的感覺。

齋藤工自《晝顏》彈起後正式加入主角級行列,上一部《醫師們的戀愛情事》比較一般,今次這個冷酷的角色應該會更適合他的發揮,本來他那磁性的聲音就很有神秘感,有望成為他的代表作。窪田正孝也是越來越紅,上兩季同檔的《死亡筆記》他演得出色,今次退居二號個人倒是覺得更適合他,本來他的樣子就似默默支持另一半(?)的存在……

擔收視的就是他們二人,其他都是純粹的配角,是產子後復出的長谷川京子演恐怖集團首腦有點令人期待。原著長期暢銷推理方面應該不差,無論是看人還是看故事都有一定吸引力。收視方面相信有主角二人應該能有接近《死亡筆記》的高度,劇評會由雯霏鳳負責,期待會有精彩的文章。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香取慎吾、上野樹里《家族的形式》首支預告片
齋藤工、窪田正孝《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首支預告片
齋藤工、窪田正孝《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首話劇情預告片
齋藤工、窪田正孝《臨床犯罪學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最新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9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