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的形式》香取慎吾、上野樹里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香取慎吾、上野樹里、風吹純、西田敏行等演出的2016冬季TBS日9《家族的形式》,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習慣一人生活的男人,性格差勁難和別人相處的女人,兩個充滿尖刺的人遇上後漸漸改變對方,走上不可能的結婚之路?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家族ノカタチ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1-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平野俊一、酒井聖博、松田禮人
監 製:韓哲、佐藤敦司

音 樂:志田博英、大間間昴、兼松衆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里大介 - 香取慎吾 主演
熊谷葉菜子 - 上野樹里
熊谷律子 - 風吹純
永里陽三 - 西田敏行
田中莉奈 - 水原希子
佐佐木彰一 - 荒川良良
入江春人 - 千葉雄大
山根さとり - 柳原可奈子
梢あや - 中村杏
永里惠 - 水野美紀
永里浩太 - 高田彪我
ユカ - 永尾瑪利亞
大野美佳 - 觀月亞里沙
高瀨和彌 - 田中圭


故事大綱

39歲的永里大介(香取慎吾)在大型文具製造商「Penna」工作,職位是計劃開發部商品計劃班的班長。他為人踏實認真,每星期去6次健身室,不斷留意話題的書和電影,精通流行文化,不斷磨練自己。本身很受女性歡迎,20代時曾考慮結婚,但因為和女友分手從此不再考慮結婚。長時間獨自生活中滿足於自己一個人,固守自己的城堡,非常討厭生活圈中有他人介入,和別人保持適當距離。

32歲的熊谷葉菜子(上野樹里)在帝光商事的飲品原料部咖啡課工作,無論是語言還是工作都非常了得,然而看見別人的缺點或惡習總會開口指摘,於是每次和別人相識後都會演變成吵架。她20代時曾和高瀨和彌(田中圭)有結婚1年的經歷,現在同事都覺得她是不會步向再婚的女人,而她的確已在準備百年歸老後的一個人生活。

大介的父親永里陽三(西田敏行)以前是漁民有著沉默而堅毅的性格,但自太太離世後就變得自由奔放。他沒有和兒子相談就和永里惠(水野美紀)再婚,不料對方逃走遺下兒子,於是他就帶這個新兒子去大介的家住下。葉菜子的母親熊谷律子(風吹純)本來退休後實現在鄉間生活的夢想,不料無法忍受無聊的生活決定和丈夫分居,回到東京跑到女兒的家生活,常說人生現在才開始,和女兒對立但其實很擔心她。

大介的身邊有同事佐佐木彰一(荒川良良),他和大介同期,一直希望40歲前結婚而不斷參加婚活,對這方面的情報很熟悉,然而一直都找不到另一半。入江春人(千葉雄大)是大介的後輩,是公司內公認的美男,比任何人都更在意打扮,為人不服輸而且一直隱藏著一個秘密。

永里浩太(高田彪我)是大介的新弟弟,因為媽媽人間蒸發讓他成為沉默而內心黑暗的少年,新的爸爸陽三對他十分擔心。大野美佳(觀月亞里沙)是大介的前女友,二人在大學時代開始交往了7年,當日和不打算結婚的大介分手後和其他男性結緣,現在是有兩個孩子過著幸福生活的主婦,向煩惱的大介作出勸告。

葉菜子身邊有部下田中莉奈(水原希子),她本身是個大小姐,小時候在外國生活,憑關係加入公司,完全沒有出人頭地的野心,因為沒有機心對葉菜子也會直接提出意見。山根さとり(柳原可奈子)和葉菜子同年是派遣職員,二人在公在私關係很好是互相傾談的對象,但其實她不打算學葉菜子那樣單身終老,正秘密進行婚活。

購入新居的大介,在搬家時一條女性緊身褲突然從天而降,他追上去質問時和葉菜子初遇,之後兩個人因為大介的家發生火災而再遇上,不料犯人是大介的父親陽三?之後莉奈因為葉菜子的關係認識了大介對他一見傾心,葉菜子的前夫和彌也久別回國,葉菜子的媽媽律子很想二人復合而製造機會。

一個習慣一人生活的男人,一個性格差勁難和別人相處的女人,兩個充滿尖刺的人怎樣走到結婚?到底會出現怎樣的結果?《家族的形式》1月17日TBS日9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香取慎吾多年來首度回歸TBS日9主演,他表示自己身邊很多朋友也都不願結婚,飾演獨身男子的時候會參考朋友包括SMAP隊友的經驗。對於初共演的上野他說有不知道她會變成怎樣的感覺,對方一停機就會讀劇本,希望和她打好關係。

至於上野樹里就表示結婚這事不只是男女雙方,還和親人以至同事有關係,結婚後二人成為家人的重要感覺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故事展現,希望能夠拍出一部溫暖人心靈的家庭劇。

水原希子表示和香取常在綜藝節目一起演出,覺得對方很開朗,但仍有著很多謎之部分,和他一起共演會一直探索。對於上野樹里她說對方有著獨特的感覺,很難想像她是一個商業女性,十分期待,自己就有點緊張但也會全力演出這個充滿魅力的角色。

高田彪我表示他在《朝5晚9》演一直都表現興奮和誰都能說話的女裝男子,但今次就演不會和任何人說話的沉靜男子,真的非常不同。這次劇本裡有很多是沒有台詞但要表現情緒的部分,是讓他覺得最困難的地方,無論是表情還是動作都需要自己去好好考慮。而他的角色浩太和陽三的性格相反,婚後他和大介等人的關係變化,希望觀眾能夠留意。

已宣佈從AKB48畢業的永尾瑪利亞參演本劇,角色是主角工作的文具製造商同事由香,是一直都演學生的她新的發展。她表示這是她畢業後首份工作,是很出色的開始,會努力去做,而演過OL後對這職業很有憧憬。

劍心評論

香取慎吾定期會主演日劇,但個人覺得總是難拍出令人留下印象的作品,最令在下記得已經是8年前《沒有玫瑰的花店》,雖然近期他代言健身室變得肌肉發達,但還是沒有太大追看他的意慾。另一方面上野樹里近年也是欠缺像《交響情人夢》《Last Friends》之類令人欣賞的作品,加上今次劇中造型有點趕客,很難想像能吸引粉絲以外的觀眾。

以看起來結不了婚的古怪男女當主角的愛情劇經常都有,最經典當然是《不能結婚的男人》,之前草彅剛的《獨身貴族》亦是,利用古怪行為和性格來創作劇情是容易,但也很容易出現觀眾覺得太難接受的情況。今次估計是平平穩穩沒有太大驚喜的一部。

TBS日9上檔是獲得2015年度收視冠軍的《下町火箭》,很多人都認為今次這部《家族的形式》成績會差很遠,但到底有多遠?兩個男女主角的潛在收視率不高,但SMAP分裂事件讓草彅剛的《SPECIALIST》開播超高收,香取會否也能得到這另類的收視支持?劇評方面會由Annie負責,期待她能寫出令大家增加收看意慾的文章。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香取慎吾、上野樹里《家族的形式》首支預告片
香取慎吾、上野樹里《家族的形式》第二支預告片
香取慎吾、上野樹里《家族的形式》劇中片段及訪問
香取慎吾、上野樹里《家族的形式》第一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9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