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盜山貓》龜梨和也、成宮寬貴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龜梨和也、廣瀨鈴、成宮寬貴、菜菜緒等演出的2016冬季NTV土9《怪盜山貓》,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態度飄忽行動大膽的俠盜,好奇心強行事衝動的記者,表面孤立實際是天才駭客的女高中生,三人合作進行驚天盜竊。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怪盗 山猫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1-16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神永學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猪股隆一、西村了、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松本晃彥
主題歌:KAT-TUN「UNLOC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山貓 - 龜梨和也 主演
高杉真央 - 廣瀨鈴
勝村英男 - 成宮寬貴
關本修吾 - 佐佐木藏之介
霧島櫻 - 菜菜緒
寶生里佳子 - 大塚寧寧
藤堂健一郎 - 北村有起哉


故事大綱

神永學《怪盜偵探山貓》小說系列原著,故事講述山貓(龜梨和也)是神出鬼沒的怪盗,經常盜取大筆金錢,同時把被盜對象的惡行曝光,從不失手被公認為天才。他的目標不是「怎樣偷」而是「為什麼要偷」,會向目標進行徹底的調查,以「值得偷的價值」來決定下手對象。

勝村英男(成宮寛貴)是追縱山貓事件的平凡雜誌記者,為人好奇心旺盛,未考慮清楚就會先行動有著急先鋒性格,經常會因此而陷入危險的情況,但他也有對他人不能坐視不理的母性一面,山貓看準他的特質,在他面前出現說要他為自己寫特集,於是在對方的挑撥和翻弄中不知不覺成為山貓小隊的一員。

高杉真央(廣瀨鈴)是個女高中生,表面上被同學欺凌過著孤獨的日子,實際上是天才駭客,在電子世界有著「魔王」之名常讓世間陷入騷動。她為了協助父親進行犯罪而使用其才能,因此讓父親成為山貓的目標,她和山貓相遇後生活方式大大改變,山貓會運用她的能力調查盜竊目標。

霧島櫻(菜菜緒)是刑警,自學生時代已經很喜歡勝村,但對方卻當她是妹妹。她不會以美貌為武器,以冷酷的外表希望用實力在男性社會中立足,面對勝村時卻會展現可愛的一面。關本修吾(佐佐木藏之介)是山貓事件搜查本部的負責人,常以和其他刑警不同的視點去調查,和櫻常陷對立關係,但他的真心成謎。

寶生里佳子(大塚寧寧)是在山貓小隊大本營居住的神秘女性,有著神級駕駛技術,平常會在隱藏大本營的酒吧中當調酒師,以妖艷的眼光吸引顧客。但她為什麼會在那裡,和山貓有著什麼關係,全部都是謎。藤堂健一郎(北村有起哉)是人氣新聞主播,得到師奶OL的支持,但實際上是「山貓事件」出現的關鍵人物,和關本有著不可告人的關係。

有著王者氣質的山貓,在飄忽的態度中進行大膽的行動,以冷徹的目光看透世間,是個劫富濟貧的俠盜,但他到底隱藏著什麼謎團?真正身份為何?最終目標會是誰?《怪盜山貓》1月16日NTV土9首播,初回擴大20分鐘。

劇集資料

龜梨和也於2011年在同檔主演《妖怪人間貝姆》,收視不錯又開拍電影版,他在本年初也在《JOKER GAME》中演身手了得的間諜,今次他也要演出很多動作場面,包括吊鋼線及在高樓大樓之間以繩索滑行。龜梨表示在演唱會和舞台劇上已多次體驗飛行的表演,已經習慣不會害怕反而十分期待,希望新劇的動作場面能夠有電影那樣的吸引力。

原作者神永學表示在收到小說日劇化的邀請時只提出一個要求,就是「要比原著更有趣」,到底收到他的挑戰狀的劇組會拍出怎樣的作品,他比誰都更為期待。NTV製作人福井雄太就說起用龜梨是由於他在決定行動的時候會不動聲色有很大的信賴感。

成宮寛貴表示今次是首次和龜梨及廣瀨合作,對他來說龜梨是謎之存在但十分認真,二人之間對白很多,十分期待會出現怎樣的化學作用,至於廣瀨是現時大熱的女優,看她的演技一定是不服輸的演員。他演的角色雖然知道山貓的事但有被反過來利用的感覺,在「山貓小隊」中他是唯一的普通人,會是大家觀看這作品的窗口角色。廣瀨說表示自己演駭客並沒有違和感,已在網上搜尋駭客相關的一切,而其角色擁有堅強的內心,和她本身很接近。

劇集由龜梨和也所屬的KAT-TUN唱出主題曲「UNLOCK」,龜梨表示組合以主題曲的形式參加這劇感到這興,能把自己的個人工作還元成為組合非常感激。新曲以強力的節奏帶出一首搖滾作品,製作人福井雄太也表示這是一首非常有攻擊力和魅力的歌曲,希望劇集和歌曲一樣可以讓人心激盪。

劍心評論

龜梨和也,個人覺得是微妙的存在。他有外表有型格,但戲路某程度上像好拍檔山下智久,都是只能勝任特定的角色,他近年除了《妖怪人間》外其他主演的收視都不怎樣,今次演自我不羈的怪盜,看預告片似乎適合他的戲路,不過能否帶起收視還很難說。

兩大配角方面,成宮寬貴自《相棒》後評價人氣漸高,是很出色能成為賣點的一流配角,今次演被主角耍弄帶點傻的角色,某程度上是有點大才小用。至於廣瀨玲,雖然橫掃去年的電影新人獎,但經過連續失言事件電視觀眾對她的印象不是太好,演天才駭客也有點難以想像,可以觀望一下。

其他演員都有實力,但似乎劇集成敗關鍵在於主角的怪人特色,還有偷盜過程是否精彩,老實說日劇很難拍出精彩的神偷場面,之前正經的《TAKE 5》都不行這部更加難為,個人對於收視和水準有點保留,倒是可以看一兩集了解一下情況再作打算。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龜梨和也《怪盜山貓》形象預告片合集
龜梨和也、成宮寬貴《怪盜山貓》第1話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4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