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情報及預告片總集 2016/01


Share


最新日影情報集結,包括電影海報,台前幕後資料,故事簡介等,還有和電影相關的新聞報導及最新預告片,愛好日影者必看。送上作品包括:

《信長協奏曲》小栗旬、柴崎幸
《残穢》竹內結子、橋本愛
《人生的約定》竹野內豐、江口洋介
《演員 龜岡拓次》安田顯、麻生久美子
《粉紅與灰》中島裕翔、菅田將暉
《像那樣的東西》松山研一、北川景子
《緣 出雲的新娘》佐佐木希、平岡祐太
《貓怎樣呼喚也不來》風間俊介、松岡茉優


2016/01/09:《人生的約定》
2016/01/09:《粉紅與灰》
2016/01/16:《像那樣的東西》
2016/01/16:《緣 出雲的新娘》
2016/01/23:《信長協奏曲》
2016/01/30:《残穢》
2016/01/30:《演員 龜岡拓次》
2016/01/30:《貓怎樣呼喚也不來》

《人生的約定》

片名:人生の約束
演員:竹野內豐、江口洋介、松坂桃李、優香、小池榮子
導演:石橋冠
編劇:吉本昌弘
片長:120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9日
官網:連結

中原祐馬(竹野內豐)是IT企業的CEO,醉心工作只對擴張公司有興趣,某天收到前共同經營者和朋友航平的無言電話,忽發奇想去航平的故鄉富山縣新湊看看,發現他已經去世,迎接他的是航平憤怒的遺族。在航平遺下女兒渡邊瞳(高橋光)拜託祐馬下,他決定參加當地有350年歷史的「曳山祭」,和曳山的總代航平的義兄渡邊鐵也(江口洋介)的衝突中,重新找到人生的意義。

劍心短打:

導演石橋冠在電視界打滾了55年,以78歲之齡首次執導,還以偏遠的富山地區祭典為題材,讓當地非常高興傾盡全力協助他拍攝,但對大城市的人有多大的吸引力?竹野內豐當商界人士,到偏遠地區遇上野性的江口洋介,探討人生意義,讓在下想起19年前的《Beach Boys》。在下作為年紀不輕也在事業打拼的男人,加上日本祭典的元素,其實對這部電影很有興趣,將來會找機會看看的。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竹野內豐參加新湊曳山祭大談電影感動場面
《人生的約定》竹野內豐回憶跳河場面既冷又痛
《人生的約定》江口洋介小平頭讓竹野內豐認不出
《人生的約定》竹野內豐江口洋介祭典合力抬山車
竹野內豐江口洋介《人生的約定》以傳統祭典為題材

《粉紅與灰》

片名:ピンクとグレー
演員:中島裕翔、菅田將暉、夏帆、柳樂優彌、岸井ゆきの
導演:行定勲
編劇:蓬莱龍太、行定勲 (原作:加藤成亮)
片長:11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9日
官網:連結

NEWS加藤成亮處女小說作品改編,大膽再構成加入小說未明確的部分。故事講述從大阪搬家到橫濱的小學生河田大貴與同住在一個公寓的同齡孩子白木蓮吾相遇,二人關係非常好一起成長,2人高中時從事雜誌讀者模特兒活動而加入藝能界,考入大學後蓮吾(中島裕翔)作為人氣偶像星途日上,另一方面大貴(菅田將暉)只能浮浮沉沉,導致2人決裂。但某天蓮吾自殺,把後事交托給大貴,讓他突然成為世間注目的明星,但在失去好友的悲哀和虛假的名聲中,河田漸漸迷失……

劍心短打:

J家小說才子的首本小說由J家新一代最好戲的偶像主演,相信很吸引J家的粉絲,不過找來行定勲導演相信會有一定水準能吸引非粉絲留意。個人沒有看過原著也對這劇情感覺不大,也許會先看看同一天首播也是加藤成亮原著的日劇《沒撐傘的螻蟻們》,看看其水準再作決定。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報導:

中島裕翔及菅田將暉表演書法行定勲狠評不合格
中島裕翔《粉紅與灰》夏帆濃妝艷抹形象大突破
中島裕翔菅田將暉憑《粉紅與灰》出席釜山國際電影節
加藤シゲアキ小說電影化,中島裕翔電影初主演

《像那樣的東西》

片名:の・ようなもの のようなもの
演員:松山研一、北川景子、伊藤克信、鈴木亮平、鈴木京香
導演:杉山泰一
編劇:堀口正樹 (原案:森田芳光)
片長:95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16日
官網:連結

已故名導演森田芳光1981年出道作的續篇,以東京下町為舞台,講述以落語家為目標而到落語流派出船亭入門的志ん田(松山研一),在師傅的家居住及修行,對師傅的女兒夕美(北川景子)暗暗傾慕,某天師傅要志ん田找已離開的師兄志しん魚(伊藤克信),對方已經放棄落語,為此師傅命令二人進行共同生活,讓二人在落語及愛情上產生變化。

劍心短打:

相信對「落語」認識或感興趣的海外觀眾少之又少,所以這部電影的主題應該不太能吸引我們,不過有松山研一和北川景子當主角的確吸引,特別是後者剛剛宣佈結婚,作為她當人妻前的最後一部作品,粉絲是否要看看?對在下來說,會選擇先看看本季動畫《昭和元祿落語心中》,先感受一下落語的魅力再作打算。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松山研一和北川景子對已故森田芳光導演大表感概

《緣 出雲的新娘》

片名:縁 The Bride of Izumo
演員:佐佐木希、井坂俊哉、平岡祐太、國廣富之、りりィ
導演:堀內博志
編劇:堀內博志、川原田サキ、樋口隆則、佐藤智恵
片長:110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16日
官網:連結

以眾神所在的山陰之地「出雲」為舞台,來自東京的出版社職員飯塚真紀(佐佐木希),和精英職員中村和典(平岡祐太)結婚在即,但和她同住的祖母去世,並在遺物中找到結婚禮服白無垢及結婚申請書,真紀為了安葬祖母而到故鄉出雲,在當地漁夫大森充(井坂俊哉)的協助下去找祖母婚書上的丈夫秋國宗一,帶出一部人與人結下不可思議緣份的人生故事。

劍心短打:

第一個賣點是穿上白無垢的佐佐木希,第二個賣點是當地超有名的「出雲大社」,話說每年十月眾神都奉大國主之命到出雲大社參見萬神之母伊邪那美,全國其他地方神明失蹤的情況讓十月在日本舊曆被稱為「神無月」,只有出雲地區會稱十月為「神在月」。如果有天在下要去出雲玩的話,會先看看這部作品作準備。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信長協奏曲》

片名:信長協奏曲
演員:小栗旬、柴崎幸、向井理、山田孝之、水原希子
導演:松山博昭
編劇:西田征史、岡田道尚、宇山佳佑 (原作:高野苺)
片長:126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23日
官網:連結

《信長協奏曲》日劇版的續篇,討厭歷史的高中生三郎(小栗旬),穿越到戰國時代遇上和自己樣子一模一樣的織田信長(小栗旬),用他僅有歷史知識和非常想法去統一天下?今次電影版故事終於去到歷史上信長葬身之地本能寺之變,面對目標成謎的羽柴秀吉(山田孝之)及改名為明智光秀的真正信長,三郎能否改變歷史?

劍心短打:

本月最有號召力的日本電影,論卡士當然強大,電影版的製作費和規模也應該比日劇版更強,只是日劇版並不是那麼精彩,收視亦未算高,作為一部必須要看過日劇版才能入場的作品,加上近年富士嚴重積弱,票房實在難以樂觀,也許只有看完日劇版的朋友會繼續追看下去吧,很難想像會有人因為這電影而由頭追看日劇版一次。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信長協奏曲》小栗旬率眾穿和服走時裝秀玩噴霧
《信長協奏曲》最新影片本能寺火海小栗旬 VS 小栗旬?
小栗旬《信長協奏曲》電影版公開財經雜誌風海報

《殘穢》

片名:残穢(ざんえ) 住んではいけない部屋
演員:竹內結子、橋本愛、佐佐木藏之介、坂口健太郎、瀧藤賢一
導演:中村義洋
編劇:鈴木謙一 (原作:小野不由美)
片長:107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30日
官網:連結

故事講述久保(橋本愛)在岡谷公寓展開新生活,卻常在臥室聽見如掃把掃過榻榻米的怪聲。無法忍受的她寫信給恐怖小說作家「我」(竹內結子),二人受到好奇心驅使開始調查怪聲的來源,但漸漸發現公寓原來早已有很多怪事,更影響住在公寓的人,有人發瘋,有人自殺,有人殺光家人,有人消失,引發詛咒連鎖的源頭,似乎是在這土地上的無數怨魂「殘穢」,當二人兩人愈掘愈深,終於這些怨魂找上她們…..

劍心短打:

日本的恐怖電影近年水準非常參差,這算是感覺比較有實力的一部,中村義洋之前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預告犯》都有不錯的水準,竹內結子和橋本愛的組合亦新鮮,加上電影的宣傳量頗足夠,演員經常說作品恐怖到影響日常生活,可以讓日本恐怖片的水平提升嗎?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報導:

《殘穢》竹内結子橋本愛皆說從小不相信聖誕老人
竹內結子拍《殘穢》怕到亮燈睡覺,橋本愛完全不驚
竹內結子及橋本愛《殘穢》公開海報及預告片 (有片)
《殘穢》竹內結子橋本愛二人合作劇照公開
東京國際電影節竹內結子戴眼鏡大談《殘穢》的恐怖
竹内結子橋本愛《殘穢》公開衝擊海報及男共演者
竹內結子橋本愛共演超恐怖傑作《殘穢》

《演員 龜岡拓次》

片名:俳優 亀岡拓次
演員:安田顯、麻生久美子、宇野祥平、新井浩文、染谷將太
導演:橫濱聰子
編劇:橫濱聰子 (原作:戌井昭人)
片長:123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30日
官網:連結

戌井昭人同名小說原著改編,故事講述龜岡拓次(安田顯)是活躍於大小電影的著名配角,什麼角色都演得好,深得導演的器重,他每天離開拍攝現場就到酒館,和外景地酒吧的老闆娘室田安曇(麻生久美子)相戀,之後更得到世界級導演邀請參加試鏡,迎接人生重大轉機,到底他能否出現人生突破?

劍心短打:

非常有趣的設定,安田顯本身就是一個著名的配角演員,由《我們都是超能力者》的變態到《下町火箭》的研究宅男,戲路超廣,因為演配角所以成為主角,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看故事大有可能會他本人的經歷差不多,也許會演得非常投入?希望他可以像劇中那樣,憑這部作品得到更多的機會。

個人期待度:5/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安田顯主演《演員 龜岡拓次》麻生久美子染谷將太參戰
安田顯主演《演員 龜岡拓次》當電影著名配角

《貓怎樣呼喚也不來》

片名:猫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
演員:風間俊介、つるの剛士、松岡茉優、內田淳子、市川實和子
導演:山本透
編劇:山本透、林民夫 (原作:杉作)
片長:103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月30日
官網:連結

職業面臨困境的拳擊手杉田ミツオ(風間俊介),因為當漫畫家的哥哥(つるの剛士)拾了兩隻流浪貓而被逼照顧牠們,他本身愛狗但無奈接受,在養貓的過程中遇上愛貓的梅(松岡茉優),漸漸找到真正的自己,人生再出發。

劍心短打:

很明顯本作的主角是那兩頭貓,上映前竟然有這兩隻貓推出劇照的新聞,預告片也是以貓為主,愛貓人士注意。相信現在仍然很多人不知道風間俊介是傑尼斯的成員,限於外表他都是演配角多,也因為這樣成為傑尼斯中少有30歲前就結婚的藝人。今次是他首次當電影主角,不過論發展肯定是不斷在日劇演出的松岡茉優較強,不知會到什麼高度?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報導:

風間俊介新片演拳擊手,松岡茉優和小貓共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363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