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IST》草彅剛、南果步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草彅剛、南果步、蘆名星、夏菜等演出的2016冬季朝日木9《SPECIALIST》,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因冤罪服刑10年的警察在獄中成為犯罪心理專家,在京都活躍後今次進軍東京,繼續以特殊能力破案之餘,也在警視廳追擊當年冤獄的真相。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スペシャリス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6-01-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戶田山雅司、德永友一
導 演:七高剛、及川拓郎
監 製:橫地郁英、船津浩一、川島誠史、目黑正之、和佐野健一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宅間善人 - 草彅剛 主演
姉小路千波 - 南果步
松原唯子 - 蘆名星
猪熊佐千夫 - 佐戶井賢太
室町美也子 - 紺野真晝
銭家円蔵 - 田中要次
堀川耕平 - 平岡祐太
姉小路小枝 - 江波杏子
高倉紀一郎 - 大杉漣
野方希望 - 和田正人
我妻真里亞 - 夏菜
瀧道博喜 - 吹越滿


故事大綱

SMAP草彅剛主演《SPECIALIST》經過4部SP版後推出連續劇版,故事講述宅間善人(草彅剛)本來是京都府警公關部的事務員,10年前因為殺人未遂的冤罪被判刑15年,服刑期間和獄中罪犯交流,把他們的說話行為技能背景心理等資料記在腦中,完全了解犯罪者的想法成為犯罪心理專家。

當他沉冤得雪後,因為有著了解罪犯的獨特能力,警察高層讓他復職並成為刑警,以前服刑者這超異例經歷成為警察之中的犯罪心理專家(SPECIALIST),並為了他而設立「總合事犯對應係」。他的口頭禪為「我很清楚,所以我坐了10年」,在搜查會議中會拿著菓子,也會定時回家,和其他刑警態度很不同。但實際上比誰都痛恨犯罪。

宅間的拍檔為「大嬸刑警」姉小路千波(南果步),為人認真有著強大能力。對於宅間不似刑警的一面感到麻煩,但因為有著當警察的丈夫殉職的過去,對犯罪痛恨的心態和宅間相同,十分理解他的心理。松原唯子(蘆名星)過去曾在搜查二課負責政治貪污案件,也在網絡犯罪對策室工作過,對資料分析十分在行。

我妻真里亞(夏菜)是由刑事部總務課調來的新成員,目的是讓宅間等人發揮最大能力,她的伯父是警察廳長官,一直對自己的調動感到疑惑。堀川耕平(平岡祐太)以前是保證要人組成員,有著全能的格鬥技,但不擅與人溝通常被誤解,每當說話就會被孤立,但工作上十分努力。

瀧道博喜(吹越滿)是警察廳警備局警備對策官,因為長官的命令而成立總合事犯對應係,並把宅間由京都調到東京,以發揮他的最大能力為目標,對付沒有邊際的犯罪,但實際上別有用心?野方希望(和田正人)是搜査一課的刑事,得到瀧道的指示把事件調查書交給總合事犯對應係,成為宅間等人和一課的溝通橋樑。

在之前四輯SP中,宅間一直在京都活躍,但在SP4中面對本部長的死後,讓他決定離開京都前往東京,表面是讓他的能力進一步發揮,實際上他是為了尋找自己冤罪的真相,揭開當中的重大陰謀,決定勇闖敵人在東京的大本營「警視廳」,一邊查案一邊搜集證據。

《SPECIALIST》1月14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劇集在2013年5月首度推出,收視19.4%,之後在2014年3月及2015年2月分別推出第2,3輯,分別收16.1%及14.8%,成績驕人故此繼續系列化。在12月推出的第四部SP講述宅間在京都的最後事件,在他決定和朋友道別去東京的時候,出現重要的人死亡事件,收視12.1%。

草彅剛表示今次宅間會走上和至今不同的舞台,有了這次和重要的人分別的經驗,不知今後宅間會漸漸變得怎樣,會帶著熱情拍攝每個鏡頭,期待這部作品可以持續下去。此外他也說SP第四輯和連續劇將會解開宅間之前陷入冤獄的謎,無論是一直追看還是首次欣賞這部劇集的朋友肯定都能滿足。

新加入的夏菜表示一直有看這部劇集,對於能參加這次續篇感到非常緊張,草彅及一眾演員有著出色的搞笑才能,大家都向主角進攻吐槽,希望早點可以投入現場。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角草彅剛連同南果步、夏菜、蘆名星、和田正人、平岡祐太、吹越滿出席。被問及對20歲的新成人有什麼要說,草彅表示雖然會有很多牆壁和失敗,但要以不認輸的心態努力,之後一定會有結果。今次這部由SP劇變成連續劇的作品也是一樣,面對冗長的對白也要有不放棄的想法。

和他拍檔的南果步也表示草彅在SP劇中一直要說著龐大的對白數量,今次在連續劇也不變,請大家期待。是日穿上和服正裝紋付袴的草彅,在闊3.56米高2米的大紙上寫上2016年的抱負,是一個「淚」字,說希望這一年會有流很多開心的淚,也希望劇集能讓觀眾滴下一顆淚。

劍心評論

有看在下過去劇評的朋友,都會知道在下對於草彅剛的演技一直非常讚賞,說是當今J家最佳也不為過,只是限於外型角色都是偏向有問題怪人的類型。今次這部先拍了四部SP才開連續劇可說是異數,相信草彅對這角色早已駕輕就熟,加上一眾已合作過的拍檔,演出方面不用擔心。

不過劇情方面除了沒看過SP版可能會影響投入度外,故事看來是朝日常見的本格刑事劇,側重人情味和搜查過程,加上演員雖然有實力但未能吸引一般觀眾,看慣朝日刑事劇如《相棒》之類可能會追看,但其他特別是年輕人和海外觀眾未必會太感興趣。

木9時段自從TBS退出後朝日一支獨秀,上季質素頗參差的《遺產爭族》也有不錯的成績,雖然《SPECIALIST》之前4部SP的收視直線下跌,但怎看要達到雙位數成績也不是很困難,且看有沒有驚喜出現。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SPECIALIST》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32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