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長瀨智也、武井咲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長瀨智也、武井咲、小雪、野村周平等演出的2016冬季富士水10《脆弱》,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毒舌怪人天才病理學醫生,得罪人多成為其他醫生的公敵,不追求名譽只為了患者的生命貫徹自身的正義。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フラジャイ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1-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草水敏、惠三朗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石川淳一
監 製: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TOKIO「fragil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岸京一郎 - 長瀨智也 主演
宮崎智尋 - 武井咲
細木圓 - 小雪
森井久志 - 野村周平
中熊薫 - 北大路欣也
高坂英利 - 平岳大
佐田直人 - 津田寬治
景山花梨 - 上白石萌歌


故事大綱

草水敏原作惠三朗繪畫的連載中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岸京一郎(長瀨智也)是「病理學醫生」,用患者部分組織以顯微鏡診斷出病名及性質,在全日本不到1%醫生有此能力,能糾正臨床醫生的診斷錯誤,也稱為「醫生的醫生」。

岸京一郎從來不穿大白掛只是西裝一度,四周的人都評他為「超級怪人但極度優秀」,為人偏執又非常毒舌,不斷在製造敵人,但他對自己的惡劣性格並無自覺,也因為其診斷結果常指出其他醫生的問題而和他們對立,但他會以理論徹底擊破對方,是個大愛戰鬥的惡魔,他不追求名譽,只為了患者的生命貫徹自身的正義。

宮崎智尋(武井咲)是新人病理學醫生,當初是因為看到岸對患者的態度和她的理想醫生形象重疊而從內科轉過來,但岸卻什麼都不教她,在缺乏經驗和知識下卻常把重責交給她把她耍來耍去,但智尋仍然以熱情的行動在不清楚的環境中向病理學醫生成長中。

森井久志(野村周平)是優秀的臨床檢查技師,只有他能抵受得住岸的壓力而留在病理診斷科,擁有岸所有診斷數據。他雖然外表冷酷,但會為患者徹夜工作。此外他熟知對付岸的方法,過著充實的每一天,只是他成為技師有著隱藏的過去,常向醫生投射冷冷的目光。

細木圓(小雪)和岸是大學同期,現在是優秀的外科醫生,十分信賴岸而常到病理診斷科找他,她是少數知道岸過去的人,常想和他發生男女關係。中熊薫(北大路欣)是岸過去的指導醫生,現為病理學界權威,在多方面有影響力,也和岸有著信賴關係,是岸唯一願意相量的人。

在美國病理學醫生會專門負責不同的器官,但在日本卻是一人負責所有,故此需要廣泛的知識以對細胞組織進行病理診斷,今次劇集會以主角去帶出病理學的世界,以壓倒性真實感帶出日本醫療的現況。劇集由《影子寫手》《我存在的時間》橋部敦子編劇,《LEGAL HIGH》《約會》石川淳一,1月13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長瀨智也在《女婿大人2003》後13年來首次主演富士日劇,他表示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同時也很想演出這樣的劇集,這點和歲月無關。今次演醫療劇他自己未有太多經驗,會以自己的方法以解釋表現。事實上他是自2001年《半個醫生》之後,第2次演醫生。

長瀨同時表示主角擁有自己的個性,其固執也是帶著良好的想法,他自己就很喜歡這個富有魅力的角色,希望觀看劇集的人也和他一樣感受到同樣的風格。今次劇集有非常正面的元素,主角在固執中也有溫柔的一面,帶著英雄的感覺,期待可以成為一部前所未見的醫療劇。

劇集由長瀨所屬的TOKIO唱主題曲,是他們首度負責富士日劇的歌曲,也是長瀨智也12年來首次唱主演富士劇集的主題曲。歌曲是由長瀨看完原作及劇本後進行作曲作詞,是特別為劇集而寫的新曲「fragile」,以盛開及散落的櫻花表現出生命的感覺。長瀨表示在失去重要的人的悲痛中,看到櫻花樹強力地生長,從中想到什麼,「fragile」多數用在貨物,今次用來描寫人心有新表現,和劇集的題目一樣。

劇集早前舉行記者會,主角長瀨智也連同武井咲、小雪、野村周平、北大路欣也登場。長瀨表示他的角色是暗處的英雄,會成為任何人的英雄,劇集有著人的生死問題還有家族的羈絆,有很多要傳達的深入訊息,是小孩子到老年人都能投入的作品。

對於初共演的武井咲,長瀨表示看到她的困惑的表情覺得很可愛,有點想變成S的性格對付她。而武井咲就語出驚人,大爆拍攝時錄影廠內好像有人遺棄垃圾搞到有腐臭的味道,由她說出真相是長瀨的經理人踩到屎!讓長瀨吐槽說能讓她說出屎這個字的經理人很厲害,現場即時爆笑,長瀨也說她這樣說話時共演者的距離拉近了很多。

此外武井也說昨天拍攝到很晚,在她的休息室前看到長瀨在反白眼,擔心他的身體有事,而長瀨說回應說那時他剛滴眼藥水,被她看到眼珠移開的樣子,然後以流行語說出「生存的,請放心」。此外長瀨也提及12月22日拍攝時大家在休息室開聖誕派對,工作人員和演員中有很多年輕女性,大家交換禮物時非常高興,小雪也說在拍攝時看大家的動物照片感到治癒。

劍心評論

這劇去年一直流傳是由嵐松本潤主演,結果換成長瀨智也,原因可以看這篇報導,個人認為換人對劇集有正面的幫助,因為長瀨智也可以說是怪人天才專業戶,無論是外表和演技的奔放都比松本潤好得多,是個人認為這劇最吸引之處。

武井咲今次降格為配角,感覺就像是長瀨智也之前《黑教練》中和她同門剛力彩芽的角色關係,都是在被點來點去中得到進步的女一號。小雪又一次生子後復出是有吸引力,野村周平演愛情戲很一般但演這些專業角色應該會好一點,北大路欣也似乎演了太多權威性角色,今次應該也會是定番演出。

劇情怎看都像是《Doctor-X》,又是天才怪人我行我素挑戰醫療權威,但看預告片可以預期長瀨會演得比米倉涼子更放,只是病理學其實和內科差不多,都是沒有手術場面,靠把口來解決問題,有點擔心劇情吸引力可能不太足夠。

這是2013年4月開始的富士水10檔最後一部,過去三年和NTV的戰鬥了11季,只有《家族遊戲》和《LEGAL HIGH 2》勝出,其他不只是輸有更多是慘敗,退守也是明智之舉。不過今次最後一戰的對手是堀北真希的《彼岸花》,排面上和吸引度都是《脆弱》稍勝,富士水10能否靠這部來個「光榮引退」?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脆弱》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8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