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堀北真希、DAIGO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堀北真希、DAIGO、檀麗、知英等演出的2016冬季NTV水10《彼岸花》,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因為某事件得到和犯人及受害者「同步」能力聽到他們說話的女警,和一眾各有性格的古怪女同事,挑戰和女性有關的案件。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ヒガンバナ~警視庁捜査七課~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1-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德永富彥、池上純哉、松本美彌子、荒井修子、本田隆朗
導 演:大谷太郎、湯淺典子、松永洋一、石尾純
監 製:伊藤響、尾上貴洋、湯淺典子、鈴間廣枝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JY「最後のサヨナラ」
片尾曲:JY「RADI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捜査七課 ===========
來宮渚 - 堀北真希 主演
峰岸雪乃 - 檀麗
長見薫子 - 知英
伊東凛 - 高梨臨
柳幸子 - YOU
瀬川すみれ - 大地真央
=========== 搜査一課 ===========
東野和也 - 市川知宏
黑田吾朗 - 木本武宏
神藤勇藏 - 佐野史郎
北条光佑 - 平山浩行
============ 其他 ============
河井百合子 - 高橋惠子
菊池謙人 - DAIGO


故事大綱

《彼岸花 警視廳搜查七課》2014年10月推出SP後,本季升級成為連續劇版。故事講述來宮渚(堀北真希)是搜查七課的成員,為人自我和毒舌,因為能感受他人的感情和心聲,平常都會戴著耳筒去阻隔別人的聲音。她擁有的「共感力」並非超能力,而是人類潛能之一,全日本只有5人擁有,她是其中之一。

她因為小時候遭遇了一件事,讓她的「同步能力」覺醒,可以在案發現場感受到犯人及受害者的強烈情感和聲音,並以此成為破案關鍵,但她每次使用同步就會體力耗盡而暈倒,為了回復體力她一定會喝沖繩鄉土料理「山羊汁」,帶有惡臭讓同事非常困擾,但她本人卻不介意。

她的同事包括拍檔峰岸雪乃(檀麗),和渚有著相反的性格,為人正義正直但笨拙,十分堅持己見讓上司討厭,但她頭腦聰明能力又高,和渚成為一對冤家。長見薫子(知英)是監察醫生,出身自美國名門醫科大學,能從遺體分析犯罪時間兇器及犯人行動,解剖完屍體會直接去吃燒肉十分可怕,因為是海歸所以大膽奔放是個超級肉食女。

柳幸子(YOU)是犯人側寫高手,常和四周的人聊天十分和氣,實際上不斷敏銳地觀察別人並以不同的角度分析,是七課中守護眾人的大姊。她本身曾辭職結婚生子,現在以單親媽媽身份回歸。伊東凛(高梨臨)出身自鑑證科,能從不同的物證進行分析,高度重視資料,也是七課之中女子力最高的一位,以找到對象結婚榮休為目標,實際上她和七課的組成有著很深的關係。

瀬川すみれ(大地真央)是七課的課長,是她找來各具特色的眾女成立七課,平常會帶著冰冷的微笑,下指令時會變得很嚴肅。她本身很想出人頭地,但部下遇上危機會不擇手段去保護,非常有正義感,更是認同渚的能力讓她成為刑警的關鍵人物。河井百合子(高橋惠子)是渚的主診醫生,負責診察渚的心臟情況,常和課長交流,是少數知道渚的同步能力覺醒相關事件真相的人。

和七課對立是一課,課長北条光佑(平山浩行)為人自信是個超級精英,覺得刑警是男性的工作和女性本身很危險,因此和七課疏遠,但實際上他曾和雪乃交往。黑田吾朗(木本武宏)對上恭順對下強橫是典型的馬屁精,不擅長對付工作能力強的女性。東野和也(市川知宏)因為警察學校成績好而被派到一課,是個純情新人,因為很喜歡凛而常把一課的情報透露給她讓七課知道。

神藤勇藏(佐野史郎)是管理層的刑事部長,是個典型的警察官僚,但抱著用得就用的心態認同七課的組成,表面上和すみれ對立,實際上秘密守護七課,也是知道渚過去的人物。菊池謙人(DAIGO)是自由記者,擁有強大情報收集能力,把事件中不為人知的事寫成報導賣給雜誌報紙維生,很多時甚至比警察更早得到資料,並以此接近渚協助七課,但他其實是另一個知道渚過去的關鍵人物,真正目的是什麼?

由一群各有性格和怪癖的女警組成的七課,因為她們外表漂亮但狠辣,於是被稱為美麗又帶毒性的「彼岸花」,她們以女性的感性來解決和女性犯罪者和受害者有關的案件,和一課的男性互相競爭,帶出一部原創劇本結局不能預測的刑事劇。1月13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堀北真希表示拍攝日程很緊張,而且現在已為人妻需要照顧家庭,丈夫山本耕史同時拍攝新劇,比以往更忙碌。她會盡力兩方面兼顧。今次能在女性陣容為主的現場演出感覺很好,很期待和她們見面,今次會多加描寫上次SP未有詳細提及有關主角的過去,包括她得到特殊能力之謎,升級的內容敬請大家收看。

對於今次演出DAIGO來他一貫的「DAIGO語」,說是「DGDB」(ダイゴ大抜擢),希望和共演者一起拍出最棒的劇集。他表示一直都想在連續劇演出,今次悲願終於達成,會為了錦上添花而努力。製作人鈴間廣枝就說他看起來是愛搭訕的野心家,也有著寂寞的影子充滿魅力,非常適合謙人這個雙面角色。

劇集於4日進行新年首次拍攝,一眾共演者包括檀麗、知英、高梨臨、YOU、大地真央在拍攝的空檔接受記者訪問,大談新年的抱負。訪問在錄影廠主角所屬搜查第七課的佈景進行。

堀北表示會為了讓這劇集成為今年的好開始而努力,記者當然追問她和山本耕史的新婚生活,她說正月去了和家人見面,過往在正月都沒有休息,今年終於可以悠閒地渡過,結婚後家族成員增加感到十分快樂。至於今年想挑戰的事為飼養寵物,當中很喜歡蜥蜴和變色龍,不行的話狗也可以,她還大爆丈夫山本很喜歡狗看到就說很可愛,但他對爬蟲類就不感冒。

劍心評論

本作最大賣點當然是堀北真希,去年和山本耕史閃婚的新聞,相信僅次於福山雅治是全年第二轟動,今次是她婚後首次演出日劇,應該能吸引觀眾的好奇心,問題是她本身演技未見很大進步,之前的《純白》和《Miss PILOT》某程度上是爛劇,加上本作之前的SP版也不見得很出色,恐怕話題性比實力強。

再看看編劇陣容竟然有五個人,令人想起《相棒》,雖然頭兩位的德永富彥及池上純哉分別編過「新9系」和「相棒」,但換成NTV及女性主角未必能好好發揮,而且SP版的唯一編劇今次失蹤,令人擔心可能會出現雜亂無章的情況。

一眾女配角是有實力但看起來不太能擔起收視,最後必殺技可能是DAIGO,很久沒見他演日劇,對於看過《Love Shuffle》的朋友包括在下應該會很期待,而且他極有可能會在劇集播放期間宣佈和北川景子的婚訊來帶動收視。但怎看此劇都似是話題性高於真正水準,也許在和富士水10的最後一戰之中,放水讓對方來個好的結尾?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彼岸花》首支形象預告片
《彼岸花》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4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