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愛情》田中麗奈、吉田榮作 2016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田中麗奈、吉田榮作、秋吉久美子、小林稔侍等演出的2016冬季NHK火10《遺憾的愛情》,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被拋棄背叛孤身一人不能再愛的女人,加上傳統工藝「有松扎染」,和師傅在事業和愛情之間互相爭奪。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愛おしくて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NHK
首 播:2016-01-12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黑土三男
導 演:福井充廣、佐藤譲、桑野智宏
監 製:青木信也、櫻井壯一

音 樂:羽岡佳
主題歌:島谷瞳「心のまま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澤小夏 - 田中麗奈 主演
中原光太郎 - 吉田榮作
深浦怜子 - 秋吉久美子
佐橋京平 - 水橋研二
立木純子 - 本上愛實
伊藤俊吾 - 緒形幹太
花江 - 丘光子
熊本初 - 石倉三郎
山崎吉夫 - 平田滿
水上紙音 - 南果步
藤澤辰造 - 小林稔侍


故事大綱

故事以岐阜縣山區的小城鎮為舞台,藤澤小夏(田中麗奈)因為父親藤澤辰造(小林稔侍)和愛人私奔,母親病死,自己又被愛人背叛,所以不能再愛,一個人生活的她為了唯一生存希望,到岐阜縣的工房成為當地傳統工藝「有松扎染」的弟子。

小夏的師匠深浦怜子(秋吉久美子)不只在扎染界成功,更和地方的政經界人士交流,以人脈打開廣域商機是個野心家,她收小夏為弟子的條件是照顧她的保護犬小春,因此小夏認識了獸醫中原光太郎(吉田榮作),然而小夏發現對方和怜子有著男女關係。

山崎吉夫(平田滿)是當地財經界的領導人,作為建築公司會長的他是城鎮再開發的中心人物,和怜子長期交往。佐橋京平(水橋研二)是小夏的前度男友,作為大學建築學教授,他為了參加了山崎的再開發計劃而放棄和小夏的婚約背叛她。

此外有當地著名「美濃燒」的職人伊藤俊吾(緒形幹太),他是光太郎的發小好友,現為動物保護團體會長,一直在協助小夏和光太郎。立木純子(本上愛實)是世界知名的設計師,看上了小夏的扎染才能,在背後支持她。

某天小夏離家出走的父親辰造和他那經營美容院的愛人水上紙音(南果步)出現,辰造打算重拾父女關係,但小夏非常抗拒,同時小夏和光太郎因為狗的關係漸漸被對方吸引,師匠怜子感受到小夏在愛人和事業上對她出現威脅,於是對她進行更嚴厲的試練,同時利用她的才能增加自己的名聲,到底小夏能否在當中成長,重獲愛的感覺?

劍心評論

NHK火10劇檔曾經是細膩人性劇的代表,例如今次主角田中麗奈曾主演的《激流》,廣末涼子《聖女》,井川遙《玻璃之家》等,不過2015年卻一改戲路,例如玩偶像的《美女與男子》,還有刑事系的《設計嬰兒》,今次這部可以說是回歸本色之作,山區小鎮的愛情人性鬥爭,似乎和我們距離很遙遠。

田中麗奈不經不覺已經35歲,近年雖然仍有主演,但已經從民放台黃金檔轉至較小眾的頻道,去年再挑戰民放黃金檔的《美麗陷阱》成績也不怎樣,今次的路線也接近,都是和比自己大的女人爭男人,個人一直覺得她很有狐狸精的面相,雖然她保養不錯,但去到這年紀仍然是主打這樣的角色,實在有點……

本作的焦點不是在主角而是在男一號的吉田榮作,他和阿部寬一樣都是在80年代以模特兒出身,之後當歌手曾連續兩年上紅白,主演日劇又受歡迎,當年曾與織田裕二齊名,但之後一度引退,回歸後聲勢不再,近年多演配角。他上月底宣佈和平子理沙結束18年婚姻,盛傳是因為他「戴綠帽」,佔據了不少傳媒版面。

因為吉田榮作的新聞,這劇應該會有較多日本觀眾關注,畢竟他算是受害者未有影響形象,不過海外觀眾對這部感興趣的可能性不高,事實上能讓在下看完整部的NHK火10,就只有木村佳乃的《初戀》,其他不少都是中途看到想睡而放棄……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5%-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7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