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比海還要深》阿部寬當潦倒作家三度拍檔是枝裕和


Share


【日影】12/28:阿部寬不當工廠廠長改當潦倒作家,主演《比海還要深》。《海街日記》是枝裕和導演最鄗作品,故事講述15年前曾得文學賞現在無人氣的作家良多,現於偵探事務所工作,向四周的人說是為了小說取材作掩飾。他苦於滿足離婚妻子響子(真木陽子)及其11歲兒子的真悟(吉澤太陽)的養育費,更發現前妻已有新的戀人。

某天良多、響子、真悟齊齊聚集於良多母親淑子(樹木希林)的家,因為颱風的關係他們被逼同居過夜,於是一夜限定回歸一家人的生活開始,帶出家族的形式。

這是阿部寬和是枝導演第三次合作,他表示今次演持續追逐夢想卻沒能實現的角色感覺非常新鮮。樹木希林說表示和阿部聊了很多,一起度過拍攝中的每天就像真正母子,表現十分自然。而電影拍攝的地方正是是枝導演9歲到28歲一直居住的東京清瀨市,會有他年幼時的鄰居登場。

共演還有小林聰美、Lily Franky、池松壯亮等,2016年5月21日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92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