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第9話 (7.0分)


Share


整集散發著悲傷的無力感,以漸漸流逝的生命探討父母親的支持和愛對於孩子的影響。醫者們承擔過重責任,只會如自縛枷鎖找不到出口,醫者不能自救又如何幫助每天趕來面世的新生命?接近尾聲反而跌落沉重深淵,希望下集奇蹟誕生帶來豁然開朗的結局。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8%


劇 名:コウノドリ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6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鈴ノ木ユウ
編 劇:山本睦
導 演:土井裕泰、金子文紀
監 製:峠田浩

音 樂:清塚信也
主題歌:miwa「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抱きし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鴻鳥櫻 (BABY) - 綾野剛 主演
下屋加江 - 松岡茉優
小松留美子 - 吉田羊
白川領 - 坂口健太郎
加瀨宏 - 平山祐介
角田真弓 - 清野菜名
船越拓也 - 豐本明長
大澤政信 - 淺野和之
向井祥子 - 江口德子
新井惠美 - 山口紗彌加
四宮春樹 - 星野源
今橋貴之 - 大森南朋
小野田景子 - 綾戶智恵
相澤美雪 - 西田尚美
永井浩之 - 子栗旬
小泉大介 - 吉沢悠(第九集)
小泉明子 - 酒井美紀 (第九集)
西山亞希菜 - 西田尚美 (第九集)

《產科醫鴻鳥》劇集詳細介紹


6年前強加於這位小朋友、父親還有四宮春樹(星野源)身上的時空,都終於在此處平靜地流逝。是解脫?還是把時空停在此處?氧氣管被拔掉,然而四宮可以就此抽身嗎?

高齡孕婦的胎兒有先天缺陷的風險較高,經過一番努力才成功懷孕,若檢查結果是陽性,伴隨的是影響一生的抉擇,因而產前檢查一直都存在倫理道德爭議。然而另一方面,產前檢查也有助於準備治療。

有誰能對新生命見死不救?醫者們為了拯救更多生命也不得不權衡輕重,一條關係到其他嬰兒生死以及自己嬰兒健康的選擇題,交給一位新生兒的母親,究竟有多少人能夠冷靜處理?為他人送上祝福並不是嘴上說說就成事的。

早產嬰兒因發育未全就來到世上,生命受威脅是無可避免。但僅因為這樣就扼殺其努力的機會,如果是你作為父母,會說出這樣的話嗎?廣義到對人類生命體系提出疑問,難道就因為生存下去的機會不大就應該放棄?

沒有願意自己的孩子受苦的父母吧?夫婦在得知懷孕後想必幻想很多跟孩子過的生活,然而希望落空,自己心理上的空虛都未能趕及填補的話,又如何面對那插滿管子的小小身體?

單親爸爸永井浩之(小栗旬)工作中又要照顧孩子分身不暇,憔悴了不少。

另一方面,新井惠美(山口紗彌加)為了找到被大家認同的答案,掏空了自己一直在照顧小生命。母親的看望為兩人帶來一點安慰。

深夜的兒科走廊,比醫院其他任何角落都淒涼冷清。藏在深處病房的救贖已不復再。

一直在努力的小生命突然到了極限,一堆可能救回小生命的手術,最終可能只是新井醫生理想化的願景,任何事都有個萬一,這種時候父母的守望比甚麼都重要。

為孩子送上最後的擁抱,也是父母唯一可以做的事。能在父母懷抱中安靜地離開,雖然生命短暫,陽介也好好努力過了。

是啊,哪個小朋友不想得到父母認同和讚賞?小蕾的父親甚至連看望一眼都沒有。四宮跟新井一樣,一直只想著治療眼前的這個生命,「不想放棄」是一種希望?還是一個枷鎖?

加諸於小生命上太多的寄望,自己也背負上太重的責任,最後在緊要關頭失控崩潰。靠自己的力量找不到出口的話,很可能就要放棄現在的工作,另覓路向好令自己可以繼續前進,只不過再找新出路也是費煞思量,且伴隨漫長的空虛感,希望新井醫生無事跨過難關吧。

最近數集都似乎在強調:父母的支持對於小孩成長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存在。暗暗地把孩子的不幸都歸咎於父母的懦弱,令醫者們不得不擔起小孩的人生,到頭來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承受不起失敗。

雖說醫者們的工作都是傳承生命,但沒有誰應向另一個人的生命負上絕對責任,有些生命就是軟弱得就算用力捉住,也會從指間流逝。能及時給予他們一點愛,也算是一種解救的力量。最終回鴻鳥將帶來最大的奇跡,BABY 的身份還有纏繞鴻鳥的謎樣父母也要現身了?

快要踏進6歲的小朋友回天乏術,對於一出生生命立即就處於危險狀態的嬰兒,到底應該救還是讓其流逝?究竟標準是什麼?下集將帶來父親的質問,大家期待鴻鳥的答案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