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女子》第9話 (8.0分)


Share


今集繼續聚焦主線,熟男熟女的愛情越見精彩,愛情劇元素拿捏得宜,甜蜜溫馨的情節完全能滿足追求戀愛心跳感覺的觀眾,並保持娛樂性。高山態度前後大轉變原來是伏筆,結尾轉折意想不到提升追看性。兩條副線因篇幅不足寫得表面,看來只能草草收結。

作者:萍兒
收視:9.2%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話,約會後依依不捨的高山文夫(江口洋介)來到中原亞紀(篠原涼子)家,高山進屋後第一時間竟是四周參觀,看到結局才知是另有意圖。兩人接吻打得火熱,明明氣氛不錯,卻被想關燈卻開了電視、蟑螂出現等情況打亂,引發笑位,是搞笑多於浪漫。

到底為何高山忽然由對戀愛無感變得如此積極?原來不止筆者覺得奇怪,連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也提出這個問題,即是說這個不是BUG而是劇情伏筆?

暗戀亞紀的同事前川亮介(吉澤亮)向高山請教該如何表白,高山教他要了解對方,於是前川向亞紀查問她的喜好,問題跟上集高山問亞紀的一模一樣,又是另一有趣笑點。

戀愛APP終於推出,公司辦慶功宴,要請高山一起過來。亞紀練習用不同口吻打電話給高山,十分好笑。這細節看似有趣但也寫實,反映出即使身經百戰的中女,面對愛情還是像少女一樣,連打個電話也要猶豫和練習。

咖啡店老闆霜田賢三(池田成志)一直是個有趣的人物,他把一切看在眼裡,常像個在旁看戲的花生友。高山覺得迷茫不知所措,他說這是愛情,而高山則說只是把她當取材對象。

之前本劇說過愛情要有波折,今集愛情線可說波折重重。先是高山突然有公事無法去慶功宴,卻偏偏沒帶電話聯絡不到亞紀讓她擔心;後是高山來到公司,偏遇著前川向亞紀表白,匆匆離去。二人互相牽掛或產生誤會,劇情雖未算新鮮,但有充足時間舖排和醞釀,作為觀眾能體會到亞紀由期待變成失望的心情,而前川部分更想不到會這樣運用,總算安排得不錯。

亞紀拒絕了前川追出去找高山,高山吃醋的樣子還真有趣。接著開始是熟男熟女甜蜜得不得了的橋段,高山牽起亞紀的手並放入口袋中,雖然嘴巴沒說甚麼甜言蜜語,不過這舉動太讓人心跳了!這可是被筆者列為最甜蜜的事之一!這樣二人算是承認喜歡對方吧。

甜蜜劇情還未完,早上亞紀在床上望著高山做早餐,同樣溫馨滿滿,讓觀眾感受到戀愛的幸福感。記得第一集有類似的畫面,是阿紀做早餐給前男友,以相似的畫面喚起觀眾記憶,為前後兩段戀情作對比,馬上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有些人失戀後會害怕戀愛,人到中年更是輸不起,然而亞紀這幕卻帶出了只要勇於向前,總會遇上幸福。

這兩幕營造到甜蜜動人的戀愛感覺,雖然平實生活化,但完全讓觀眾感受到戀愛的美好,明顯接手的編劇尾崎將也更懂得拿捏戀愛劇元素,讓觀眾能代入主角位置,寫出讓女性觀眾心跳的劇情。

最後卻來個驚人的轉折,亞紀到咖啡店找高山而他不在,她偷看高山的稿件,發現高山將自己的情事寫成故事,而標題是《無法得到幸福的女人》。原來高山只是為了取材而接近亞紀,這就合理地解釋為何高山對戀愛的態度忽然180度大轉變,原來是這樣的伏筆,安排真是出人意表。上集筆者還以為是前後矛盾,扣錯了分數,實在抱歉。

筆者早已猜到高山以亞紀為靈感寫作,但想不到會把別人的傷疤完全放進故事,還要安上這樣的書名,真是很過份呢。其實大家都看得出高山在取材期間動了真心,也猜到應該是大團圓結局,只差二人如何冰釋誤會而已。

萠子線方面,雖然篇幅不多,也有重大進展。萠子決定獨自生活,鼓起勇氣向媽媽說出內心話。栗田純一(谷原章介)希望跟萠子重新開始,這樣未免太奇怪,劇組以他對女性有心理創傷來解釋他玩弄女人,也太片面太欠說服力了。

此外,田代(丸山智己)也向萠子求婚,還要用變魔術的方法討她歡喜,這男人太懂得討好女人了吧!只是他的背景依然完全沒有任何交代。

坂田綠(鈴木砂羽)跟澤田健太(千葉雄大)到欺侮坂田陵(浦上晟周)的同學家中討公道,非常酷。澤田將事情告訴陵,三個兒子為感激還親自下廚,繼續呈現這家人的深厚感情。有別於愛情線,這條線的親情又是別有一番溫馨動人。莫非想告訴觀眾,有子萬事足,有兒子比有情人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