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第8話 (7.0分)


Share


終於打破僵局,里見終能主導劇情,發展節奏也開始加快不再拖拉。橘的真實身份曝光,背景也全盤托出。可是劇情發展加快後不合理的情節再次出現,而且本集仍然有大量謎團未有解答,最終章真的能把所有事情圓滿解釋嗎?

作者:Shirley
收視:8.0%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本集一開始並沒有承接上集豬熊夕貴(木村文乃)被困的場景,反而是里見偲(松坂桃李)與她的相識經過。兩人在四年前認識,里見捉到搶劫犯後偶遇正在派出所當值的豬熊,里見對她一見鍾情後積極接近她,更以「我來保護你」來向她表白,最終兩人因而成為戀人。雖然筆者感覺劇情已經踏入最後階段時才說明二人的相識經過感覺略奇怪,不過這部分可以補充里見拼命想救出豬熊的情感,使觀眾能夠更投入劇情。

之後承接上集橘伽羅(菜菜緒)帶著月本圭(要潤)走到豬熊面前的情景,橘說出里見受襲的事,令豬熊非常擔心。可是月本雖然登場,可是橘並沒有說明任何有關他的事,到底他被注射農藥後為何仍然健在?明明同樣被注射農藥的田澤麻彌一直昏迷不醒。到底他再次出現對計劃有什麼作用?雖然上集以他作結尾,可是本集仍然沒有新的資訊讓人略失望,看來要到結局才知道他再次出現的原因。

本集橘的真正身份終於曝光,她果然並非橘伽羅,反而是曾經與她非常「友好」的朋友十和田幸。父親被她殺死一事後來變成傳言,此事加強她的犯罪決心,不容許失敗的念頭使她在犯案時更加謹慎。她在高中認識橘伽羅,被她的魅力吸引之後變得友好,整容也是由橘伽羅介紹,在她父母雙亡後便實施計劃,最終在郊外露營時把她殺死,更在月本的幫助下整容成為橘,使十和田徹底消失。

不過她向豬熊講述自己的背景後說「這次就了結清楚」,似乎她現在實行的計劃並不簡單。

里見終於甦醒,立即到宿舍查看豬熊的包裹,可是他在醫院明明因為傷口未痊癒而舉步維艱,可是卻能在醫生跑到病房前迅速離開醫院,更能走到宿舍,筆者感覺這情節有點奇怪。不過里見在包裹發現地址,更重要的是原來他醒來已經是事件發生後一個月,能救出豬熊的機會似乎更渺茫。

里見接受刑事課長安藤實(船越英一郎)及速水翔(北山宏光)盤問時,終於坦白一切。雖然兩人對他的話半信半疑,不過一直被蒙在鼓裡的警察,本集他們的頭腦終於「上線」,不再單憑表面證據定論,反而作多方面的深入調查,劇情終於不再由橘單方面主導。

千歳弘子(山口紗彌加)因而向橘問話,橘再次提供充足的證據「證明」自己是受害者,更說謊聲稱沒有與豬熊聯絡。不過筆者看到她聽到「未婚夫」渡公平(光石研)犯罪時表現冷靜感到奇怪,之前她明明對里見非常熟悉,可是在豬熊面前也會假裝不太記得或不太熟悉的樣子避免引起懷疑,可是這次她居然不再偽裝,誠實地表現自己的冷靜而引起警方的疑惑?不過更奇怪的是一向獨自完成計劃的她,之後居然會在車上向某人彙報情況,到底坐在旁邊的人是誰?為什麼會變成合謀犯案?與月本或新加入的拳擊手有關嗎?

速水則向渡問話,渡祈禱向母親要求寬恕證明他內心也感到驚慌,可是他仍然毫無悔意,不擔心變成殺人犯,也不願意透露任何線索,看來他已經被橘迷惑得「走火入魔」。與此同時,一直昏迷的田澤終於稍為甦醒,里見從她口中知道橘會殺人後便到警局逼問渡有關包裹地址的事,最終成功取得別墅地址。

另外,一直對橘被里見施暴感到懷疑的速水本集終於出手調查,豬熊父親收到自稱是豬熊的報平安短訊,速水調查發現短訊來自里奈的手機,更發現里奈失蹤似乎與橘有關,於是以盜竊手機的罪名申請強行入別墅搜查。不過筆者再次感到奇怪,橘綁架豬熊應該能找到她的手機,可是她為什麼要用里奈的手機發短訊?好像故意想讓人發現事件的關聯性,難道這是她的計劃其中一步?

里見與愛為了救出里奈及豬熊而到別墅,不過橘好像早就預料里見的到來因而設下多個陷阱,更有兩人的動作場面。雖然飾演橘的菜菜緒在本劇的動作場面不算多,不過每次動作都非常流暢,強而有力,這次與松坂桃李的格鬥有火花,使人看得投入。不過筆者同時有疑問,橘的身手一直被形容非常好而且有力,同時里見的傷口未痊癒,照道理她應該能輕易打倒他,可是為什麼兩人仍然要格鬥一段時間?這裡看起來有點奇怪。

不過更奇怪的是橘誤以為在里見身後的愛是逃出來的里奈,雖然環境漆黑,但是她身上穿的衣服不同,加上里見在別墅外面,她有可能憑一己之力逃走嗎?最後便因而出現一段漫長的「認人」程序,愛與里見趁機合作成功把橘電暈,救出里奈。

可是在里見準備帶豬熊離開時,橘卻以斧頭攻擊,豬熊在關鍵時刻在里見的外套找出手槍還擊,最終橘被擊斃,里見看到危險消除後便放鬆戒備暈倒。不過筆者感覺這裡有幾個疑點。

首先,里見找到豬熊的時候已經是事件發生後的一個月,雖然橘想慢慢殺死豬熊,可是等待一個月時間仍然不出手感覺奇怪,而且豬熊全身遍體鱗傷,又沒有吃固體食物,加上剛綁架已經因為被注射藥物而出現脫水徵狀,她在一個月後能夠安然無恙嗎?

其次,豬熊之前一直穿著死者高野乃花的裙子,可是如今卻穿著自己的衣服而且身體好像沒有大面積傷口?先不說橘到底有多喜歡幫人換衣服,豬熊受傷的情況不一致也令人感到奇怪。另外,豬熊身體虛弱得連走路都成問題,可是卻能在電光石火之間找到槍並準確擊斃橘,動作敏捷得令人訝異。而且調查一直受不同程度阻礙的里見,這次迅速找到豬熊,順利得難以置信,到底這是橘計劃的一部分還是來自里見的妄想?

最後速水等人到達時別墅已經被焚燒,似乎事件應該另有內情。到底整個計劃是怎麼一回事?橘為什麼要選擇以豬熊作結尾?月本及拳擊手有何作用?還有眾多謎團仍然沒有解答,只剩一集能把一切解釋清楚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