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第9話 (8.0分)


Share


男女主角終於決心結婚,又一次玩博奶奶認同,過程沒特別是笑料如「四次元口袋」出色令人笑出來。二人發展實在太大路到老套的地步,「因為愛你所以才離開你」橋段說服力超低,一切都是為了讓潤子不知 情歸何處,為大結局製造懸念。

作者:劍心
收視:11.6%


劇 名: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相原實貴「5時から9時まで」
編 劇:小山正太
導 演:平野真、谷村政樹
監 製:後藤博幸、金城綾香

音 樂:出羽良彰、羽深由理
主題歌: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庭潤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星川高嶺 - 山下智久
三嶋聰 -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 紗榮子
山渕百繪 - 高梨臨
木村亞瑟 - 速水重道
清宮真言 - 田中圭
足利香織 -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 長妻怜央
里中由希 - 高田彪我
伊能蘭 - 中村杏
那霸三休 - 寺田心
櫻庭寧寧 - 恒松祐里
櫻庭惠子 - 戶田惠子
櫻庭滿 -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 小野武彥
星川天音 - 志尊淳

《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 2015秋季日劇介紹


上集櫻庭潤子(石原里美)接受了星川高嶺(山下智久)正式開始關係,經歷了挑戰後決定捨棄一切和他一起,於是這集開始她竟然是……辭職?正如在下上集最後提及,潤子這樣快就改變,放棄多年夢想,還是為了一個不是一見鍾情的男人,實在有點難以置信。

每集開頭必定會出現的櫻庭家場面又怎會少?商店街的人送上圈圈坐墊給痔瘡發作的老爸實在太貼心,然後又是未來外父和女婿之間的赤裸相對,有點令人想起《家族遊戲》。

上集在下擔心奶奶星川雲雀(加賀真理子)會白痴化去成就劇情,幸好這集她也表現出完全知道星川天音 (志尊淳)在搞什麼,更說明不會讓他當住持。說到底她一直都是想讓高嶺繼承,只是想利用天音去讓他「重回正軌」而已。

相對刷牙的二人,決定要一起去讓奶奶認同他們的婚事,可以看到現在對此有點猶豫的不是潤子而是高嶺,也有解釋潤子決定了做什麼就勇往直前的性格,重點還是高嶺的改變。

接著他們二人「三顧草蘆」的部分根本是白痴地搞笑,要點當然是高嶺袈裟的袖口就像某個「四次元的口袋」,應該會讓很多看過多啦A夢的朋友會心一笑吧?話說在下於日本穿和服的時候,也有學高嶺那樣把東西放進袖口的位置,包括手機WiFi蛋充電器,因為很深的確不容易跌,但走路時袖口會拋來拋去甚至會打到自己,個人不建議大家這樣做。

同時間奶奶每次出巡都會帶同的「18銅人」今次終於發揮裝飾以外的用途,就是築起人鏈抵擋主角!但給潤子在車門前跪下,是他們失職還是故意?

接著就是上映千古不變「惡婆婆欺負小媳婦」的橋段,橋段實在太老套到在下不想多評。高嶺心痛潤子勉強自己去做,說「跟你結婚是想讓你幸福快樂」令人心酸,同樣地潤子因為希望他能當上住持而努力,也是非常為對方著想的表現,兩個終於去到從心底愛對方了?

回到ELA那邊,木村亞瑟(速水重道)捉來三嶋聰(古川雄輝)搞清楚山渕百繪(高梨臨)的喜好不是他而是BL的「冷面傲嬌」角色,終於真相大白,同時讓百繪又一次發揮她的BL花痴狀態。的確以她的戲份來說,搞笑劇情比起搞深度好得多,算是副線中比較吸引的一條。

潤子回到ELA探大家,清宮真言(田中圭)向她道別說要回紐約,其實在下至今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他一直不肯說出結婚照片的真相。純粹以日劇版來看,他應該不會像漫畫版三嶋那樣優柔寡斷,難道只因為說了就無法讓潤子和高嶺發展?

在下早幾集也猜過這結婚照片謎團會拖到後段才再爆發,果然就是多事的亞瑟出手,把一切告訴潤子。她看起來沒有怎樣受打擊,不過就像她和觀眾心中多了一條備胎,最後一集用得著?

天音跑到櫻庭家,所為何事?明明他做的一切都在奶奶掌握之中,又怎可能作惡?

奶奶看見潤子還是不斷努力,心想應該不能讓她知難而退,於是直接講出純粹討厭她的說話。其實奶奶應該不是討厭潤子這個人,只是因為她讓自己的寶貝孫子偏離她舖排的路而已,說起來她也可以稱得上是個怪獸家長。

倦極倒下的潤子,有高嶺在旁照顧,這美好時光可以持續多久?倒是覺得山P看著對方的目光十分深情,相信每個粉絲都想偶像這樣看自己吧?

「惡婆婆欺負小媳婦」的終極一擊,是讓潤子去幫忙寺廟內的宴會。看她奉餐時要先跪下,上菜,站起,去下一個,再跪下…….只是看也覺得是腿力的考驗,還要穿上和服,可想而知有多辛苦。

結果演變成潤子把湯打翻到客人身上,在下覺得失策的不是潤子而是奶奶,得失客人最受害的是奶奶自己,重要的宴會可不是用來鬥氣的場所!開始感到這個奶奶可能也不怎樣。

高嶺擁抱悲傷的潤子,連頌經也不去,說「這世上沒有比你更重要的東西」,實在是非常窩心的對白!同時看到潤子穿和服,也代表她真的完全改變,接受了和式傳統,之前她一定會抗拒和服只會穿洋裝的說。

另一方面,亞瑟再次向百繪示愛,他的心情怎樣不要緊,重要是百繪又一次陷入全世界注視的自我陶醉中,畫面上那些漫畫式文字對表達她的心情有很大幫助呢。

深夜潤子在準備送別會上的公開發言,提到自己去紐約的夢想最終只能達成一半,大愛ELA但不得不離開,不禁淚下。這點在下很有感受,兩個人之間的相處,還是志趣相投價值觀接近會比較好,要一個人放棄很多而去遷就對方,過程會很痛苦,就算真的排除萬難走在一起,將來遇上什麼不如意事,也會因為當初的犧牲而後悔,成為吵架的禍心。現實世界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並不好當。

接著輪到天音率眾打算拆寺廟,哭訴自己被奶奶及哥哥遺棄,於是要把一切根源的一橋寺拆毀。相比起主線,他的這條復仇線舖排其實有點不足,導演好歹都拍一下他當年被丟到京都的經過以增強感染力,現在在下要靠漫畫版的記憶才能稍為投入他的情緒。

此外他率眾前來搞事亦是無理,既然奶奶鐵了心不會讓他當住持,就不會把業權相關的東西給他,不是住持又不是地主,他憑什麼找人來開工?那些人又怎會不查清楚寺廟土地業權誰屬就出手協助計劃?真的有點反智。

最後部分終於回到劇集頭半常出現的「表原之森」,又一次看到那張劇組專門給潤子坐的藤椅,還有那對網上限定版的「JIMMY CHOO」高跟鞋。原來是高嶺跑來說對她失望,很討厭她以後不想見她。

相信很多人都會看過類似這樣「因為愛你所以才離開你」的橋段,但如此無說服力還是第一次見。劇集一直成功塑造高嶺是個「痴心情長劍」,這樣的人怎會過了一晚就性情大變不再喜歡女主角?難聽點說,用屁股也能看穿他的真心意。

就當潤子的眼淚是劇情需要,目的是讓她重投清宮的懷抱,果然結婚照片的伏線,就是要留到這一集才能使用。

於是大結局的最大懸念就變成「女主角情歸何處」,預告中劇集所有有名字的角色都齊集於一橋寺,手上拿著禮封,到底是參加誰的婚禮?在門口迎接他們的高嶺,會是主角還是招待?

如果潤子最終選高嶺,編劇就要好好解釋奶奶那一關怎樣過。和清宮一起是最現實的選擇,也突破男女主角一定會在一起的月9常態。你的選擇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