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開初日直擊!表參道「PABLO Cafe」詳細介紹及兩層美食攻略


Share


著名芝士撻專門店「PABLO」東京首家 Cafe 12/12在表參道開幕,當雜誌還是用官方圖片報導,駐日CK就於開幕日到現場光顧拍照,看見小栗旬的道賀!內文詳細分析此店設計和特色菜單,現場即焗即吃芝士撻的美味,外賣回家翻熱的方法,同時分享個人失敗經歷,讓大家引以為鑑。

作者:CK


香港台灣超人氣芝士撻(起司塔)專門店「PABLO」分店開遍日本,遊客想一嚐美味的話通常要排長龍,買完只能夠拿回酒店翻熱,始終難以品嚐新鮮出爐的滋味。12月12日在東京表參道開幕的新店,除了有外賣區外,還是全日本第三家及關東第一家有堂食Cafe的分店。而且與關西道頓堀店和姫路店不同,表參道店有分為一樓的「Causal Cafe」和二樓的「Premium Cafe」,更是全日本唯一。

CK非常巧地開幕日就經過表參道,決定立即排隊為讀者送上第一手情報。還有筆者忙中有錯因而中伏的經驗供大家參考,讓讀者可以輕鬆享受PABLO的新鮮芝士撻。

雖然講到原宿表參道應該無人不知,但還是要多提一下,記緊在上圖JR原宿站的「表參道口」出閘,不要走錯「竹下通口」。

過馬路向表參道方向走。

因為是開幕期間,附近有大量宣傳,要找到店面不難,例如負責引導人流的警衛。

如果警衛不在的話就要小心留意,Pablo所在的小路是在上圖「銀たこ」和「iQOS」之間,一不留神就有可能錯過。

這是正門照,不知道門口的拱型氣球裝飾是否開幕日專用,如果你到場時還見到的話記得拍照留念。

正門旁邊還有祝賀名單,包括大家熟悉的藝人如片岡愛之助、卡莉怪妞、佐藤隆太等;賣芝士撻可以有如此影響力,真在太強!

店內走廊甚至還有小栗旬贈送的花籃。

接下來就是CK來日之後最錯誤的決定,亦是因為這錯誤而為讀者們的福祉寫出來的攻略文。上文提過一樓和二樓是不同的Cafe,因此會有店員預告向排隊的客人展示餐牌,並詢問想到哪一層用餐,和不同樓層的菜單。上圖的是一樓的菜單,見到比較特別的有12/6起在便利店推出的「Pablo Mini」堂食,其他商品雖然吸引但未至於很特別。

然後是二樓的菜單,筆者事後非常後悔而細心研究,發現自己做了傻瓜。究竟兩層有甚麼不同?

因為所有迷你芝士撻套餐(迷你芝士撻+醬汁+雪糕)都只有在二樓才吃得到,用上五種芝士和黑松露的「Camembert Quattro Formaggi」表參道限定款當然只有此店有供應,期間限定的焦糖口味和其他一般口味也一樣是二樓限定。更不用說除了Pablo Mini外所其餘一樓的美食也可以在二樓點;最大的分別只是二樓不設外賣。

然而筆者和友人剛吃過飯,又被店員問得太急沒有細想就回答了到一樓;結果就非常後悔。上圖是前往一樓的通道。

一進門就見到大量Pablo品牌的產品,可以當伴手禮,如非要存放一段長時間,2-3天的話還是直接買芝士撻吧。

鄰近收銀處有另一些精品,甚至和芝士撻毫不關連的麥克杯都有,這個銷售模式怎麼就像星巴克?

排隊付款的途中,一如其他分店可以看到店員在製作新鮮的芝士撻。

還有與以前一直看慣的芝士撻大小不同的「PABLO Mini」,也是本次筆者的目標。

收銀處旁邊有新鮮的芝士撻陳列,還有瓶裝水三文治等,又一個很像星巴克的地方,連三文治都寫上PABLO COFFEE字樣。

PABLO Mini大特寫,還注明一人限買6個,遇上期間限定的商品盡買是常識吧。此外還有幾款大撻,看價錢就知道是讓你買走而不是堂食的。

為何筆者說自己作錯決定?因為到付錢時開始發現不妥;大部份選一樓的人都是買外賣,上圖近出入口的座位只有小貓三四隻。

另一邊也是,大部份都是空座,聯想到可以在一樓買到的產品種類較少和較沒特色,就知道搞錯了。

既來之則安之,和友人點了想吃的東西後就順道看看傳單。

付錢後可以拿著號碼牌先坐下等待。日系餐廳幾乎必備的載物籃這裡當然也有。

食物上桌當然先來張合照。兩個人共點了兩個PABLO Mini、一杯生鮮芝士軟雪糕和一件莓醬芝士蛋糕。

莓醬芝士蛋糕賣相不錯,味道如何?

切開可以見到層次分明,莓醬味道濃郁,芝士亦有PABLO一貫水準;但始終這裡是以熱烤芝士撻聞名,冷吃自然相形見絀。

本次行程的目標,期間限定的PABLO Mini又如何?外表看來當然非常吸引。

筆者今天才第一次吃新鮮出爐的PABLO,雖然不肯定同為新鮮情況下原版和Mini的質感有多大分別。但切開中間芝士流心湧出,香濃的芝士和香脆的撻皮是完美配合,雖然選錯了樓層,但至少PABLO Mini沒讓筆者失望。

真正讓人驚喜是軟雪糕。日文原文中的「生・チーズ」即是新鮮製作的芝士,混入雪糕後保留柔軟質感不止,同為奶類製品的芝士和牛奶更是絕配。不過後來筆者發現二樓也能點這個,甚至還可以拿走 ……

最後筆者唯有帶著最多買6個的PABLO Mini回家趕著寫這篇文章。

回家打開時發現,經過步行、個多小時的電車、超過十分鐘的單車旅程後,芝士撻都沒有破損,包裝手工果然了得!

劍心按:香港大熱要排長龍,新宿只需5分鐘就買到的「BAKE」芝士撻,相比PABLO這個包裝較弱易破損。

為了重現新鮮堂食的味道和口感,筆者將一個PABLO Mini放進微波爐,然後它就爆炸了……也因此研究出最適合的做法,就是室溫狀態時以500W加熱10秒;如果預先有放進冰箱的話就要再作調整。

右手邊的是加熱後的PABLO Mini,見到與室溫相比已經有流心效果,加熱後芝士味也當然較重;惟一問題是撻皮始終無法回復原本的香脆;因此還原度只有80%。

近鏡讓各位讀者看看效果。

為了彌補筆者的過錯,特別介紹現時去表參道店的攻略大法,希望大家不要犯一樣的錯。

12月12日雖然開幕日,但人龍離奇地短,由初排隊至離開都只有十多人,比筆者當日經過的澀谷店還要少人。但相信不消一星期名氣傳開就要排長龍。

但是!就算人龍多長都好,筆者都強烈建議你要光顧二樓。難得到日本旅行,難得花時間排隊,就更應該吃最特別的東西。一樓的食物除PABLO Mini外全部可以在二樓享用,上圖的Camembert Quattro Formaggi迷你芝士撻(卡芒貝爾乳酪、豪達乳酪、馬蘇里拉起司、切達起司和帕馬森乾酪)配黑松露的組合全世界只有這裡才吃得到。

限定的焦糖口味也是二樓才供應。

現在就吃得到的聖誕焦糖也是一樣。因此筆者建議預留時間排二樓,然後當正餐每人一份迷你芝士撻也好,吃過正餐的話當甜點也可以;即使已經六七分飽,也可以點一份芝士撻和一點輕食多人共享。不要讓任何理由阻止你上二樓。

臨走前再買一杯芝士軟雪糕就算是制霸全球唯一「PABLO Premium Cafe」了。如果想再買PABLO Mini回酒店吃或當伴手禮怎麼辦?筆者建議要先找一個人嘗試分開排隊,在一樓買了外帶後回二樓;不然就要吃飽後再排一次。

後記:過去筆者都是看別人的攻略自己享受方便成果(當然劍心的也看不少),最近接連寫不少的攻略文,才發現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有多難 ……希望這篇「失敗文」對讀者有幫助,一人中伏萬人得救就最好不過。

劍心:在下也經常回家寫遊記時,看別人寫的文章才發現自己漏了這個那個,後悔程度看地點有多偏遠,如果一世人可能只去一次的地方就真的後悔莫及,相反東京的餐廳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期待CK找三五知己短時間內再攻略2樓所有美食,特別是快將登場的「甜點芝士火鍋」,再和大家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271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