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第7話 (7.0分)


Share


劇情繼續僵化,橘依然掌握一切毫無新意,豬熊雖然被囚禁但是過程進展緩慢,意外地沒有緊張感,而且人物描寫奇怪,豬熊的極端天真以及渡的極度迷戀皆使人難以投入劇情。橘的過去也慢慢展現,扭曲的心理以及不一致的外貌,看來橘的真正身份似乎另有其人。

作者:Shirley
收視:8.1%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看到豬熊夕貴(木村文乃)坐在椅子上,四肢被捆綁,上集她明明側面看到橘伽羅(菜菜緒)拿高爾夫球棒打她,可是她醒來後卻仍然不清楚情況,看到橘輕鬆地走過來,居然會懷疑橘是否一樣被綁架,甚至懷疑她受他人指使,豬熊的想法似乎太荒謬,不符合現實。雖然筆者知道豬熊是一旦相信別人就會一直相信,直到看到不能信任的證據為止,可是作為經驗豐富的警察,此時居然沒有感應犯罪者的意識,人物性格的描寫前後不一致令人感到奇怪。

之後便是漫長的「審訊」過程,豬熊在被橘的傷害下問有關她的事,除了知道她是之前的案件包括計程車司機等的殺人犯,更知道她第一次殺人的事,她十四歲時在橋上殺死自己的父親,因而認為只要殺人就能得到那人的靈魂,因此成為連環殺手,難怪橘之前一直重複提及豬熊的正義感,她認為只要殺死豬熊,她便能得到她的正義感,這種扭曲的心理實在難以理解。

另一方面,里見偲(松坂桃李)在榮西高中尋找有關橘的線索,只知道橘曾經與一位女生非常友好,不過她現在的外貌與畢業照相似,根據同學的說法以及她曾經整容,似乎橘的真正身份並不是「橘伽羅」,反而像利用這名字生活的人。

里見發現里奈與豬熊都失蹤後,四處尋找,除了到夜店找橘外,還跟蹤渡公平(光石研)到他家,希望在他身上找到線索,可是他不但無法得到線索,反而惹來殺機。

橘在與渡的通話中偽裝受害者,渡為免橘會被里見殺害因而以棒球棒攻擊他,里見不敵攻擊而滾落樓梯導致重傷,不過筆者對於渡在攻擊後的興奮反應感到奇怪,渡一直被描寫成非常膽小,從他每次與里見見面時口吃的樣子便能得知,可是他看到里見滾下樓梯後卻非常開心,更加大喊要跟橘結婚,感覺與以往的形象不一致,不管他有多迷戀橘,滾下樓梯隨時會出人命,一向膽小的他此時居然不會害怕負上殺人的罪名?筆者感覺編劇為了推進劇情,人物性格都開始極端化,即使演員們的演技不錯,但是不一致的形象始終使人難以投入劇情,期望這情況在餘下的集數能得到改善。

本集埋下多條伏線,到底橋下的石頭是否埋著有關橘的重要證據?橘正式向新加入的女拳手發出邀請,到底橘想如何利用她?一個收件者及寄件者都是豬熊的包裹到底裝有什麼東西?劇集最後橘帶著雙目無神的月本圭(要潤)走到豬熊面前,會否對豬熊造成威脅?里見重傷、豬熊仍然被囚禁,到底之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