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老師》第6話 (7.0分)


Share


本集的打鬥場面非常有型,可是跟此劇應該有的主要元素壓根兒沒有關係。因此很抱歉這些畫面反而是扣分原因。既然將劇名改成《武士老師》,最起碼讓觀眾看到兩種成份兼有而不缺。即使一般觀眾可能會滿足於看舞刀弄槍,但不代表可以就這樣自滿。

作者:CK
收視:7.1%


劇 名: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10-23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黑江S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片山修、木村尚、植田尚
監 製:內山聖子、山田兼司、遠田孝一、木曾貴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關8「侍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市半平太 - 錦戶亮 主演
佐伯晴香 - 比嘉愛未
佐伯寅之助 - 藤井流星
赤城幸子 - 黑島結菜
篠原理央 - 石田妮可
小見山喜一 - 梶原善
佐伯真人 - 森本雷歐
阪本龍馬 - 神木隆之介

《武士老師》劇集詳細介紹


經過這麼多集後武市半平太(錦戶亮)和坂本龍馬(神木隆之介)的拍檔形象已經深入觀眾心中,大概也是劇中比較忠於史實的地方?既然如此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利用來搞點笑料,至於又拿「眾道」來開玩笑是否有趣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這兩個穿越者寄生在佐伯家也已經是既定事實。記憶夠好的觀眾可能記得第一集時佐伯晴香(比嘉愛未)埋怨過為何早餐是和食,今集她則是吃著洋食早餐的代表,這些細節其實編劇做到了第一步,但又不懂得將其深化,是為「捉到鹿不懂脫角」的表現。

武市和龍馬二人在神里村無所事事,自然要製造一些事故讓他們有所發揮。在二人穿梭到現世的廣告板前面又出現了一個人。武市見到就忘形衝過去很正常,但適應力高的龍馬不可以沒發現此人完全是小混混裝扮啊?

兩個古人一同發傻,那就由第三個人來揭開真相。仍然一事無成的佐伯寅之助(藤井流星)認出此人是混混名人鬼澤克己(RED RICE),不知為何在放監後就被打到半死。而且世界真是小得離奇,他竟然是篠原理央(石田妮可)的丈夫?

細問下才發現是「前夫」,而且還是理央在鬼澤坐牢時才簽的離婚申請。雖然劇集來到中段拖戲的問題算是有所改善,但話題流於顯淺還是改不了。為何武市會輕易接近女性休夫的概念,與妻子如此恩愛的他又為何不就他們夫婦不共患難發聲?

反而每集都有的打鬥場面愈來愈認真,由用雨傘和儀仗棒變成用上木棍等等。是否打算在最後一集拔真劍?那不如改劇名做《武士武士》好了。

一大堆前戲後總算進入正戲。誓要將痛打其一身的新一代混混王猿川(奧野瑛太)滅掉的鬼澤,首先就非常下作地以(前)妻女來威脅,軟蛋的寅之助沒從甚麼苦就屈服了。

不過現代的小混混辦事效率竟然比不懂乘車的古代武士還要差,當發現理央的女兒篠原優菜(岩崎春果)時她唯一的傷口只是因為一樣年齡的小孩子。(黑島結菜好可愛!)

另一邊武市又一樣趕得及先於小混混找到理央,只不過武士再強大也敵不過科技的力量,被兩下電槍狠狠地放倒了。不過這一幕其實還蠻有趣的。

醒過來的武市正好見到鬼澤要用自己來交換理央,而仗義的他當然不放棄可以幫忙的機會,但是……

其他人就像大眾一樣寧可不沾上這些麻煩事,反正躲得遠遠自己安全就好了。此事的武市才久違地老師上身,但又是一樣說兩句就了事,是否再加入多一點的爭論比較好?

原本值得一讚的是龍馬敢於發聲質疑武市處處只為他人的做法,而且連上他出走自立門戶的史實。可惜和上面講的一樣,兩人之間的對話嚴重不足,變成龍馬一下反抗就完事,武市吃下了責罵後依然固我。

然後連龍馬都被佐伯真人(森本雷歐)說服,反而像幾分鐘之前自己不齒的武市那般走去幫忙;這究竟是要突顯武市做法是正確,還是龍馬說話沒經大腦朝三暮四?

鬼澤用自己來換理央,當然被猿川和他的手下打一身。此時武市就孤身出現。

而且他用的武器已經進化成木刀,果然用真刀的日子不遠了。不過比不上人多勢眾,即使武市是強也是雙拳難敵四手。

幸好我們還有翻面比翻書還要快的龍馬,更帶著寅之助和佐伯晴香(比嘉愛未)這兩個沒用的救兵。雖然龍馬之後解救武市的一段很有型,但截圖也看不出個究竟,有興趣的話自己去看原片吧。

不過最有型的還是二人背對背的一幕吧!

繼續有型地打倒所有敵人。對了順帶一提,這一大段很有型的打鬥跟「老師」這個概念是沒有半點關係。

最後有「紅色理央」出手一拳打倒猿川;可喜可賀。

片末警察殺到神里村找龍馬,應該是與平成建白書有關;同時龍馬被襲暈倒,是甚麼回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