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遊川和彥自編自導《戀妻家宮本》阿部寬天海祐希共演夫婦


Share


【日影】11/30:《家政婦三田》《女王的教室》遊川和彥,繼本季《偽裝的夫婦》後再和天海祐希合作,首次自編自導電影《戀妻家宮本》,由阿部寬和天海祐希演夫婦。

故事改編自重松清小說《家庭餐館》,抽出原作小說中其中一條主線進行大幅度改編,並得到原作者同意使用新的題目。故事講述孩子結婚獨立後,事隔25年再次進入二人生活的夫婦,某天中學教師宮本陽平(阿部寬)發現妻子美代子(天海祐希)收藏的離婚申請書,卻沒有追問妻子的勇氣。

突然面對熟年離婚危機的他十分苦惱,當中他和中學的學生和料理教室的朋友之中再次認識家庭為何,為了和妻子踏出新一步而努力,是一部帶出「愛的傳達非常重要」的作品。

電影製作公司去年邀請遊川和彥擔任編劇,今年4月完成劇本後決定由他親自執導,7月完成選角,籌備時間達兩年。遊川表示阿部寬是當今日本首屈一指能夠演繹出精彩喜劇的男演員,或許會因為意見不一而起衝突,但在此當中一定能產生新的東西,十分期待在現場能夠擦出火花。

首次和遊川合作的阿部寬就表示遊川和彥改編重松清的小說十分難得,之前作為觀眾看過遊川和天海合作的有趣作品,對於自己能成為當中一個角色非常高興,在和遊川對話中感受到他對作品的熱情。天海佑希就說在日劇多次和遊川合作,今次他首次執導電影無論是什麼角色都要參加,能演出很喜歡的重松清及和出色的阿部寛合作,是三倍的幸福。

電影明年1月15日開拍,2017年全國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69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