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爭族》第4話 (7.5分)


Share


今集大部分的情節都是由龍太郎主導,盡在他掌握之中。他的三名女兒雖然想主動,但主導權仍穩穩的握在龍太郎手上。龍太郎最大的對手恆三亦因為妻子陽子的通風報訊能及早應變。育生與楓打算開始過貧窮的二人生活,但經濟問題逐步浮現,令育生打算放棄理想,最終也要向現實底頭嗎?

作者:Seth
收視:10.1%


劇 名:遺産争族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10-22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松田秀知、常廣丈太
監 製:服部宣之、峰島步、霜田一壽、池田禎子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生物股長「ラブとピース!」
官 網:連結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 ============
佐藤育生 - 向井理 主演
河村楓 - 榮倉奈奈
============ 河村家 ============
河村龍太郎 - 伊東四朗
河村恆三 - 岸部一德
河村陽子 - 余貴美子
矢幡月子 - 室井滋
河村凛子 - 板谷由夏
矢幡正春 - 鈴木浩介
============ 佐藤家 ============
佐藤華子 - 岸本加世子
============ 其他 ============
吉澤貴志 - 渡邊一慶
龜山丸未 - 堀內敬子
金澤利子 - 真飛聖
《遺產爭族》詳細介紹


承上集,育生帶著楓離開河村家後,便在常去的小餐廳遇上母親華子,三人便一同返回華子與育生的老家。育生對華子坦白地說了離家出走的事,華子卻毫不留情的趕走兒媳。原來之前育生說要帶走楓時,楓也有過一絲的猶豫想過到底要不要走,畢竟她一路以來都是過著不用為金錢煩惱的自由生活。但最後楓都決定了要跟隨育生,因為對她來說,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

華子亦最終心軟答應收留二人,育生與楓亦開始著手找房子落腳。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奶奶與媳婦原本的關係再好,一旦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彼此的矛盾便隨之而生。更何況華子應該不太喜歡作為富家女,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楓,從細微處已見到華子對楓已有著一定程度上的不滿。

表面上楓雖沒有所謂的小姐脾氣,但她畢竟是大戶人家出來的千金小姐,早已習慣吃好住好,一時間要回到最平民的生活方式並不是那麼簡單。驟眼來看她仍未做好相應的覺悟。

旁白亦帶出,情到濃時,很多人也說過錢並不是最重要的這句說話,只要有愛情就不需要錢了。但愛情與面包,似乎絕大部分時間都難以兩全其美。心底最愛的那個人,往往並不是能給與最優質生活的那個。人生,不就是一個漫長的,充滿取捨的過程嗎?


在育生與楓離開後,拔去眼中釘的恆三氣焰更是有增無減,龍太郎看不過眼,與恆三再來一場唇槍舌劍。但龍太郎身體再次響起警號,無力再與恆三爭持。而恆三那死神式的笑容,感覺就如在旁等候著獵物斷氣一刻的禿鷹般,期待著把對方撕碎吞噬的那一瞬間。

另一方面,龍太郎的三名女兒仍然認為龍太郎未寫遺囑,於是她們亦採取主動,要求龍太郎在他還在生時先分部分家產給三人。當然,月子與凜子都將事情包裝得十分漂亮,月子想要龍太郎手上所有公司股份的一半,而凜子則想要一些別墅會籍古玩之類。龍太郎也不是省油的燈,仍謊稱未寫遺囑,並會好好考慮她們的要求,龍太郎說謊時不但無絲毫的不協調,還表現出一股真誠呢!只是,龍太郎要求這段對話的內容絕不能讓恆三知道。


雖然受到月子與凜子的千叮萬囑,陽子果然還是將秘密告訴了恆三,果真是出嫁從夫嗎?因為之前陽子偷看了恆三藏東西的秘密書櫃而被狠狠的被罵了一頓。如今陽子的心態就似是做錯事的孩子般,急著想要做回一件可以邀功的事,將功補過,好讓心理平衡過來。

原本恆三對河村家三姐妹要如何分家產並不是太在意,只是當陽子說月子打算拿去龍太郎的一半公司股份時,就完全觸動到恆三的神經。以現時的股份分佈來看,若果月子的目標能實行的話,恆三便會失去在公司內的話事權,這是恆三最不希望見到的。結果陽子再被恆三當出氣袋,並著她繼續當線眼,一有消息便要立即通報。對恆三來說,果然陽子只是一件工具嗎?

好不容易育生與楓終於找到一處合適的住所,但看著作為富家女的楓要這樣挨苦,育生也於心不忍。育生打算放棄理想,實實在在的執業,至少會有一份較為可觀的收入可以養活妻子。除了愛情與面包,其實理想與現實的相性也非常惡劣啊!

凜子再向龍太郎獻殷勤,目的也是為了拿錢,原來月子早在三年前也問過龍太郎拿錢,在門外的陽子將此事偷聽得一清二楚。

恆三得到陽子的通風報訊後,亦立即有所行動。他打算向其他持有公司股份的小股東著手,收購他們手上的股票,從而提高恆三自己的持股百分比,並叫貴志作好準備。

貴志竟然會露出這樣的一個陰謀樣?真是千算萬算,想不到貴志竟然一路以來都暗戀著月子,所以才會將恆三那邊的情況如實告訴月子。然而這段關係沒前文後理,真的有點兒牽強。神來之筆與突兀只是一線之差呢。

龍太郎再次與利子會面,原來三名女兒所提出的生前饋贈,早已在龍太郎的意料之中!以上帝視角看著的觀眾們,當然也預料到龍太郎絕對不打算答應饋贈。龍太郎卻決定將計就計,以生前饋贈這名堂作為誘餌。若果成功的話,竟能夠達到令恆三跪地求饒,以及讓育生和楓達成心願的結果?龍太郎這手段當真要拭目以待。

育生帶恆三來到新的公寓,以表達要好好照顧楓的誠意,但恆三卻不屑一顧,更說不是為了這個才養楓的,更叫育生與楓離婚。那麼恆三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養育楓呢?筆者還未有確實的頭緒。


月子將恆三知道她盯上了公司股份一事而有所動作,於是月子便拿來跟陽子對質。紙當然包不住火,陽子更隨勢將凜子暗中向龍太郎要錢一事爆了出來,亦令到月子大感不悅。三姐妹因錢而反目,龍太郎打算調停,但最後心臟終於支持不住,再次暈倒不醒人事。

已過了四集,筆者覺得本劇的節奏偏慢,但沒什麼大問題,仍可接受。圍繞著家產的眾人稜角分明,各樣的明爭暗鬥算不錯,一眾配角也演得出色到位。只是主角育生到底是好是壞實在撲朔迷離,越看越不懂。如果是家族爭鬥的話,筆者還是大愛像華麗一族那種氣勢磅礡,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呢。不過筆者也不會現在就下定論,畢竟現在只走了一半。


最後,再次來到此劇最厲害的預告,筆者最喜愛的正春似乎即將大爆發,終於要出手攔途截劫了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