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下町火箭》TBS版WOWOW版路線及受歡迎度分別原因是?


Share


【日劇】11/18:《下町火箭》收視如火箭節節上升成為熱話,最近日本配信服務「dTV」新加入22部日劇,當中包括《下町火箭》,很多人以為是現在的TBS版,但其實是2011年的WOWOW版,讓大家感到意外,因為當年是在收費台播出迴響不多,很多人不知道有這部作品。

池井戶潤同一本小說改編,當年WOWOW版的選角其實不比現時TBS版遜色,包括:

 阿部寛 <> 三上博史
杉良太郎 <> 田村亮
吉川晃司 <> 渡部篤郎
木下鳳華 <> 升毅
真矢美季 <> 水野真紀

不過兩劇的認知度相差很遠,專欄作家ペリー荻野就作出分析,主要是TBS版徹底地加強「警惡懲奸」的部分,和《半澤直樹》一樣主角是絕對的好人,而他的對手都是面目可憎,讓觀眾輕易投入,在星期日晚看過這劇後,第二天就有努力工作奮鬥的意慾。

事實上《下町火箭》和《半澤直樹》的幕後班底基本上相同,當中導演福澤克雄,也就是日本一萬円紙幣上福沢諭吉的玄孫,曾在訪問中說過,他導演的作品會特別加強奸角,因此在選角時會找一眼看上去就是惡人的演員。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1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