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第5話 (8.5分)


Share


笑料進一步加強,幾幕包括「英語舌戰」「約會冊子」「和尚去遊樂園」都讓在下笑個不停,娛樂性十足。星川的行為進化成為「痴心情長劍」,但他為了所愛盡全力不怕受傷的心令人欣賞反思。末段潤子感情逆轉交待尚可,一夜情和隱藏角色出現令人期待之後發展。

作者:劍心
收視:11.7%


劇 名:5→9~私に恋したイケメンすぎるお坊さ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2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相原實貴「5時から9時まで」
編 劇:小山正太
導 演:平野真、谷村政樹
監 製:後藤博幸、金城綾香

音 樂:出羽良彰、羽深由理
主題歌:back number「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庭潤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星川高嶺 - 山下智久
三嶋聰 -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 紗榮子
山渕百繪 - 高梨臨
木村亞瑟 - 速水重道
清宮真言 - 田中圭
足利香織 -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 長妻怜央
里中由希 - 高田彪我
伊能蘭 - 中村杏
那霸三休 - 寺田心
櫻庭寧寧 - 恒松祐里
櫻庭惠子 - 戶田惠子
櫻庭滿 -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 小野武彥

《朝5晚9》石原里美、山下智久 2015秋季日劇介紹


一開始就是性感入浴場面?櫻庭潤子(石原里美)回想起幾年前清宮真言(田中圭)當她的英語導師時,曾經差點向他告白,現在終於等到對方開口,笑淫淫自是必然。留意回憶中清宮摸潤子頭的動作,很多女生都受落,如你和某女生關係不錯的話可以大膽試試!

每集開頭總會在櫻庭家出現搞笑場面,今次是星川高嶺(山下智久)又到訪要潤子實現在他患病說過約會的承諾。當然潤子和觀眾都會覺得那是隨便說說,但換上星川這樣的人認真對待又很合理。

凡事認真的星川拿來數十本戀愛參考書和兩個和尚一起進行「約會修行」,看他用秀麗的字體寫約會計劃已經好笑,接著還有那霸三休(寺田心)去「拍拖」笑星川與其學習知識不如實踐,果然是人細鬼大呢。

回到ELA英語教室,笑彈連續爆發,首先是潤子升級當商務英語的導師,打開門又是跟蹤狂星川,他一臉正經地說「在全球化進行中對寺廟來說商業英語必不可少」,那種「正經地搞笑」的功力讓在下忍不住笑起來。

精彩是星川和三嶋聰(古川雄輝)同堂,進行自我介紹時變成互相宣示和潤子的關係?!重點是日本藝能界兩個英語水平較好的男優用英語進行舌戰,日劇界罕見!作為對英語能力高於日語的香港人,在下聽他們的對白就笑個不停。雖然古川的英語發音好一點,但意外地山P的演技稍勝!

上集作為爆點的里中由希(高田彪我)今集回歸,繼續他的偽娘打扮。不過他最大的必殺技已經使出後,恐怕日後發揮的機會不會太多,反而蜂屋蓮司(長妻怜央)應該繼續有戲。

潤子很想對星川說不想赴約,但結果說不出口的原因,是因為星川從書中讀到「絕不能讓女生告白」,誤會潤子要這樣做而不斷阻止她?雖然是很低能又很老套的理由,但因為星川的性格設定而變得稍為合理又有趣。最精彩還是見到一個和尚在表參道進行小跳步……

自從山渕百繪(高梨臨)的BL線開啟後,每集都會拿來做搞笑的重點,今次是她為了得到限定版景品而要找人一起去重現漫畫中的名場面,潤子不行之後木村亞瑟(速水重道)主動出擊要幫她忙,使出傳說中的「Wall咚」!這是那門子的和洋合壁潮語?

玩完「牆壁咚」,亞瑟繼續另一招必殺技「抬下巴」,因為這是速水重道的關係,一切都變得很自然漂亮,加上高梨臨一副宅女的樣子,不就是少女漫畫經典場面的真人版?雖然日劇版少了這對男女之間博奕的精彩,但加強以BL和宅女心來搞笑倒是不錯的方向。

結果他們接吻前因為看到星川而停止,之後亞瑟向潤子大數星川為她做的事,不只是約會前去每個地方進行踩點,更親自吃盡過程中會吃到的食物,確認是否合乎潤子的口味,還向街坊詢問資料,實在是太強,問世界有幾多人可以盡心盡力至此?在下也自愧不如呢。

不像在下那樣對他的行為有反思的話,一樣可以享受他行動中的笑點。一個和尚騎旋轉木馬已經有趣,他還像一個傻佬那樣和透明人做對手戲,坐海盜船的時候雙手合十是什麼招數?不合理的裝束和行為,配合歡樂繽紛的遊樂園,超違和感帶來笑料,讓在下笑不停口!

決定行程後,星川又用他那秀麗的字,寫在金光閃閃的冊子上,這不是懷石料理菜單的感覺嗎?留意左邊還有古風地圖,東京鐵塔和彩虹橋的名字應該沒有版權,為什麼會變成「東京電波塔」和「虹色橋」?又是超違和感帶來笑點。

另一邊潤子和清宮正進行午餐約會,在下又一次被石原里美這個超可愛的樣子殺死了……

同樣是飯團,星川製作那16款會不會太豪華誇張?一個約會搞得好像是外國元首到訪的試菜……

理論上是情敵的足利香織(吉本實憂)近來沒有什麼發揮機會,今次她終於出手直闖學校找潤子攤牌,要她早點讓星川不要誤會有機會而受傷。這部分的看點是她的振袖和服,在表參道出現實在太特別了。

又一次想說清楚的潤子,結果因為星川和她的家人樂也融融地做大阪燒而告吹,編劇為了不讓潤子說出來,算是花了不少心思。

到底是什麼成長環境和教育,可以讓一個男人初次和女生約會時,穿上隆重的……袈裟?約了下午一時但早上六時出門七時去到,是怎樣情況?這位高富帥還真是天真無邪得過份呢。

劇集總要找些理由讓潤子不能赴約去展開故事,用上突然有ELA本部的人來要她幫忙照顧其子女,算是本集編劇編出的理由中較為求其的一個。

幸而重點在遊樂園,一個和尚站在樂園門口,成為去玩市民參拜的對象?潤子派了妹妹櫻庭寧寧(恒松祐里)來告訴沒手機的星川說她不能來,但他只是說「知道她沒出意外就好」而繼續等?果然只能「痴心情長劍」來形容他。

奶奶星川雲雀(加賀真理子)又一次帶同十八銅人出動打算把星川架回家,結果星川利用寧寧略施小計而逃開,他不留在現場的話就沒戲看啦。

在下之前的劇評說過,潤子和清宮實在很配合很登對,加上兩情相悅,一直在擔心編劇怎樣把這關係逆轉而讓星川有機會。當劇情出現清宮的兩個基友,在下還以為是用這一點。

結果卻是用上有點老套但有效的橋段,原來清宮已經結婚?找到證據的潤子落荒而逃,不過在下冷靜地想,清宮看起來不是賤男,可能他已經和妻子分開又或者天人相隔也不定,也許之後會以這方向發展讓清宮有力反擊?

潤子看到袋中的懷石菜單……是約會行程表,就跑去遊樂園尋找安慰,她肯定認為星川不在那裡,但大受打擊後找個心靈安慰點也很正常,當然不能用正常人的想法去猜測星川的行為,在遊樂園門口等了十多小時,相信沒有什麼人可以做到吧?

潤子問星川為什麼可以如此坦誠不怕被拒絕而受傷,事實上這才是人之常情,誰都會為了讓自己不受傷而進行自我保護,也許只有純真如星川才會如此無條件地徹底奉獻?現實世界中的成年人,應該不可能有這個想法和行動吧?

女性受傷最需要別人安慰的時候,一個真心真意為自己的男性出現在身邊,向他投靠自是必然。現實中在下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情況發生,當女神受傷的時候,在她身邊不離不棄默默支持她的男人,無論外表和條件怎麼,都有機會得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結果。

原著常見但一直被編劇遺棄的「一夜情」場面,到了第五集終於出現,不過二人在吻到之前這集就結束,難道因為是偶像?很擔心下集一開始就直接跳到天亮……不過看預告他們應該搞上了所以關係變好。

繼里中由希後,劇情另一個隱藏角色下集終於要登場,這位強敵是星川高嶺的弟弟星川天音,原著中他比高嶺小2歲,曾經很喜歡哥哥,但在被家人送去京都修行前因為哥哥不幫他而反過來恨他,今次回來他將會為了破壞高嶺的一切而行動,會否做出原著中的過份行為?

這天亦公佈了這角色由《未聞花名》及《表參道高校合唱部!》的志尊淳演出,現實中他和山P相差10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