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第4話 (7.5分)


Share


調查主線繼續拖延,因田澤昏迷不醒再次查不到新的線索。里見嘗試從橘入手反而被她耍得團團轉,主角光芒再次被她奪去。本集盡顯橘的高智慧,除了熟悉警察的調查手法,更擅長利用男女關係,面對這麼強的對手,里見能查出真相嗎?筆者有點擔心之後的劇情發展。

作者:Shirley
收視:8.1%


劇 名:サイレーン~刑事×彼女×完全悪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20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山崎紗也夏
編 劇:佐藤嗣麻子
導 演: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平部隆明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Anly「太陽に笑え」
片頭曲:Alexandros「Girl 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主演
猪熊夕貴 - 木村文乃
橘伽羅 - 菜菜緒
速水翔 - 北山宏光
月本圭 - 要潤
千歳弘子 - 山口紗彌加
渡公平 - 光石研
猪熊文一 - 大杉漣
安藤實 - 船越英一郎
高田翔
西尾宇宙
岡崎紗繪
佐野雛子
入山杏奈

《警報》松坂桃李、木村文乃 2015秋季日劇介紹


本集延續上集田澤麻彌被橘伽羅(菜菜緒)注射農藥後奇蹟生存,里見偲(松坂桃李)與豬熊夕貴(木村文乃)知道消息後馬上趕到醫院,本來以為可以從她身上取得新線索,可惜田澤一直昏迷不醒,調查主線再次沒有新進展。

另一方面,設計師渡公平(光石研)計劃向橘求婚,因此邀請她參觀別墅。事實上雖然橘與他同居,可是關係疏離,因此筆者有點好奇她欣然答應的原因,不過聽到她說別墅有用時,便推斷她是為了找尋收藏醫生月本圭(要潤)屍體的地方才答應渡的要求。

渡雖然未能在別墅求婚,不過最終他鼓起勇氣在家中向橘求婚,橘知道後雖然眼神一度驚訝,可是很快回復平靜,更說會認真考慮,筆者看到此時與渡一樣震驚,雖然橘想繼續利用他,但是其實她沒有答應結婚的必要,因此筆者更加好奇,到底橘在策劃什麼新計劃?

里見從俱樂部的員工以及田澤主治醫師的口中發現想殺害田澤的犯人似乎不是月本,加上有關田澤的報導在報紙刊登後,里見馬上在醫院碰見喬裝的橘,因而肯定他的推理,決定從橘入手調查。雖然他已喬裝、遠處跟蹤她,不過她的洞察力異常強,總能被她識破,令筆者訝異的是連在計程車她都能夠知道,她似乎對警方的調查手法非常熟悉,難道過去她曾經與警方有聯繫?

另外,在里見與豬熊的關係方面,里見隱瞞豬熊調查月本與橘的關係,由於他經常夜歸,加上受訪者以女性為主,豬熊從香水氣味、沾上長髮的衣服等懷疑里見出軌,橘剛好在此時對兩人的關係加以利用,進一步令他們的感情陷入危機。

橘向豬熊展示里見跟蹤的照片時,豬熊雖然內心懷疑里見,可是她仍然以謊話解釋把他的行為合理化,證明豬熊只要一旦相信別人,她便會從心底選擇相信,難怪她一直沒有發現橘的奇怪之處。

不過橘似乎察覺兩人關係異常,因此開始針對此而行動,利用里見跟蹤她的行為,營造里見與她的「出軌」關係。不過里見剛看到升降機內的橘時,音樂突然停止,配上菜菜緒那高傲的眼神,更能突顯橘的高智慧,連在升降機的追蹤手法也充分掌握,橘果然非常聰明。不過筆者感覺里見似乎太魯莽,明明喬裝跟蹤已經失敗多次,跟蹤行動時也會更加謹慎,為什麼他仍然要以同樣的方式調查?此舉動似乎太不智。

最終豬熊因為橘假裝發錯的簡訊到達酒店,剛好看到里見在升降機內「壁咚」橘(筆者感覺「壁咚」似乎已成為劇集司空見慣的橋段),橘更以手擦嘴唇,進一步推進兩人的「出軌」關係,本來內心已充滿懷疑的豬熊,看到此場面會如何反應?此外,動作意思、調查手法等都充分掌握,被劇集塑造成非常高智慧的橘,要調查她的所有罪行真的有可能嗎?面對這麼強的對手,里見會如何掃除橘設下的調查障礙?筆者開始擔心之後的劇情能否自然地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